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4

 

 

豆腐村  TOFU VILLAGE BELLAVITA寶麗廣場店

用餐日期:2018.11.25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四11:00–22:00
周五至周日11:00–22:30
電話:02 8729273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官網:http://www.tofuvillage.com.tw/

 

 

警示文

 

lbbv5.jpeg

 

 

 

其實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特地去吃韓式餐廳了,以前曾經有一陣子對韓國料理非常狂熱,每次和朋友吃飯最先想到的就是韓式餐廳XD

但是當臺北甚至臺灣各地韓式餐廳越來越多,自己反倒有點疲乏(?),也不是說對韓國料理的喜愛消退了,而是在臺灣最常見的韓國餐廳就是烤肉跟炸雞這兩樣。雖然好吃是好吃,不過即使去到韓國,我們也不會非吃這兩種料理不可,所以即便是個人認為這兩項料理在臺灣吃和在韓國吃到的口味算相似,可是總結來說,有點失去在臺灣也要吃的熱情。說了這麼多題外話,大家可以懂這種心情嗎?哈哈哈哈。

 

儘管如此,去年11月和韓國朋友碰面時突然想到好久沒有吃韓式料理了,就問了她有沒有覺得口味不錯的餐廳?朋友是個在台灣不太吃韓國菜的人,但她當時推薦豆腐村跟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家庭式小店,是口味跟在韓國吃的到差不多。於是就這樣來吃豆腐村了

 

 

豆腐村兩班家旗下的品牌之一。兩班家餐飲連鎖集團創立於1985年,董事長劉遠是在台灣求學、進而創業的韓國人,目前旗下共有10個韓國料理品牌,雖然除了豆腐村以外,我都沒吃過就是了XD。由於豆腐村是連鎖店,我就找了信義區的BELLAVITA寶麗廣場店用餐。

 

打電話去訂位時,服務人員告知並沒有訂位服務,僅能提早候位,我們是假日大約下午4點多快5點入座,快6點的時候,沒想到已經客滿需要排隊了!可能以豆腐村的價位和寶麗廣場店的環境來說CP值確實頗高吧!所以若有意在用餐時間前往,還是盡早排隊較為保險!

 

 

🔻BELLAVITA寶麗廣場的豆腐村在B2,內部裝潢設計時尚,在現代化風格中融入韓國傳統元素,雖然是百貨美食街的餐廳,但相當窗明几淨,而且還有一個人用餐也不尷尬的小吧台(?)座位,對孤獨的美食家十分友善啊!

IMG_4839IMG_4877IMG_4830IMG_4833IMG_4831IMG_4847

 

 

🔻適合多人聚餐的半圓形座位區

IMG_4829

 

 

🔻這座位設計完全一個人吃飯的福音XD,如果和鄰座的距離更寬就好了哈哈

IMG_4837IMG_4838

 

 

 

小菜自助區

 

個人覺得豆腐村值得讚許的一點是,確實將韓國餐廳的特色重現在臺灣。去過韓國的朋友應該知道,在韓國的飲食文化中小菜相當重要,不論是傳統的韓定食也好、烤肉、炸雞,甚至是異國飲食,往往都會在主食之外附上不同的小菜(對於韓國人吃義大利麵都要配酸黃瓜這點我感到很神奇XD);而這些小菜又通常都是可以無限續的!

在韓國,小菜吃完可以向姨母多要,現在也很多自助式,想吃多少就自行取用。再來,餐廳附設咖啡機也相當常見,或甚至是有免費的冰淇淋機(感覺烤肉店比較多)。

 

上面講得這麼多廢話XD,其實只是想說,臺灣很多韓式餐廳的小菜要嘛要付費才能續,要嘛就是只能免費續一次,和韓國餐廳還是不太一樣呀~但我想這大概就是各國文化的差異性吧,在臺灣確實沒有免費續小菜的習慣就是了。

IMG_4834IMG_4836IMG_4876IMG_4875IMG_4874

 

 

 

附上完整菜單~成人低消NT329+1成服務費(不過一般韓國的餐廳倒是不太收服務費XD)

豆腐村的招牌式嫩豆腐煲,所以提供多種口味的嫩豆腐供選擇。除此之外,也能單點其他主菜,如烤牛排、烤肉、炒魷魚、煎餅和炒年糕等等。不過請注意一下,菜單上的韓國烤肉不是烤五花肉的那種烤肉,而是比較類似銅板烤肉的薄片烤肉。

IMG_4820IMG_4821

 

 

🔻豆腐煲套餐皆有附石鍋飯,不需額外再加點白飯

IMG_4822IMG_4823

IMG_4825IMG_4826

IMG_4827IMG_4828

 

 

lbbv5.jpeg

 

 

 

🔻點菜後會先送上六種小菜,除了豆腐跟海苔之外,其他四種小菜都可以自助無限取用。

IMG_4819

 

 

🔻口味正常的拌菜

IMG_4813

 

 

🔻我們一致好評的醬馬鈴薯和泡菜!醬馬鈴薯同時可以吃到甜鹹辣三種味道,燉煮入味十分下飯,泡菜應該是因為蝦醬的關係,有種鮮味,是好吃的泡菜

IMG_4814IMG_4816

 

 

🔻魚板吃起來普通

IMG_4817

 

 

🔻豆腐不錯吃,可是因為分量不多有點空虛XD,海苔就是韓國海苔沒什麼好說的。

IMG_4815IMG_4818

 

 

 

我們總共點了四道菜:海鮮豆腐煲NT329、泡菜豬肉豆腐煲NT329、海鮮煎餅NT330、韓式蝦醬烘蛋NT180。

由於還有石鍋飯的關係,三個人吃這樣的份量其實有點多了,因為湯類的東西容易有飽足感;現在覺得豆腐煲應該點一份就好,改點其他主菜比較有趣。


IMG_4869IMG_4855IMG_4883IMG_4884

 

 

🔻不太記得石鍋飯吃起來如何,印象中是飯不軟爛還算Q。是說韓國人吃石鍋飯的方式,也會在留下鍋巴時加入茶變成泡飯(豆腐村有附熱茶),大家可以試試看。

IMG_4842IMG_4845

 

 

 

嫩豆腐的作法是在黃豆汁尚未完全凝固之前加入鹽滷,使其凝結成豆花的狀態。因此嫩豆腐吃起來是介於豆腐和豆花之間,相當滑嫩。韓國最有名的嫩豆腐來自是江原道江陵市草堂村,據傳16世紀中,當時的江陵府使:許曄以東海海水替代鹽水製成嫩豆腐,自此草堂嫩豆腐因而出名(許曄號草堂)。(資料來源:韓食振興院

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去江陵吃看看草堂嫩豆腐,而且我也好像從來沒有在韓國吃過嫩豆腐料理,要吃的美食太多了沒辦法XD。

 

 

泡菜豬肉豆腐煲

 

個人不太推薦點這道XD

豬肉沒問題、豆腐沒問題,就是泡菜湯或許為了配合臺灣人的口味經過調整,泡菜太不酸、口味就是差了這麼一點,吃起來味道很平淡。所以後來我的作法是把小菜的泡菜加進去,才覺得比較能好好吃完它哈哈。

IMG_4852IMG_4850IMG_4867

 

 

 

海鮮豆腐煲

 

相較於前者,海鮮豆腐煲就值得推薦多了~因為加入蛤蜊、蝦子、牡蠣、魷魚等海鮮,海鮮很好地扮演了增添鮮味的作用,豆腐煲湯頭鮮味很夠,還不錯吃!

而且蝦子也是兩隻體型不小的蝦,真的比起前面的泡菜豬肉豆腐煲,海鮮豆腐煲比較有329元的價值XD

IMG_4857IMG_4864IMG_4862

 

 

 

海鮮煎餅

 

但是比起豆腐煲,我們覺得表現最好的反而是海鮮煎餅和韓式蝦醬烘蛋!看來到豆腐村也是不見得一定要點豆腐煲哈哈。

海鮮煎餅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我在臺灣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煎餅了!豆腐村的海鮮煎餅帶有厚度,但是外面煎至金黃酥脆、中間保留濕潤、不會太濕軟也不會乾硬恰到好處的口感,再加上海鮮分布得很平均,讓人意猶未盡啊~

雖然煎餅這種食物很難免偏油,可是豆腐村的程度是不需要擔心有油耗味,只有煎餅的香氣這樣。

IMG_4881IMG_4882IMG_4886

 

 

 

韓式蝦醬烘蛋

 

韓式烘蛋因為作法和義式烘蛋不同,比較像臺灣的蒸蛋?所以口感上也保留水分和濕潤的口感,這道比較特別的是加入蝦醬提味,讓烘蛋的味道多了點鮮、較有層次感。溫潤的食感和口味老少咸宜~重口味如我是偏好跟泡菜一起吃更過癮XD

IMG_4859

 

 

 

最後吃完正餐,來支豆腐冰淇淋和咖啡(還有巧克力跟抹茶牛奶)當甜點吧!

我擠的豆腐冰淇淋非常醜就不放了,豆腐冰式沙沙的口感,味道很淡很有豆腐味,其實我不太喜歡XD,看在它免費的份上是可以將就吃吃看。至於咖啡機我們是喝抹茶牛奶和巧克力牛奶,我們覺得很不錯,所以還多喝了

 

 

總結來說,個人覺得豆腐村的口味算是沒有改良太多,很類似在韓國吃到的韓國料理的味道了,就口味上沒什麼問題。不過,因為這次其實也沒吃什麼大菜,都是比較樸實(?)的料理,儘管還不錯,卻也不到超級好吃的驚艷感,所以若要定位豆腐村,我想就是不到讓人念念不忘需要特地去的程度,可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時是可以去吃的安全牌選擇。

大概這樣~

IMG_4871IMG_4873IMG_4872IMG_4889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臺北|大安|東區|彷彿置身韓國~來自弘大的韓國八色烤肉副牌 8292 팔이구이 牛豬雞 8種小菜

臺北|大安|東區|啾哇嘿喲韓式烤肉專門店 八色烤肉 部隊鍋 韓式小菜 吃到飽只要399元

臺北|大安|東區|Pocha 韓式熱炒포차 差強人意~ 喝酒聚會不錯

臺北|大安|國父紀念館|宵夜場 釜山韓式炸雞-Chimac175 Taipei

臺北|大安|國父紀念館|東區小巷中的韓國味道 TaeBak 大發韓式特色料理

臺北|大安|國父紀念館|韓式烤肉新選擇 돈돈가 咚咚家dondonga 韓式豬肉專賣

臺北|大安|國父紀念館|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마포갈매기 韓國連鎖 道地韓式烤肉 (2017.2更新)

臺北|大安|國父紀念館|燒桶子 韓風立燒 全程桌邊服務的韓式烤肉

臺北|大安|國父紀念館|UNCLES TAIWAN 엉클스대만 魷魚大叔 韓式料理 年糕鍋

臺北|中山|行天宮|Hakkai 八戒韓食サムギョプサル専門店 日式韓國烤肉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臺北|信義|市政府|Tigertopoki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韓式料理

臺北|信義|市政府|韓式料理平價選擇 豆腐村 TOFU VILLAGE 韓國嫩豆腐煲專門店 推薦海鮮煎餅小菜無限續!附菜單

臺北|萬華|西門町|韓國連鎖烤肉店 新麻蒲海鷗臺灣2號店 마포갈매기 整體普通 較推1號店

新北|板橋|食物極短篇-超好吃!江原道 馬鈴薯排骨鍋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