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71

 

 

 

W. 瓦法奇朵

用餐日期:2018.10.9
營業時間:11:30–22:00
電話:02 2311 021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9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waffogato/

 

※此次用餐為合作邀約,但是心得為個人口味偏好及實際感受,敬請放心
※勿抄襲^_^

警示文

 

lbbv5.jpeg

 

 

 

 

瓦法奇朵以甜點起家,之前朋友吃過它家的甜點評價還不錯~目前瓦法奇朵轉型為複合式餐飲,舉凡義式料理、鍋類、排餐到甜點皆能一次滿足,重點是價格相當平實!不論是學生、公司聚餐,或只是天冷想吃鍋、下班後想飽餐一頓,來到瓦法奇朵便可享受到多樣化的餐點。

 

 

瓦法奇朵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信陽街,因為周邊補習班多又位於交通中心,其實說是平價美食的一級戰區也不為過,而或許瓦法奇朵恰巧符合該區的市場取向,即使是平日,用餐人潮一點也不少!建議人多的話還是要訂位呀~

就這次用餐經驗觀察,瓦法奇朵的客群從學生到上班族都有,類型包括情侶、朋友聚餐、下班或下課後用餐等,會受歡迎的因素我想即是前面提到的餐點種類多元,有看到點火鍋、麵類,也有數樣小點的,其次則是平價,主食的價格從一兩百到四五百都有,大致上不算貴,可以吃大餐,也能滿足平常用餐的需要。

 

從外面看店面不大,餐廳內部屬於深長型,一樓約有10桌左右的四人座位,另外二樓也還有位置,但我沒有上去看就是了。雖然瓦法奇朵的餐點中西合璧,室內裝潢還是較偏摩登、俐落的風格,倒是牆上裝飾著不少蘭花,餐廳內亦點綴綠意,為灰色基調的空間增色不少。

 

🔻約晚上七點入座,樓下幾乎坐滿~

IMG_4091IMG_4089

 

 

🔻上菜後會一併送上餐具和紙巾,若紙巾用完需要衛生紙請到吧台下方自取

IMG_4090IMG_4092

 

 

 

由於菜單種類真的很多,所以我問了店員最多人的是哪些餐點,得到的答案是火鍋類。看了下火鍋的價格平均一人落在200-300多上下,在這越來越冷的天氣裡,吃火鍋既能暖身又能吃飽,價位不管是學生或上班族都能負擔,確實能理解受歡迎的原因~

 

鍋類分太多種,這裡簡單幫大家整理一下,點餐時依據人數和喜好挑選最划算的組合吧!另外提醒一點,部分鍋物要搭配飲料點會比較划算喔~單點飲料再加購火鍋的話,其實價格和單點鍋類差不多或較便宜,既然如此當然要點飲料呀。

 

四川麻辣鍋經典套餐:平均價格一人約350NT+一成服務費
A.雙人:單點飲料+398
B.三人:單點飲料+598
C.四人:單點飲料+798

豪華海陸雙拼火鍋:單點飲料+99,平均價格一人約250NT+一成服務費

個人精緻鍋物:199+一成服務費

經典火鍋系列:199+一成服務費

 

*加點50元火鍋料:3份送薯條、5份送鹽酥雞
*單點除前菜/濃湯外任一餐點,加購飲品或濃湯折60元

IMG_4078IMG_4079IMG_4083IMG_4081IMG_4084IMG_4082IMG_4080IMG_4085IMG_4086IMG_4087IMG_4088

 

 

lbbv5.jpeg

 

 

 

這次我們吃的是單點飲料加購四川麻辣鍋經典套餐(4人)+一份披薩

湯頭:四川麻辣鍋/酸菜白肉鍋
主菜:溫體牛/梅花豬/花枝漿/蝦仁漿
蔬菜: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
麻辣鍋好朋友:豆腐/老油條/小豆皮/刀削麵
丸餃類:山藥芋泥球/香菇貢丸/魚包蛋/鴨肉貢丸
甜點:奶茶冰淇淋


飲料:奇異果氣泡飲/黑醋栗氣泡飲/百香果氣泡飲

披薩:鮭魚溫泉蛋披薩

 

如果人多,真的很建議直接點套餐,因為一次可以吃到多種食材,而且也能吃很飽,尤其一定要記得單點飲料再加購套餐最划算,飲料單點在150上下,平均一人不用400台幣。

我們四個女生吃一桌火鍋基本上吃不完XD,還休息了一下才又再戰披薩。若是大家食量都一般,個人認為點一份四人套餐即可,不打算吃完火鍋或是食量大,又或是反正我就是想來點不一樣的搭配,再另外加點其他餐點吧!

 

 

🔻四川麻辣鍋經典套餐一律是可選兩種湯頭的鴛鴦鍋喔,既然都點了麻辣鍋怎麼可以不選麻辣湯頭呢~

IMG_4095

 

 

 

根據服務人員介紹,瓦法奇朵的湯頭皆以豬骨為基底熬煮,最有特色也是最推薦的則是遵循四川傳統作法及道地食材的四川麻辣鍋湯底。

 

由於我也沒喝過什麼叫做正統的四川麻辣鍋哈哈,僅就個人口味簡單描述了~四川麻辣鍋表面有一層紅通通的辣油,雖然看起來很紅,實際上算是比較溫和的麻辣鍋湯頭,剛入口時辣勁稍微強過麻勁,可是並不會難以入口,一下子麻辣感過後就是品嘗到湯頭本身的清香,口味適中不會太鹹,鍋底附有鴨血。

比較特別的一點,瓦法奇朵的麻辣鍋使用的是可以一整串的青花椒,和臺灣麻辣鍋常見的紅花椒相比,青花椒較為「清新爽麻」,仔細品味或許能感受到果酸香?(參考:蘋果日報),總之我覺得是怕辣的人也能較無負擔的麻辣鍋。

 

至於酸菜白肉鍋的部分,鍋底本身就有豬肉片和酸菜,酸菜本身夠酸,但湯頭不會太酸,我自己也會怕酸菜白肉鍋過酸,所以這種酸度和濃淡反而能接受。

IMG_4096IMG_4098IMG_4139IMG_4124

 

 

🔻調味料。是說我事後回想才發覺瓦法奇朵的火鍋是沒有另附調味料的!下圖的調味料應該是排餐用的。不過吃的時候絲毫沒有想到XD,可能是湯頭本身就很夠味吧~

IMG_4094

 

 

 

火鍋上來之後,火鍋料便會不間斷地上桌,一直源源不絕地上菜直到占滿整張桌子還沒結束,明明點菜時沒感到這麼多樣,上菜後很有感哈哈。

或許是還尚未一字排開,單獨看每盤份量覺得其實都不多,但是全部加起來份量頗可觀,且我們大多點火鍋料較易有飽足感,加上附贈的白飯,這樣一整桌真的能吃得很飽!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不夠四個人吃,看來是我多慮了XD

IMG_4112IMG_4127IMG_4129

 

 

 

溫體牛肉

 

我認為稍嫌可惜之處是套餐的肉份量偏少,對於無肉不歡的我來說還是吃得不過癮啊XD,不曉得主菜能不能重複選擇,否則嗜肉的朋友就考慮加點肉品吧!

溫體牛肉的特色是肉質軟嫩有彈性、瘦肉多,放進鍋裡涮幾秒後便能品嘗牛肉的鮮美;因為溫體牛不經冷凍的特質,即使直接吃不沾醬也沒什麼牛腥味,口感柔嫩有嚼勁,整體表現不錯囉。

IMG_4142IMG_4136IMG_4103IMG_4111

 

 

 

梅花豬

 

梅花豬就是一般的火鍋豬肉片啦,無功無過XD,和酸菜白肉鍋一起煮頗對味。

IMG_4134IMG_4125IMG_4123

 

 

 

花枝漿/蝦仁漿

 

儘管這樣點下來似乎是火鍋料佔多數,從外觀看可能貌不驚人XD,但是瓦法奇朵的火鍋料有一部份是委託配合的廠商手工製作,而非一般單純機器製作;而花枝漿/蝦仁漿這兩道,以及刀削麵、蛋餃等都是手工製作而成的。個人認為口感確實較一般市面火鍋料的口感來的好、也好吃,朋友一致說看起來普通,沒想到大部分都不錯吃!

 

花枝漿/蝦仁漿太像我實在分辨不出來,姑且放在一起寫吧。朋友們提供的心得是花枝漿的芹菜味道較重,蝦仁漿較沒有芹菜味(從還沒煮的照片看,兩種似乎都有加芹菜),我自己不知道吃什麼漿,真的芹菜味道滿明顯~不過魚漿的味道很重,算是有符合我的喜好。

IMG_4120IMG_4121IMG_4104IMG_4105IMG_4141

 

 

 

山藥芋泥球/香菇貢丸/魚包蛋/鴨肉貢丸/豆腐/老油條/小豆皮

 

🔻山藥芋泥球身本就有點微妙,讓我直覺聯想到芋圓,確實口感也很類似芋圓,只不過是裡面有包餡的芋圓~我跟朋友都覺得紫色的口感較Q,黃色煮久偏軟爛,下鍋後最好盡快吃掉。

IMG_4106

 

 

🔻鴨肉貢丸,很有鴨肉味的貢丸,可以斷定應該真的是有使用鴨肉做的?

IMG_4107

 

 

🔻魚包蛋,火鍋料界常出現的角色,吃的時候小心爆漿燙口。

IMG_4108IMG_4146

 

 

🔻香菇貢丸很多汁!我們評價一致不錯~

IMG_4109IMG_4147

 

 

🔻豆皮加麻辣鍋裡很夠味,凍豆腐很會吸湯汁,保險一點就放不辣的鍋吧~

IMG_4137IMG_4117IMG_4101

 

 

🔻推薦刀削麵!!!

一開始刀削麵煮很久都沒人吃,想說會不會煮到麵都糊了,導致很不看好刀削麵的,沒想到一點也不!刀削麵又Q、口感又有勁道,不論丟麻辣鍋還是酸菜白肉鍋都吸附飽滿的湯汁,美味

實在與刀削麵相見恨晚,否則可以留更多胃給它的XD

IMG_4149IMG_4135IMG_4138

 

 

🔻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

這幾種蔬菜都是只要新鮮,就算水煮都好吃啦~瓦法奇朵的蔬菜頗為新鮮,大陸妹尤其鮮嫩翠綠,量也多,不錯!

IMG_4099IMG_4100IMG_4102

 

 

🔻普通白飯

IMG_4122IMG_4132

 

 

 

奇異果氣泡飲/黑醋栗氣泡飲/百香果氣泡飲

 

飲料我們都點了很安全的選擇,氣泡飲實在很難出錯哈哈。我自己是喝奇異果氣泡飲,瓦法奇朵用的是帶有果粒的水果糖漿,攪拌均勻後喝甜度適中,氣泡很夠,非常正常的氣泡飲~

IMG_4151IMG_4154IMG_4155

 

 

 

鮭魚溫泉蛋披薩

 

瓦法奇朵的披薩是自家手工製作的,四種口味皆為中間加一顆溫泉蛋的薄餅形式。他們家的披薩算是有營造出自己的特色,個人覺得和一般吃到的義式披薩不同,比較接近改良後的創意披薩?

 

薄薄的餅皮上面鋪上鮭魚、蔥花、起司和一顆雞蛋,烤到餅皮外緣酥脆、中心保有濕潤度、雞蛋半熟的程度就是瓦法奇朵的披薩啦!其實披薩不錯吃,外面像餅乾的薄脆口感和中間濕潤的餅皮我都喜歡~起司的比例正好不會太多感到膩味,罪惡感也沒那麼多XD。但大概是有加蔥花的緣故,乍聞(嗅覺的聞)之下有蔥油餅的香氣,莫名有種熟悉感XDDD

IMG_4159IMG_4158IMG_4163IMG_4161IMG_4167

 

 

 

奶茶冰淇淋

 

一樣是自家製作的奶茶冰淇淋~沒有加額外的化學材料,所以融化速度特別快,最好盡快食用。

奶茶冰淇淋真的很濃、很奶,紅茶茶味也夠重,很像在吃光泉濃奶茶的冰淇淋版XD,總之好吃!覺得份量小小的吃不過癮呀。

IMG_4168

 

 

 

這次嘗試的只是瓦法奇朵菜單中的一小部份,僅就此次品嘗的餐點(麻辣鍋、披薩)來說,由於價格定位較平價,像我們這樣點下來不含服務費的話一人不到四百,若期待會有精緻、高級食材的話應該會失望(畢竟定位就不同嘛~)。但也不需擔心品質不好或是不好吃啦~至少這次一起去的朋友都覺得儘管是以較常見食材為主,大部份卻都蠻好吃的!而且這麼吃了多種食材也挑不出錯處。總之,我想應該不太需要擔心火鍋類會有什麼地雷的。

 

最後,便是一開始也提到過的,瓦法奇朵菜色種類多、價格平實,還有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優越地點,不論是下午茶還是午、晚餐,瓦法奇朵皆能滿足需求,是不錯的聚餐選擇!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