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1

 

 

쪼리375 신촌점 Jjori375 新村店

旅遊日期:2018.1.21
地址:서울 종로구 대학로11길 16
電話:02-747-9932
營業時間:11:00 - 24:00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jjori375/

 

 

警示文

 

lbbv5.jpeg

 

 

 

新村、梨大一帶因為有著四所大學(延世大學、梨花女大、弘益大學、西江大學)聚集,伴隨著大學生而生的產業自然也十分興盛,百貨公司、餐廳、咖啡廳、酒吧、服飾店、美妝店遍布,多半是第一次來韓國的遊客們會規畫的景點之一。

網路上也不乏介紹新村站周圍的美食,쪼리375是我2018年1月旅程中的其中一環,實際動筆分享距離用餐日恰恰好滿1年…。不過搜尋了一下,有關쪼리375的中文分享倒是不多,所以雖然我的用餐照片是1年前的了,仍舊加減分享

 

 

 

쪼리375 新村店位處延世路周圍的巷子內,쪼리375 除了新村店外在惠化站(大學路)也有分店。額外一提,在韓巢地圖上有翻成桌麗375或zzori375,不過쪼리單就字面上意思是人字拖,但翻成人字拖375又有點奇怪XDD,故姑且以官方IG的ID:Jjori375稱呼。

 

 

🔻   大學路店地圖,營業時間:11:00~24:00。

 

 

 

쪼리375主要販售的品項為燉雞、排骨等,主菜類因為都需2人起點,較不適合一個人前往用餐(除非鐵了心要吃兩份)。並曾被《生放送Today》EP2242、《今夜生放送(생방송오늘저녁)》EP406、776、《2TV生生情報》EP229、330報導,我想這種程度應該足以被稱為知名的店家了~店家外觀裝潢風格復古,一眼望去十分吸睛也好辨識。

IMG_7599

 

🔻  韓國傳統餐館示意圖,出自<正義辯護人>

undefined

 

 

 

店內用餐位置有1、2樓,設有多人大桌,牆上有菜單。入座後,店員也會拿來菜單本,最近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竟然沒有拍到菜單,但時過一年,對於為何忘記拍菜單的事情已經完全地失憶惹。我們點了不辣的乾燉雞쪼리닭,1人份11,000(辣味需加1,000),並多點雞蛋湯+飯糰 5,000的組合~點單時店員是年輕女生,英文很好,上菜之後還指導我們如何翻燉雞。

IMG_6482

IMG_7597

 

 

🔻 看了2018.9月份韓國網友拍的菜單上沒有烤肉了,確定要吃的話請再留意新菜單~ 

IMG_7598

IMG_7596

 

 

🔻  小菜是醃紫蘇葉、薯泥、蘿蔔,蘿蔔沒拍到(到底記得拍什麼OTL),蘿蔔就是一般炸雞店會出現的白色蘿蔔。三種小菜味道都蠻中規中矩,薯泥最好吃~

IMG_6484

 

 

🔻  雞蛋湯,湯頭清淡,跟台灣蛋花湯很類似,不過少了台灣常會添加的油蔥,整體口味清爽~

IMG_6488IMG_6490

 

 

🔻 飯糰。這個我覺得很好吃!簡單用海苔、蝦卵作為佐料製作而成的飯糰出乎意外地美味,海苔真的太下飯到讓想為海苔高歌~每次旅程中都會在超市買些海苔回去XD

IMG_6487IMG_6492

IMG_6486

IMG_6500IMG_6503

 

 

 

쪼리375的辣燉雞有乾、湯兩種烹調法,我們是點乾的燉雞,除了雞肉外、另有加入年糕。湯燉雞上面會堆滿如小山高的豆芽菜,視覺上頗有噱頭~(ig一直無法用內嵌貼文,請大家直接到官方帳號觀看了)。但因為我們沒有特別喜歡豆芽菜所以避開了湯燉雞。剛送上來的燉雞還需要翻炒一會,雞肉才會達到全熟,等熟透後就能先關火,避免肉質過硬。

 

口味上因為我們是點不辣的燉雞,所以味道上較為溫厚,大體上以醬油味為主要基調,並有淡淡砂糖甜味,基本上是個鹹甜鹹甜、好下飯的料理。雞肉部分則肉質軟嫩,且幾乎沒有太柴的部位出現,算是表現可圈可點之處。

IMG_6493

IMG_6497IMG_6495

 

 

 

整體而言Jjori375環境不錯、口味正常,應該是家不曉得吃什麼時的安全選擇啦~但畢竟韓國美食真的太多,燉雞也算是較為平實的料理,其實要到驚為天人有點難XD(海鮮類料理比較容易讓我們感到驚艷哈哈);不過,Jjori375可以選擇不辣的燉雞這點很不錯,不吃辣的朋友也能安心享用。

 

以上,因為時間過去太久記憶也隨之喪失的簡單介紹~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