close

韓國長途客運 高速巴士 市外巴士 攻略

 

 

 

 

之前曾經在介紹釜山西部巴士客運站時,一併分享過如何搭乘、辨別市外巴士和高速巴士,不過陸續也有網友詢問相關的問題,加上後來累積的經驗解除了寫前一篇文章的一些疑惑,於是決定重新整理一篇較為完整的攻略,即使是新手也可以方便地利用長途客運在韓國旅遊~

🔎 韓國|釜山|沙上站|釜山西部巴士客運站 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 (沙上市外巴士站) 交通 內部設施 市外巴士/高速巴士 購票 搭乘方式簡介

 

 

個人覺得搭巴士是前往韓國不同城市非常方便的交通手段。雖然韓國鐵路發達,但看一下路線圖就會知道,有很多城市沒有鐵路通過,要去只能靠巴士了。再來,鐵路受軌道限制有既定的方向,有時候要從A地到C地必須先到B地轉車,搭巴士的話卻能直接從A地到C地,所以在韓國旅行我們反而是搭巴士多於搭火車。

不過相對來說巴士較為耗時,適合前往附近的城市或是火車無法直達的地方,要進行大範圍移動(例如首爾到釜山),除非想省錢啦,否則直接搭飛機或KTX/SRT都會更快更便利。總歸一句話,請依照自己的行程和時間金錢考量,選擇最適宜的交通手段吧。

 

 

警示文

 

lbbv5.jpeg

 

 

快速查詢:

市外巴士和高速巴士的差別 巴士站乘車地點
車次查詢方式
購票方式

現場購票
自動售票機購票
網路預約
購買來回票?
能不能在A地買B地出發前往C地的車票?

搭乘方式

如何看車票-月台、座位、車次
行李放哪裡?
車上有沒有廁所?
高速巴士退票?
其他:網友詢問

 

 

lbbv5.jpeg

 

 

 

2020.01更新

本篇原文寫於2019.2,才隔了一年就時過境遷,主要在購票方式上更新了一些內容;不過,因為我們還未能親自操作過所有流程,有些不足的部分若有好心人願意分享的話感激不盡!希望能讓有需要的人更加便利地利用巴士旅行韓國囉~

 

2019.2.28 更新

繼2019年首爾計程車漲價後,高速巴士、市外巴士從2019年3月1日零時起調漲票價:高速巴士和直達巴士/市外巴士將分別提高7.95%和13.5%的票價!全線票價請利用中文官網查詢~

巴士票價上漲

市外巴士票價上漲

 

 

 

 

 

 

📍市外巴士和高速巴士的差別

有關市外巴士、高速巴士定義的不同,直接引用韓國觀光公社的說明(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高速巴士 https://www.kobus.co.kr/main.do
高速巴士以大都市為據點,主要行駛在兩個都市之間。除了目的地之外,幾乎不會路經、停靠其他客運站。分為「一般巴士」以及座位寬敞的「優等巴士」,兩者 票價不同。夜間行駛的「深夜巴士」票價則較同樣路線的日間巴士貴。

 

市外巴士 https://www.bustago.or.kr/newweb/cn/index.do
市外巴士主要連接中小型都市或是路經許多都市,到達最終目的地前大多會停靠多個客運站。分普通車與直達車, 直達的市外巴士一般會在目的地牌旁標明「無停車」或是「直達」,夜間行駛的「深夜巴士」票價較同樣路線的日間巴士貴。

 

 

以可以同時搭乘市外巴士和高速巴士的釜山沙上西部巴士站為例,地圖幫大家標示出目的地位置,大家有看出什麼特點嗎?

▪高速巴士的目的地以釜山西部的大城市為主,範圍廣
▪ 市外巴士以釜山鄰近區域為主,可前往少數重要城市
▪ 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有重疊的路線

 

若要前往主要城市,兩種巴士都可以搭,如果打算去周邊的小城市,很抱歉只有市外巴士可以選擇。更進一步來說,假設我想去比較遠如全羅北道的小城市,從釜山可能無法直接抵達!這樣我就必須從釜山搭到全州再轉車這樣~

釜山巴士01

 

 

簡而言之,市外巴士站分布較高速巴士密集,前往鄰近地區、小城市常會用到的是市外巴士。而市外巴士通常會停靠多個客運站載客,所以耗時較高速巴士久~

也因為兩種巴士屬於不同系統,所以請記得要查詢高速/市外巴士時刻表或是買票、搭乘,請透過不同系統或甚至到不同站點喔!有些城市有綜合客運站(例如老圃的釜山綜合客運站)可同時利用兩種巴士,或釜山西部巴士客運站雖然以市外巴士為主,但也能搭乘某些路線的高速巴士。可是也有兩種巴士站分開,可能在附近、甚至有段距離,一定要先弄清楚!

舉例來說,從釜山到順天可以搭乘高速巴士,也能搭市外巴士,兩種巴士都可以在沙上西部巴士站搭,可是買票就要在不同窗口購買、查詢班次也要上不同網站查詢。

 

 

 

🔸巴士站乘車地點

一個城市可能同時有數個巴士站,大多會看到這幾種巴士站的名稱:綜合巴士站、高速巴士站、市外巴士站,其他也有(東西南北)部巴士站/公營巴士站等。

註:巴士站地點可利用韓巢地圖或NAVER/KAKAO地圖確認,巴士站太多不一一列舉了

 

韓國觀光公社的長途客運介紹,已經幫大家整理出常用的高速巴士站、市外巴士站和綜合巴士站,雖然說從巴士站的名稱上可以簡單地分辨可以搭什麼車,但是有時候從名稱上很難絕對地判斷,因為一個巴士站可能同時營運兩種系統的巴士, 比較保險的做法就是使用地圖規劃或兩種巴士都確認!

 

儘管中間有些模糊地帶,但還是為大家歸納大方向:

▪綜合巴士站大多同時可以搭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
▪一個城市有很明顯地分成高速巴士站和其他名稱的巴士站(如公營巴士站),這樣搭乘市外巴士請去其他名稱的巴士站
▪(東西南北)部巴士站的班次以市外巴士為多,此處的(東西南北)部泛指巴士站在該城市的所在位置,例如大田就分有分北部、西南部等多個巴士站。

 

🔻弄清楚要搭到哪個巴士站很重要的原因是,例如蔚山東邊到西邊車程遙遠,依據行程選擇何種交通方式非常重要!

undefined

 

 

 

🔸車次查詢方式

如果真的對兩種巴士的概念還是不夠清楚,或不瞭解當地的巴士站所在地,建議直接使用NAVER/KAKAO地圖規劃出交通方式後,再上巴士站官網查詢時刻。

不論是市外巴士還是高速巴士都有中文網頁,並不難~

 

高速巴士 https://www.kobus.co.kr/main.do

未命名-1

 

 

 

高速巴士的車種分別較多,價格越貴的巴士座位數較少(如優等即商務座巴士是一排1-2的排列方式共3個座位),座位較為寬敞、可躺平等,一般的巴士價格便宜,座位數多,通常是2-2,一排4個座位的形式。

個人是不在意巴士的等級啦,能到就好XD,但如果搭很長途的可以考慮選寬敞的座位。

未命名-2

 

 

🔻座位一排1-2共3個位置的優等(商務座)高速巴士,通常越長途的車程優等車型的選擇越多。

20191222_210330619_iOS

 

 

 

市外巴士 https://www.bustago.or.kr/newweb/cn/index.do

市外巴士的車種大部分都是2-2一排4個座位的巴士,但我們也有搭過1-2一排的形式;不過到鄉下搭市外巴士有時候是有得搭就不錯了哈哈,所以也沒什麼好選的。

未命名-3 未命名-4

 

 

🔻常見的市外巴士座位配置

20190202_223312419_iOS

 

 

 

lbbv5.jpeg

 

 

 


📍購票方式

市外巴士和高速巴士的購票方式大同小異,可分為:

1.現場購票:兩者皆可現場購票、若沒有意外皆可使用海用信用卡

2.自動售票機購票:市外巴士和高速巴士的新型自動售票機種皆可刷海外信用卡

3.網路預約:市外巴士不可刷海外信用卡(我嘗試的結果是刷卡失敗);高速巴士若想登入會員進行網路購票需要使用韓國手機註冊會員,外國遊客可以使用非會員方式在高速巴士網站利用海外信用卡訂票。

 

 

 

🔸現場購票

現場臨櫃購票依據每個巴士站不同,而有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的區分,但也有可以同時購買的。若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的站點分開,例如江陵、三陟、東海、清州等地都是,請到不同巴士站購票。

到現場購票時,不會韓文的話,建議將前往的地點、日期和時間都寫好直接給櫃檯人員。付款方式有信用卡、現金,但有遇過不收海外信用卡的情形,建議購票前最好還是準備足夠現金,以利不時之需;自動售票機有中文,但並不是每一種售票機都能使用海外信用卡,請注意。

 

光州U·square 光州綜合巴士客運站, 臨櫃購票窗口是全部路線的巴士皆可購買,也就是不論要買高速巴士還是市外巴士,到哪一個櫃台皆可~

undefined

 

 

釜山沙上西部巴士站是分成高速巴士 고속버스、市外巴士 시외버스不同的售票櫃台。

 

🔻高速巴士購票窗口。

IMG_7991

 

 

🔻市外巴士購票窗口。

IMG_7993

 

 

東首爾巴士站的高速巴士售票處在2樓,市外巴士售票處在1樓。

IMG_1030

 

 

江南的高速巴士客運站只營運高速巴士,所以在哪個櫃台購票皆可。

IMG_9049

 

 

 

🔸自動售票機購票

自動售票機一樣有分高速巴士、市外巴士的差別,在同時有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的客運站購票時務必確認使用的機台是否正確。

其次,新型的機種不論是高速巴士、市外巴士皆已經可使用海外信用卡購票,如果使用海外信用卡在自動售票機購票,也請注意使用的機台機型囉~

 

🔻以光州U·square 光州綜合巴士客運站為例,在售票櫃台的兩旁皆有自動售票機,自動售票機有高速巴士(橘色)和市外巴士(綠色)的分別。

20180213_070556528_iOS 20180213_070613601_iOS

20180213_070820899_iOS

 

 

🔻以東大邱複合巴士站為例,自動售票機是在各樓層散落放置的,而左邊有蜜蜂圖案的是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右邊藍色的是高速巴士自動售票機。

20191213_114314958_iOS

 

 

 

高速巴士自動售票機

我們只有操作過高速巴士的最新型自動售票機,所以無法分享其他舊機型是否可以使用海外信用卡,因此這部份就以最新機種來做介紹囉。

 

 

🔻2018.2在光州巴士站看到的高速巴士舊型自動售票機

20180213_070626507_iOS

 

 

🔻2019.12在東首爾巴士站看到的高速巴士舊型自動售票機

20191222_205645014_iOS20191222_205640730_iOS

 

 

 

高速巴士新型自動售票機可變更出發地(我是在高速巴士客運站(京釜)嘗試的,不知道是不是和有沒有和其他區域連線有關係?其他車站不保證)。

最新的高速巴士自動售票機和最新的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的外觀相似,有個長方形螢幕,一樣可選語言、可刷海外信用卡,只能刷卡不可使用現金。

 

🔻高速巴士客運站(京釜)最新的自動售票機

IMG_9050

 

 

🔻到付款為止的步驟也可以參考影片

 

 

🔻可選擇語言

IMG_9040IMG_9041

 

 

🔻出發地可以變更!

IMG_9065

 

 

🔻可選擇日期和時間

IMG_9066

 

 

🔻由於高速巴士是對號座,因此需要再選擇座位

IMG_9067

 

 

🔻選擇票種

IMG_9068

 

 

🔻選好位置後插卡付款,卡槽在右下角

IMG_9069IMG_9070IMG_9072IMG_9077

 

 

🔻付款完成後會立即出票,車票是一張感熱紙,使用上方的QR CODE刷票上車,遺失的話無法退票,務必妥善保管!

IMG_9078IMG_9079IMG_9080

 

 

 

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不可變更出發地,在該站只能購買當地出發的車票。

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大致可分為有蜜蜂圖案的新型和沒有蜜蜂圖案的舊型,兩種的差異主要在能不能使用海外信用卡,不過近期去韓國的經驗,各巴士站幾乎都已經更換為新型機種,倒是不用擔心是否可用海外信用卡的問題了。

而新舊機種中又會看到型態略有差異的機台,主要是「只能刷卡」和「同時可刷卡和付現金」的自動售票機,可是後者數量較少。

 

舊型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無蜜蜂圖案):

不可用海外信用卡

新型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有蜜蜂圖案):

可用海外信用卡

20190203_095615571_iOS 20190202_004706254_iOS

 

 

🔻一樣都是有蜜蜂圖案的新型自動售票機,可是三台機器長相都不同XD,最左邊是卡片專用、中間和右邊是現金、卡片皆可使用的機台。

20191223_083626378_iOS

 

 

🔻左半部是現金、卡片皆可使用的機種,右半部長方形扁平螢幕是最新的機型(只能刷卡)

20191213_211246786_iOS20191213_211255573_iOS

 

 

 

舊型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操作過程

 

🔻  畫面左上角有語言切換按鈕,提供韓文、英文、中文、日文介面。

IMG_0874 IMG_0875

 

 

🔻  分成線上預購出票及一般購票(當日及預購),因為轉成中文了,所以就按步依序操作:選擇出發日、出發時間、目的地。

IMG_0876 IMG_0877

 

 

🔻  選擇車次,選擇後在下方會出現票價及路線訊息。

IMG_0878

 

 

🔻  選擇票種、數量、座位,確認車票明細。

IMG_0879 IMG_0880 IMG_0881

 

 

🔻 最後一個步驟:插入卡片結帳!原本以為可以順利的結束購票,但失!敗!換了3張卡還是一直跳出錯誤訊息,及奇怪的是在刷卡剎那間我有收到刷卡通知,可是機台跟我就是沒有緣,不給我車票 

IMG_0883 IMG_0884

 

 

 

新型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操作過程

 

🔻右上角可選擇語言

20190202_004409367_iOS 20190202_004415360_iOS 20190202_004420795_iOS

 

 

🔻選完地點之後是預設跳出當日的車次,如果要買後幾天的車票,請點右邊日期旁邊日曆圖案,會跳出日期和班次可選。

註:在某些巴士站的某些路線是只販售當天的車票(無法提前購買),則是無法選擇日期的;另外也不是每個巴士站的自動售票機都能購買全路線或是可以選日期,敬請注意!

20190202_004435862_iOS 20190202_004446164_iOS 20190202_004518684_iOS 20190202_004527138_iOS 20190202_004536247_iOS

 

 

 

最新型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操作過程

與前者最顯著的不同是外型差異,螢幕變成長方形,至於操作方式和前者沒有太大不同,主要是最新的機型購票金額未滿5萬韓幣是可以不用簽名、機器將直接刷卡~

 

🔻右上角可選擇語言

20191213_211255573_iOS

 

 

🔻選擇目的地(出發地已預設)

20191214_081532505_iOS20191214_081554768_iOS

 

 

🔻最新型的自動售票機不需簽名即可刷卡,不過按照機器說明的步驟操作時需要注意一點,插入信用卡之後會顯示「請從讀卡機取出信用卡交易將繼續」,如果直接將整張卡抽出來會刷卡失敗!

要先將信用卡抽出一點,讓信用卡還留在機器中(類似郵局網路ATM的操作方式),這樣才能成功刷卡。

20191214_081558945_iOS20191214_081610776_iOS

 

 

🔻若把整張卡片抽出來會顯示下圖的卡片讀取失敗畫面,必須重新插入信用卡結帳。

20191214_081615865_iOS

 

 

 

🔸高速巴士網路購票購票

海外信用卡訂票方式主要參考在PTT韓旅板上有好心版友分享,外國遊客可以使用非會員方式在高速巴士網站利用海外信用卡訂票,網路訂票詳細方式請參考:

韓國|資訊|韓國長途客運介紹-高速巴士網路購票流程 可提前訂票 海外信用卡付款OK

 訂票的相關步驟非常感謝好心版友cobel在批踢踢上的分享。

 

依照官網說明,網路預約後取得實體車票主要有三種方式,一是機台自助取票,二是到櫃檯告訴訂票個資和出示卡片(當時訂票的卡不在可用照片替代),三是高速巴士還有提供在家裡列印HOME TICKET車票的功能。

因為前兩種都有可能涉及需要出示卡號,較可行的方式應該是使用電子車票或列印HOME TICKET。(若需使用手機電子票券,則必須透過APP購買,才能使用電子票券喔!)我看高速巴士購票網頁的問與答,是說可以訂票給其他人使用是沒問題的,只要訂好票之後將有QRCODE的電子車票保存下來,給其他人就能使用,參考韓國網友分享也確實電子車票上有QRCODE。

 

但是,不曉得是我訂過年車票,還是光州車站不支援等因素,2018年我麻煩朋友訂光州到釜山沙上的車票只能到車站取票!於是請朋友向巴士站確認過採取櫃台發券的方式取票是可行的,本來以為還必須出示資料才行,沒想到將預約證明給櫃檯就立刻給我們票了XD

IMG_4716

 

 

 

🔸購買來回票? 能不能在A地買B地出發前往C地的車票?

看其他網友分享是確定可以在A地買A-B地的來回票(來回票請臨櫃購買)。

若利用自動售票機,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就是預設該地出發的單程票,高速巴士新型的售票機可更換出發地(但不曉得不同站點是否有差)。

 

至於高速巴士或市外巴士究竟能不能在A地現場臨櫃買B-A地的單程票或B-C地的車票,我們在2018年的經驗是不行@_@,連事先訂好光州到沙上的車票都無法在沙上先取票,櫃檯人員說只能在光州取票。

如果有最新的經驗懇請大家分享~~

 

 

lbbv5.jpeg

 

 

 


📍搭乘方式

兩種巴士搭乘方式大同小異,搭乘時找到自己的月台和搭乘的巴士(巴士前面會有目的地、經由地名稱)。上車時直接將票交給司機,也有些是工作人員剪票,更不乏是乘客入座完畢後司機才從後方開始剪票,見機行事就對了XD

 

另外,現在高速巴士車上有很先進的自動查票機, 採取上車刷QRCODE的方式剪票,刷司機旁邊的機台顯示上車乘客的座位。

20180213_070459580_iOS

 

 

🔻將QR CODE對準機器掃描之後,巴士前方的螢幕會顯示橘色入座完成。

20191222_210240266_iOS20191222_210313104_iOS20191222_211448395_iOSundefined

 

 

 

 

🔸如何看車票-月台、座位、車次

 

簡單辨別高速巴士車票和市外巴士車票的方法:

 

高速巴士:一定是對號座。拿到的車票像這樣會有基本資訊、乘車月台和座號,都有英文不用擔心

undefinedIMG_9045IMG_9080

 

 

 

 

市外巴士:

車票多半上面都會有Cashbee的蜜蜂圖案,依據巴士站的規模、車程長短、班次多少等差異,票面上不一定會有乘車月台和座位號碼。

市外巴士票有分有固定班次和座位,另一種是沒有固定班次和座位,只要有車就可以上車了(這種似乎都是較短程約一小時內能抵達的距離、班次也可能較頻繁,例如沙上-鎮海就是)。

 

🔻像下面這種有清楚寫明乘車時間、座位、月台,需對號入座。

20191213_114338853_iOS20191223_083607321_iOS

 

 

🔻有標示班次、月台,沒有固定座位的車票

20190202_004552505_iOS

 

 

🔻有標示日期、月台,沒有班次固定座位的車票,代表只要當天任何一班車有座位都可以搭乘!沒有班次的代表有車就能排隊上車,沒有座位號就是有座位就能坐~

20191214_081823469_iOS

 

 

🔻若是在小巴士站上車可能根本不會有月台號,這時候要自己找到對應的乘車月台。
20190203_080605723_iOS

 

 

🔻甚至有這種連出發日都沒有的車票XD

IMG_0771.JPG

 

 

🔻不過也有例外,像下面這張是沒有蜜蜂圖案的市外巴士車票,但有標示月台便不需要擔心~

IMG_0899

 

 

 

高速巴士/市外巴士乘車月台

比較大型的巴士站,一樣又以光州U·square 光州綜合巴士客運站為例,會有很清楚的區分,分成市外巴士搭乘月台、高速巴士搭乘月台,像下面這張圖的7/8號月台都有標示是高速巴士的月台,上面也有跑馬燈顯示停靠在月台的車次。

IMG_8430

 

 

🔻不論車站大小,月台上一定會清楚標示目的地

IMG_9051

 

 

 

然而要是搭市外巴士,通常很多都是規模很小的鄉下巴士站XDDDD,或是市外巴士和市內巴士混在一起,例如巨濟古縣巴士站、保寧中央巴士站等都是。

這時候倒也不需要太擔心,大致上仍會清楚標示月台的,只要找到要前往的目的地所在月台,在此等候即可。但是要提醒大家,一個月台可能會同時標註多個目的地,並不是所有車都可以搭,在巴士前方除了會標明目的地、經由地之外,亦會標註巴士發車時間,只是幾乎都是韓文就是。如果非常不確定,直接拿票問司機或站站務人員即可。

20190202_005505250_iOS 20190202_223151960_iOS

 

 

 

🔸行李放哪裡?

不論是高速巴士或市外巴士都有可放行李的置物箱,但是一切請自助!亦即要自己打開車門(往上推)放行李、下車也請自行開車門拿行李。

註:若是搭機場巴士可能會有隨車專門人員協助,搭公車請直接把行李抬上車。

20190202_223238024_iOS

 

 

 

🔸車上有沒有廁所?

韓國的長途客運: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車上都是沒有洗手間的!


基本上短程如1小時-1.5小時車程的巴士不一定會停靠休息站,長途巴士(尤其會上高速公路的)可能會停1、2個休息站或更多;有時候(非直達的市外巴士)中途停靠巴士站上下客也是可以下車上廁所買東西的。
抵達休息站時,司機會告知停靠多久,請大家幾分鐘後或幾點要上車,發車之前也會清點人數再出發。不過小小提醒大家,現在高速巴士大多會使用QRCODE刷票上車、會顯示座位是否有人乘坐,所以下車較不需擔心;至於市外巴士仍採取人工剪票,是故下車時最好留下物品在座位,或是確定隔壁乘客知道那是有人坐的位置,才不會發生車開走的窘境。
至於停靠休息站的時機通常是巴士司機決定的,但中途若有生理需求時可以告訴司機,司機會就近停靠休息站,因此有需要就盡量開口吧~


Q1停靠休息站會有英文嗎?
A:不會,司機只會用韓文說,萬一不確定上車時間最好向司機確認或是詢問其他乘客。
Q2休息站大約停多久?
A:其實停靠時間是司機決定的,通常10-15分鐘不等,大概是讓大家上廁所或快速買東西的時間而已,不可能像韓綜還去吃一碗麵XD

 

 

 

 

🔸高速巴士退票?

巴士票是可以退票的(市外巴士我還沒有認真看),以高速巴士為例,在官網訂票或是取得實體票券後都可以退票,前者直接在網路上操作退票,後者可在櫃檯現場退票。

在現場退票時,若使用網路訂票的方式,櫃台人員會告知需要幾天後款項才會退到當初使用的信用卡中,並詢問是否需要收據,我拿到的收據就是退票的車票票根。

IMG_9082

 

 

🔻非當日購票當日車票者,在乘車日前2日取消皆不需手續費。當日購票當日車票者在購票後1小時內取消者,不須收取手續費,預購後1小時取消則會收取收續費。購票後可免費變更時間、數量、等級1次,但無法變更乘車日期。

取消日

手續費

當日或乘車日2日前為止(但,當日出發車輛預購後1小時以後取消將會發生手續費)  

從出發日1天前到搭乘車次出發1小時前(但,當日出發車輛預購後1小時以內取消無手續費)

車票費用的5%

搭乘車次出發後1小時以內為止(但,當日出發車輛預購後1小時以內取消無手續費)

車票費用的10%

搭乘車次出發後到目的地到達預定時間之前

車票費用的30%

如變更車票預購明細,不會附加任何手續費。變更只限於時間/數量/等級進行1次。預購事項變更時,不能變更日期,請於首次預購時留意。

 

 

 

 

🔸其他:網友詢問之相關問題

 

Q:搭乘非直達的市外巴士時,下車是否需要按鈴?每一站都會停靠嗎?

A:如果停靠站是巴士站的話一定會停,一般站牌僅廣播、有人要上下車才會停靠,若打算在一般站牌下車須提前按鈴。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資訊|韓國長途客運介紹-高速巴士網路購票流程 可提前訂票 海外信用卡付款OK

韓國|釜山|沙上站|釜山西部巴士客運站 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 (沙上市外巴士站) 交通 內部設施 市外巴士/高速巴士 購票 搭乘方式簡介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從釜山到慶州交通 釜山綜合巴士站(老圃巴士站) 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 與 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경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簡介

韓國|慶尚南道|鎮海|美不勝收的櫻花 一起到鎮海吧!❀ 釜山到鎮海 市外巴士交通資訊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從釜山沙上到巨濟島交通(1) 長承浦市外巴士站 장승포시외버스정류장 詳細資訊 +金海機場到長承浦 周邊景點 菱浦陽地岩雕塑公園 능포 양지암조각공원 市內公車查詢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從釜山沙上到巨濟島交通(2) 古縣巴士站 고현버스터미널 詳細資訊 +金海機場到古縣

韓國|慶尚南道|統營|統營聯外長途客運交通/市內公車簡介 統營綜合巴士客運站 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 巴士站設施/統營往釜山

韓國|全羅南道|麗水|釜山沙上西部市外巴士站搭高速巴士前往麗水(含麗水交通小提醒)

韓國|光州|西區|從光州到釜山沙上交通:U square 유스퀘어 光州綜合巴士客運站 광주종합버스터미널 釜山光州往返方式簡介

韓國|江原道|三陟|韓國規模最大 長達6.2km的天然石灰岩洞窟 幻仙窟 환선굴 詳細交通 含三陟綜合巴士客運站 삼척종합터미널 資訊

韓國|江原道|華川|冰之國華川山川魚慶典 特殊的冰釣體驗🐟 自己也能搭車到華川-往返春川/華川 巴士+ITX青春號

韓國|江原道|江陵|江陵市外巴士客運站강릉시외터미널 江陵高速巴士客運站강릉고속버스터미널 內部設施及江陵市區交通簡介

韓國|江原道|束草|首爾往返束草交通/束草聯外交通/市內公車資訊 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속초시외터미널 巴士站設施簡介

韓國|首爾|江邊站|從首爾往江原道江陵交通: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동서울종합터미널 首爾江陵往返方式簡介 含巴士站各樓層店家中文翻譯

韓國|仁川|江華島|首爾→江華島 聯外交通/江華郡內公車 江華旅客汽車客運站 강화여객자동차터미널 簡介及交通資訊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扶餘市外巴士站 부여시외버스터미널 設施 扶餘聯外/市內交通資訊簡介

韓國|忠清南道|保寧|保寧聯外交通/市內公車資訊 保寧綜合巴士客運站 보령종합버스터미널 巴士站設施簡介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