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2

 

 

 

à la campagne ア・ラ・カンパーニュ 博多店

旅遊日期:2018.10.20
電話:092-413-5079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JR博多シティ1F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網:http://www.alacampagne.jp/

 

 

警示文

 

lbbv5.jpeg

 

 

 

 

à la campagne是1991年在神戶誕生的塔專賣店,目前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分店,除部份分店是獨立有店面外,大多數的分店是位於車站或百貨櫃位,列表請參考官網(點我)。

其主要販售的甜點是手工製作、結合塔皮、奶油和水果,並突顯出水果特色的水果塔,在à la campagne的甜點櫃裡,每天可以買到12到18種類的塔。

 

à la campagne水果塔最大的特色是會為了搭配不同種類的水果,而根據當季的水果搭配出不同比例的卡士達、塔皮。水果塔當中的精華是手工烹製的卡士達醬,使用由天然飼料和香草由飼養的雞隻所生下的雞蛋製成,香氣濃郁但味道清爽,微酸、微甜的口味和水果相互協調。塔皮則使用北海道奶油製成,製作出精緻的口感。至於水果的部份,à la campagne有配合的農場,官網也有列出部份介紹(點我)。(介紹參考:官網

 

 

這次旅行其實沒有很認真做功課,雖然在IG上找了很多想去的甜點店,但也僅止於把店家標示在GOOGLE MAP上而已,由於抱持著走到哪就去哪的心態,倒也沒有所謂的必去。選擇到訪à la campagne的原因很簡單,純粹是在出發去機場前想找家距離博多站和住宿處近的甜點店,把握最後愜意的旅行時光

IMG_4714

 

 

 

原本擔心博多站的à la campagne是不是會很難找,沒想到就在JR博多城的AMU PLAZA入口處,非常近!

瀏覽了下官網幾家分店的照片,à la campagne店如其名,是法文的「在鄉村」的意思,裝潢都是採黃色基底的法式鄉村風格,整體氛圍似乎大同小異XD。位在AMU PLAZA博多店除了櫃位之外,還有內用的咖啡廳空間,但座位不多,總共32席而已。我約略中午到訪,用餐的客人比我想像中的多,可是換桌速度很快,大家幾乎吃完甜點或早午餐就離開~

 

 

🔻每次經過甜點店最引人注目的絕對是甜點櫃呀!甜點櫃的照片我跟菜單一起放在下面。

IMG_4726IMG_4713IMG_4715

 

 

🔻內部用餐空間,告知要內用後可自行挑選位置坐下,店員會立刻提供置物籃和開水。

IMG_4710IMG_4688

 

 

 

若選擇內用,可以直接看菜單點菜,甜點櫃裡的水果塔都會完整列在菜單上,不須特地到外面的甜點櫃上確認。

點餐方式則採取先點餐後付款,向店員點完餐之後等用餐完畢再付款即可。

IMG_4675

 

 

🔻早午餐組合的鹹派看起來很美味啊!

IMG_4676

 

 

🔻飲料部份

IMG_4677IMG_4678IMG_4679IMG_4680IMG_4681IMG_4682

 

 

 

各式各樣的水果塔。

如前述所言à la campagne每天會銷售12到18種類的塔,水果塔的種類包括常態販售商品,以及隨季節不斷更換的季節限定商品,在不同地區販售的地域限定商品~官網上有列出限定商品的販售期限可參考(點我)。

 

當初我在IG上看到有日本網友說它家的草莓塔是吃過最好吃的草莓塔之一,本來想點人氣最高的綜合水果塔,後來點了我自己以為的草莓塔,會這麼說的原因是我只看圖片亂點,根本指鹿為馬,點了蘋果塔還自認為是點草莓XDDDD。

IMG_4683

 

 

🔻也是很吸引我的紅心奇異果塔,是九州地域限定,使用福岡縣八女市Rainbow Red 奇異果製作成的!

IMG_4724IMG_4684

 

 

🔻左上是人氣第二高的起司塔,看起來就很美味啊啊啊~獨自旅行的小小遺憾就是一個人能吃的美食有限QQ

IMG_4717

 

 

🔻最受歡迎的綜合水果塔

IMG_4721IMG_4725IMG_4685IMG_4719IMG_4718

 

 

🔻我點了タルト・オ・ポンム,使用長野縣產「紅玉」製成的蘋果塔。

IMG_4723IMG_4722IMG_4687IMG_4720

 

 

lbbv5.jpeg

 

 

 

 

葡萄柚果汁594日幣和紅玉水果塔616日幣~

IMG_4690IMG_4702IMG_4705

IMG_4691IMG_4692

 

 

 

紅玉是日本蘋果的原生種,特色為酸味較強烈的果肉~由紅玉製作成的蘋果派也最受好評。(參考:蘋果大學

 

水果塔上的蘋果果肉經過糖漬,因此吃起來和新鮮蘋果的清脆口感略有差異;在一開始我完全看不出這到底是什麼水果XD,口感和酸度讓我直覺聯想到李子(?),食感軟中帶脆,味道酸甜清爽。

至於塔皮的部分,個人認為有點微妙~我猜大概因為糖漬的紅玉蘋果酸度和甜度都較明顯,所以在水果和塔皮中間並沒有加入卡士達醬,而是水果下方直接鋪上塔皮。塔皮上半部因為水果醬汁浸潤而較為濕潤,吃起來有點酸,外部保持扎實的口感。

整體而言是道表現不錯,而且相當具有特色的甜點,蘋果酸甜的餘韻直到現在想起仍然讓我分泌唾液。只是個人比起糖漬的水果更喜歡新鮮水果的口感,稍微不符合我的期待就是了,覺得應該要點綜合水果的XDDD

IMG_4689IMG_4693IMG_4696IMG_4699IMG_4697IMG_4700IMG_4708

 

 

 

新鮮葡萄柚果汁,是好喝的果汁,但真的就是葡萄柚汁我無法多加形容XD

IMG_4701

 

 

 

以上簡單介紹~

由於位置就在車站商場的一樓,à la campagne很適合經過時停下來買個甜點,或吃個甜點再前往下個行程。

可惜這次點錯了(和個人取向不符),覺得不到讓我驚豔的程度,但仍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訪,想吃草莓塔啊啊啊!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