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11

 

 

新丼

用餐日期:2018.10.23
營業時間:11:30–21:00
電話:02 2555 9292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Newdonburi/

 

※此次用餐為合作邀約,但是心得為個人口味偏好及實際感受,敬請放心
※勿抄襲^_^

警示文

 

lbbv5.jpeg

 

 

 

 

新丼被不少媒體報導過、寫過介紹的部落客不計其數,所以我也不需要再用多華美的言辭錦上添花,這篇就以不專業的個人口味盡量忠實呈現我的感想吧!

 

目前新丼在台北有四家分店,分別位於:(1、4免服務費,2、3需另付一成服務費,但有小菜)

一、台北市長安西路66號,《捷運中山站,R4出口直走2分鐘即可看到》
二、板橋小遠百店,《捷運板橋站往中山路方向走即可看到,12樓》
三、南港CITY LINK店,《捷運南港捷運站,CITY LINK C棟7樓》
四、信義誠品B2美食櫃位,《捷運市政府站往誠品走即可看到》

 

這次我去的是在中山站附近的長安西路本店,一到餐廳外我著實有點小驚訝,因為沒想到用餐的客人很多,在我們用餐期間也不斷有外帶的顧客!

 

和一般日本連鎖丼飯店相比,新丼的價格稍微高一點點,單點價格約在150-200元左右,日本連鎖品牌的丼飯通常會有百元內的價格。不過只單純用價格來比較對新丼不太公平,因為新丼的份量和配料都比百元內的丼飯多太多了,而且單點丼飯會附上高麗菜絲、味噌湯,以上皆能無限續用,加上口味選擇很多。

整體來說,新丼的價格定位仍屬平價,畢竟在台北平常一餐200元內真的很普遍(物價讓人哀傷QQ)。

 

儘管價格不高,但新丼在食材品質上能看出來有把關、盡其所能地用餐的客人安心,除了有公告外,旁邊也貼出檢驗報告,這點頗值得讚賞!

IMG_4764

 

 

🔻新丼長安西路本店是街邊店,裝潢較親民,也不需要另外付服務費;個人認為是個沒有壓力、輕鬆的用餐空間。

內部空間呈現深長型,總桌數約10桌左右,若是在用餐時間前來可能需要候位,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或是外帶回家囉。

IMG_4762IMG_4763IMG_4766

 

 

🔻內用有免費的麥茶可以喝~

IMG_4765

 

 

 

菜單很簡單,只有兩面。

 

主要菜單的丼飯總共有21種口味,新丼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口味多樣化的創意丼飯了!在這裡能吃到日式丼飯,想來點不一樣的話,有加了滿滿起司的美式口味、有融入台灣九層塔風味台式新丼,也有泡菜、起司、豆腐等材料變化出的韓式口味~就算每天吃新丼,可以三個禮拜每天都吃到不同口味

丼飯分單點跟套餐,單點本身附高麗菜絲、味噌湯,升級套餐會多馬鈴薯沙拉、溫泉蛋跟飲料。個人認為若食量不大則不需要升級成套餐,單點就能吃很飽了,可是套餐確實很划算(真矛盾哈哈)

 

其他丼飯外單點的品項以炸物為主,再來就是小菜跟飲料。這裡一定要大力推薦炸物!新丼的炸物外酥內嫩,一點也不油,本次吃到炸雞、豬排、可樂餅,表現都十分優秀

 

另外小小提醒,丼飯沒有特別註明的話就一律是牛肉喔!不吃牛的人記得在菜單上註明需要豬肉唷。

IMG_4759IMG_4758IMG_4760

 

 

lbbv5.jpeg

 

 

 

此次試吃的餐點包括:韓美新丼、愛戀糖醋雞丼、無敵炸豬排、起司可樂餅、咖哩可樂餅、纏綿馬鈴薯沙拉、甜蜜月見溫泉蛋。

就兩個正常食量女生吃這樣實在過飽哈哈哈哈,當初不曉得丼飯份量這麼多,還擔心吃不飽多點了幾樣炸物,沒想到最後是秉持不浪費的心態盡量吃完。因此,若想要吃到多樣化餐點又不浪費,我認為單點丼飯再加點炸物較適當~

 

 

 

韓美新丼 NT200

 

韓美新丼上方會有一顆吸睛的澄黃蛋黃,兩旁鋪滿了泡菜和起司,下方才是滿滿的牛肉片。

店員會事先詢問敢不敢吃生蛋,否則可以換成熟蛋,相當貼心!雖然我有點畏懼生蛋,但想說是特色還是忠於原味好了,實際上吃起來並沒有我擔心的蛋腥味,應該說吃的時候不須擔心生蛋太有存在感,生蛋的作用單純讓丼飯吃起來更為滑順,我想是和新丼使用的「視好蛋」有關?

 

泡菜和起司都是韓式料理中常常出現的元素,可是將這兩項元素運用在丼飯上竟然也不突兀XD。韓美新丼的泡菜使用山東大白菜醃製而成,稍微帶一點辣度、酸味不明顯。

泡菜的醃製會根據加入的材料和發酵時間不同,口感和口味、酸度都會有差異;泡菜發酵時間越長會越酸,但酸度高的老泡菜通常用在鍋類料理較多。韓美新丼稍嫌可惜的大概就是泡菜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吧哈哈,個人喜歡稍微帶酸度,多加一點蝦醬提味的。不過口味這件事本來就很主觀啦,或許新丼使用的泡菜會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口味。

IMG_4799IMG_4789IMG_4803IMG_4801IMG_4790IMG_4798

IMG_4805IMG_4806

 

 

 

新丼使用的肉片我覺得和日式連鎖丼飯點比厚一點點,更有滿足感~醬汁口味較溫潤,個人是重口味,我覺得要再加七味粉讓味道更重才過癮XDDD

食用時,可用起司包覆肉一起吃,很肥很罪惡,可是很好吃,和泡菜一起吃的話則能解除起司吃多的膩,整體來說搭配得宜,視覺和食材的組合都頗有創意。

IMG_4811

 

 

 

愛戀糖醋雞丼 NT190

 

炸雞丼和糖醋雞丼的差異應該只有後者多了糖醋醬吧?XD,糖醋醬是市售常見口味,不怎麼特別卻也不差啦。

糖醋雞丼上方先是鋪了豐盛的炸雞,下方是濕潤的雞蛋。炸雞丼看似簡單,但是炸物卻是最考驗功力的,因為真的很怕炸雞麵衣不是太油、太軟,或是炸雞乾巴巴的呀。新丼的炸雞值得稱讚的就是外皮酥脆,油瀝得乾淨,少部分外表較乾,可是炸雞內部都保留了飽滿的肉汁,是名符其實的外酥內嫩

我是真的喜歡它家的炸物

IMG_4773IMG_4777IMG_477520181023_113117063_iOS

 

 

 

接著是我們另外加點的炸物:豬排、可樂餅。

IMG_4769

 

 

 

無敵炸豬排 NT120

 

單點的無敵炸豬排其實就是無敵炸豬排丼上的豬排,使用足足有200公克重的腰內肉製作成。

豬排的外皮非常酥!脆!腰內肉是豬隻運動最少、口感最嫩的部位,脂肪含量低,以瘦肉為主(參考:自由時報),我覺得可能因為是瘦肉+厚度較厚的緣故,豬排口感較為扎實,吃起來不肥膩,雖然不會炸到豬肉偏乾,但是欠缺多汁的炸雞給我的驚豔感XD

IMG_4768IMG_4770IMG_4788IMG_4772

 

 

 

起司可樂餅 NT50、咖哩可樂餅 NT50

 

可樂餅好吃!新丼的可樂餅是馬鈴薯泥,沒有額外加豬肉。外表炸得酥脆的麵皮,加上綿密的馬鈴薯泥、搭配起司就是起司可樂餅啦~咖哩可樂餅是直接在馬鈴薯泥裡調味,有淡淡的咖哩味,不會太重鹹;兩者的共通點就是非常綿密。老實說並不是太特別的食物,但就是因為簡單樸實才吃不膩吧。

IMG_4783IMG_4785

 

 

 

最後來到附餐~

纏綿馬鈴薯沙拉、甜蜜月見溫泉蛋、飲料都是+80升級心動套餐附的,高麗菜絲跟味噌湯只要單點丼飯就會有。

IMG_4794

 

 

🔻纏綿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沙拉好吃!十分綿密,因為加了桂冠沙拉醬味道酸酸甜甜,適合作為開胃小菜

IMG_4797IMG_4795

 

 

🔻甜蜜月見溫泉蛋:蛋白呈現半凝固,蛋黃偏固態卻又帶點柔軟的Q彈口感,不錯吃!

IMG_479620181023_113601174_iOS

 

 

🔻味噌湯:裡面有海帶芽、油豆腐和蔥花,味噌湯中規中矩,以免費贈送的湯品來說算有誠意了。

IMG_4793

 

 

🔻飲料:雪碧和紅茶,朋友說新丼的紅茶不錯喝,朋友幾乎每天喝紅茶,所以我相信她的評價XDD

IMG_4767

 

 

 

就此次的用餐經驗來說,新丼上菜速度快、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當然最重要的餐點都不錯吃,價格平價、份量多、CP值高!我想就是因為新丼平實的價格便能吃到料多豐盛的餐點,而且儘管餐廳只賣丼飯+炸物,單單一道丼飯卻變化出多種口味,融入多國的飲食特色,才會廣受歡迎吧~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到新丼用餐別忘參加新丼粉專舉辦的活動,可免費獲得一份餐點或飲品,像是前面分享的無敵炸豬排跟可樂餅都有機會免費品嘗啊!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