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9

 

 

patisserie Eau du ciel パティスリー オードシエル

旅遊日期:2018.10.19
電話:092-982-5226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平尾3-20-2
營業時間:11:00~19:00
官網:https://www.eau-du-ciel.com/

 

 

警示文

 

lbbv5.jpeg

 

 

 

 

目前還沒有看到有中文資訊的甜點店。不過日本甜點店很多,加上patisserie Eau du ciel真的是在巷弄之中,沒有被介紹過也是不意外啦XD

當初連我自己來到這家甜點店也是個意外,本來我打算去對面MOMOTOSE咖啡廳的,但由於沒認真做功課、店名沒看清楚,看到甜點店就走進去了啊啊啊!直到選完我想吃的甜點坐下來,才發覺不對勁(也太後知後覺了)。所幸走錯店進到patisserie Eau du ciel反而得到意外的驚喜,因為小小甜點店的氣氛很不錯,甜點精緻好吃又不貴

 

 

搭地鐵可在七隈線藥院大通站出站後步行約7分鐘抵達patisserie Eau du ciel,我是搭公車從天神到這附近(詳細路線我忘了XDDDDD),但覺得福岡的公車有些車次間距稍久。

patisserie Eau du ciel附近以學校和住宅區為主,大馬路上是有不少餐廳啦,可是甜點店真的是在巷弄裡,一個人走到昏暗的小路還是有點陰森,建議白天去才不會懷疑自己為什麼來這裡。

 

 

 

🔻patisserie Eau du ciel店面外觀,是融合洋式建築風格的黑黃交錯小店~大面玻璃窗映射出內部盛裝甜點的甜點櫃和各式點心;當初完全是看到店裡的甜點就不自覺得推門進去呀

20181019_105544763_iOS

 

 

 

一進門可以看到玻璃窗內甜點師製作甜點的樣子,根據介紹patisserie Eau du ciel的甜點師曾經在法國著名的飯店修業過,不僅奢侈地加入當季新鮮水果製作甜點,也堅持要兼顧食材品質和外感美感,並依據每一天溫度和濕度的不同,調整烘烤時間,完成美味的甜點~

 

至於內部空間不大,座位只有少少三桌而已,我去的時候是10月中下旬,店裡裝飾了許多萬聖節裝飾。

IMG_4539IMG_4535IMG_4536IMG_4537

 

 

 

patisserie Eau du ciel的甜點分成三大類,一是生日蛋糕/婚禮蛋糕(可事先預訂,店裡也有少量可現場購買的完整蛋糕),二是烘培類,如瑪德蓮、餅乾等可以常溫保存的點心,第三類是需要冷藏的法式甜點,如巧克力、水果塔、馬卡龍等;選擇非常多~甜點價格約在大概150台幣左右,以法式甜點來說不算貴。

這天我約晚上6:30左右抵達,雖然還剩不少甜點,但大部分都是比較常態性的商品(可參考官網甜點列表),水果塔類的就都各剩一個了。

不過,因為甜點感覺還剩很多,我都不禁雞婆地替老闆擔心是不是生意不太好哈哈哈哈。

IMG_4540IMG_4541IMG_4534IMG_4542IMG_4543IMG_4544IMG_4545IMG_4546IMG_4547IMG_4548IMG_4549IMG_4550

 

 

🔻法式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要不是太想嘗試生無花果,我應該會點這個XD

IMG_4551IMG_4552IMG_4553IMG_4554IMG_4555

 

 

 

我點了無花果塔(日幣480)+布丁(日幣280),飲料好像有咖啡可以點?其實我忘了,如果和我一樣沒有點飲料的話,會附上一杯冰茶。

去年秋天颳起一陣生無花果甜點旋風,真的不論是日本、韓國、臺灣都可以看到超多無花果甜點的!由於在此之前我完全沒吃過生無花果,一直對口感和味道十分好奇,於是完全不需多加思索,一定要吃無花果塔呀!

IMG_4556

 

 

 

無花果塔上的無花果是使用一整顆福岡縣限定生產的無花果品種とよみつひめ!

とよみつひめ的名稱據說來自於行福岡縣橋市豊前町的豊(とよ)和甘甜(蜜:みつ)。特色是果實呈卵形,而且果實很大、非常甜,平均糖度可以高達17度,雖然甜度高,可是後味清爽不甜膩;盛產期從8月中旬到10月下旬結束。(參考:旬の食材百科

說是糖度17度老實說很抽象,查了一下糖度在15-20度之間的水果,和奶茶甜度不相上下(參考:科學大觀園),自己在吃生無花果時,也確實覺得這水果還真是滿甜的XD,吃起來不論味道還是口感和水蜜桃都很像,非常有熟悉感

 

無花果的甜度頗高,搭配內部清爽的鮮奶油反而中和甜度。下方的底座和一般吃到的水果塔不同,是酥脆的酥皮與大棗+紅豆泥?所組成,我吃不太出確切的食材,但感覺會在中式點心裡看到的感覺XD。不過塔的內餡和無花果的味道倒是頗搭,整體味道搭配得宜,也不會太甜,表現不錯!

IMG_4557IMG_4560IMG_4562IMG_4563IMG_4565

 

 

 

相較於無花果塔,個人就覺得布丁普普通通,其實是好吃的布丁、雞蛋味也香,可以太甜了覺得好膩~當下很感謝送了我一杯茶,剛好可以解膩XD

但口味這件事本來就很主觀,說不定也是有人喜歡囉。

IMG_4558

 

 

 

大概簡單介紹到這裡,雖然是不小心走錯的甜點店,可是店員很親切、甜點也美味,讓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這次在福岡吃了兩家甜點,共通點是都使用當地生產的水果製作出季節限定的甜點,結合當地不同季節的食材打造具有特色的料理,這點日本真的很厲害!即使是連鎖店,也會燃起蒐集不同家分店的野心XD

另一家甜點在這裡:日本|福岡|博多站|法式鄉村風格 à la campagne ア・ラ・カンパーニュ 美麗繽紛水果塔專賣店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