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1

 

 

韓式The肉 한식더고기
旅遊日期:2018.1.19
地址:충북 청주시 상당구 무심동로372번길 21-14
開放時間:09:00 ~ 22:00
電話:043-223-8259

 

 

警示文

 

lbbv5.jpeg

 

 

 

每次規劃韓國旅行時,不外乎的一定會參考官方推薦飲食或是當地的特色飲食,而如果要說具清州特色的飲食就不能不提西門市場內的五花肉街!

 

簡單介紹清州、五花肉、西門市場間的關係:

清州與五花肉之間的淵源可起源自世宗時期,根據《世宗實錄地理志》記載,忠清道生產並進貢大量品質佳的豬肉。並在1960-1970年代在清州就有在五花肉上撒鹽烤製的料理方式,清州人將這種料理手法稱為 鹽燒「 시오야키」(源自於日語的しおやき)。即使後來因為豬肉的腥臊味而有了將豬肉沾上醬油烤製的做法,清州人仍然將此統稱為시오야키,市區也出現寫著招牌寫著시오야키的五花肉店。

 

而在此歷史作為基礎之下,成為後來西門市場五花肉街的發想來源。1964年設立的西門市場雖然曾以清州最大的市場而自豪,但在1998年清州市外高速巴士客運站遷移後開始衰落、2003年更在原本巴士站的地方建起了連鎖超市,使得原本眾多商販聚集的西門市場減少成只有10多名商人。在留下的商人們與清州市政府共同打造之下,五花肉街於2012年3月3日,也就是五花肉日,正式開張。

 

五花肉街的開創使得人潮再度回流,五花肉街中的店家數量也從最初不到10家增加了近一倍。而在五花肉街上開業的店家,一人份(200克)的烤五花肉價格統一為10000韓元(2014年是9000韓元),且都是採用清州當地生產的新鮮豬肉,而非冷凍肉品。每年3月3日時會舉辦五花肉日的相關慶祝措施,曾推出減價活動、免費品嘗五花肉、消費滿額送紫菜的活動。(參考資料:清州tour韓國中央日報연합뉴스韓國觀光公社

 

 

🔻  五花肉街店家分布圖,推薦點入 清州tour 查詢各店特色。韓式The肉位在地圖中的10號位置。

cts14088_img

 

 

🔻  實地拍攝的五花肉街店家地圖。

IMG_7300

 

 

🔻  西門市場正門。

IMG_7303

 

 

 

西門市場位在清州最熱鬧的街區-城內街附近,推薦可以搭配在一起,我當天是安排了城內街→六街綜合市場→西門市場五花肉街晚餐。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8.9.25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在西門市場中我走的路線及實際照片。

IMG_7286

IMG_7287

 

 

🔻  因為午餐吃得比較早,所以17點多就去吃晚餐了,可能時間還早的因素,西門市場五花肉街對比六街市場的人潮來得過於安靜了些。

IMG_7289

IMG_7302

IMG_7298

 

 

 

會選擇韓式The肉 한식더고기的原因很單純,只是因為看到有不少韓國人都幫韓式The肉寫了食記,抱持跟著韓國人吃應該是不至於採到雷的心態前往,事實也證明韓式The肉非常的安全。

加上因為五花肉街上的五花肉價格是統一訂定的,在價格上也是非常公道!換言之,至少在這邊亂走進一間店都不用擔心餐費會超過預算~

IMG_7295

 

 

 

猜測是老闆的大叔在我們一入座就送來熱茶跟冰水,韓式THE肉內部除了結帳櫃台旁有一桌是一般座位外,其餘都是一律要脫鞋的炕式座位,平常個人沒有特別偏愛一般座位或炕式,但在冬天中從寒冷的室外踏入店內的時候就十足感受到暖炕地板的美好

IMG_6245

IMG_6241

IMG_6244

IMG_6242

 

 

 

 

店內有兩種版面設計的菜單,但內容是一樣的~韓式THE肉的肉品份量及價格均一為200公克10000韓幣,只點100公克的話價格折半為5000韓幣。

IMG_6243

IMG_6246

 

 

🔻  我們兩個人各點了一份五花肉及豬頸肉,並會附上菇~

IMG_6247

 

 

 

韓式THE肉的小菜是比較常見的小菜種類,雖然是看著照片能大概想像出味道的類型,但個個都是十分適合跟肉一起食用的小菜,且有我喜愛的和五花肉搭配著吃非常解膩的茗荑。

 

🔻  即使是不沾任何醬料的五花肉,用著以醬油醃製的茗荑包覆也很不錯!

IMG_6259

 

 

🔻 免費附上的大醬湯!有加了點辣椒提味,微辣口感頗下飯。

IMG_6264

 

 

🔻 其他小菜就不再逐一註解,看照片就好了 

IMG_6258

IMG_6251

IMG_6253IMG_6255IMG_6256IMG_6257

IMG_6254

 

 

 

在小菜逐一送齊之後,當然就是正式開始大快朵頤!

這次點了五花肉及豬頸肉,五花肉的油脂部分相較之前吃過的五花肉來得多,可以參考圖中還沒有烤的肉。剪成小塊小塊之後,會出現有幾塊肉的型態是油脂>瘦肉,雖然相對油膩但也是種讓人感到罪惡的美味 。豬頸肉的話,油脂、瘦肉分佈得比較平均,不喜歡太多油脂的話可以選擇點豬頸肉。肉質的話因為是新鮮豬肉,只要烤肉技術不要太差的話,都能烤出安全的味道。

IMG_6250

IMG_6249IMG_6261

undefined

IMG_6262IMG_6267IMG_7293IMG_7294

 

 

 

韓式The肉整體就我個人來說覺得是烤肉店中屬中規中矩的味道,肉質、小菜雖然沒有到驚艷的程度,但也不會讓人覺得踩雷,一萬韓幣能吃到有肉有湯的一頓餐,整體經濟實惠~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行程規劃|訂機票很簡單✈利用 濟州航空 JEJUair 花少錢也能韓國多城遊!

韓國|行程規劃|忠清北道|清州輕旅行 行前準備懶人包 🛫 機場交通 往首爾等城際交通 景點 美食 住宿地點 資訊

韓國|首爾|航空|濟州航空 JEJU air 7C 2678/7C 4501 桃園機場 TPE - 清州機場 CJJ 、仁川機場 ICN - 高雄機場 KHH 搭乘心得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清州國際機場 청주국제공항 機場1F出入境大廳 機場設施簡介/地圖/退稅資訊/匯率查詢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梧倉 Spa Valley 오창 스파밸리 24小時營業的汗蒸幕 清州國際機場搭公車20分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生活機能佳的質感設計住宿 木索飯店 Hotel Museo 호텔 뮤제오 청주 市外/高速巴士站旁 含影片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韓國總統的專用別墅南方青瓦臺 青南臺 청남대 在冬日中賞蕭瑟冬日美景 含詳細交通資訊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上黨山城 상당산성 悠遠歷史山城 遠眺清州市區 太王四神記 拍攝地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清州本家 청주본가 湯頭清甜肉質軟嫩王排骨湯+香烤調味排骨 近清州市外巴士站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上黨山城 상당산성 悠遠歷史山城 遠眺清州市區 太王四神記 拍攝地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冬天就來吃營養的清麴醬湯吧! 上黨家 상당집 上黨山城中平民美食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