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6

 

 

Nonamelab

旅遊日期:2018.7.16
地址:嘉義市西區西門街127號
電話:05 228 0999
營業時間:09:00–16:00
公休日:週三
FB:https://www.facebook.com/Nonamelab-531282700582323/

 

 

lbbv5.jpeg

 

 

 

Nonamelab 是2018年年初才開幕的早午餐咖啡廳,由於具有設計感的工業風裝潢和普遍評價不錯的餐點,在嘉義市似乎已然小有名氣(網路上搜尋很多分享!)。

 

會選擇前來Nonamelab 的原因很簡單,礙於嘉義不少餐廳都會在下午休息,傍晚才開始營業……想要在下午找氣氛不錯的餐廳吃飯有點難呀~經過地毯搜索之後,選擇了既能拍照打卡、還符合我們的用餐時間,價位也平價的Nonamelab!

如果不只看過一篇我們的網誌,應該不難發現說到打卡網美咖啡廳,其實我對食物是不抱期待的XD。當然並不是否定所有這類型的咖啡廳,只是先有心理準備才不會太受傷,把重點放在拍照就好。出乎意料之外,Nonamelab不只裝潢部分拍照打卡效果好,竟然連餐點都還不錯!平均價格約在200元上下、不含服務費。若想在台北吃到相同的餐點和裝潢,加服務費應該也要3、400元不誇張!

 

 

🔻Nonamelab距離火車站約步行10分鐘的路程,在光彩街和西門路的交岔口。店面外觀是灰色的水泥牆面,加上大片落地窗,簡單沒有多餘修飾的設計,視覺效果卻相當不錯!

IMG_2866IMG_2867IMG_2864IMG_2865

 

 

 

餐廳內部同樣採取工業風風格,色調以灰白色和金屬冷色為主,搭配具有設計感的黃光燈飾十分畫龍點睛

Nonamelab內側牆面裝置鏡子,所以讓餐廳的視覺效果比實際上看起來還寬敞;雖然實際上空間也是不小,可是桌椅擺放得較分散,桌距不擁擠,相對的桌數有限。此外,桌椅有使用流行尚未消退的大理石餐桌~可惜大理石餐桌的桌面較小,較適合2-3人的用餐人數。

 

當天我們的用餐時間約下午2.3點,期間客人陸陸續續沒有中斷過。不過,大多數人用完餐就不會坐太久,暑假期間尖峰時段用餐限時2小時(店家臉書寫非必要的話,會儘量不打擾),換桌速度還算快。

 

啊不過有個小缺點,我覺得室內回音好大!人多聲量大的話吵雜度加倍,比較適合聚餐聊天,不是屬於可以優閒渡過一整個下午的類型XD

IMG_2828IMG_2812IMG_2829IMG_2824IMG_2852

 

 

🔻我最喜歡的角落!拍照真的太夢幻了XD,是最能呼應Nonamelab的lab一詞的擺設~

IMG_2861IMG_2858IMG_2857IMG_2863IMG_2807IMG_2811IMG_2859IMG_2814IMG_2810

 

 

🔻醬料檯

IMG_2827

 

 

lbbv5.jpeg

 

 

 

主餐價格都不貴,約在200元左右,點任一主餐皆附飲料。其他還有點心、咖啡、飲料類。漢堡的麵包兩種口味可選,丹麥/可頌的香蒜口味可換焗烤或法式,餐點的口味多元。

低消是一杯飲料,不過點主餐會附飲料就不需再額外加點飲品囉!不收服務費這點值得讚許

 

我們點了:會飛的牛-醬烤牛肉(芋頭堡)、性感美腿-鹽烤雞腿(墨魚堡)、 奪命腿-醬烤腿(丹麥)

IMG_2808IMG_2809IMG_2815

 

 

🔻水杯設計很特別!杯底是錐形,放置時呈傾斜狀~

IMG_2819

 

 

🔻附餐飲料選了紅茶,紅茶可調甜度和冰量,紅茶中規中矩選半糖不會太甜~

IMG_2822

 

 

🔻會飛的牛-醬烤牛肉(芋頭堡)、性感美腿-鹽烤雞腿(墨魚堡)、 奪命腿-醬烤腿(丹麥)

這三樣餐點皆附歐姆蛋、沙拉。歐姆蛋很正常,可惜缺乏記憶點;沙拉都搭配油醋醬,醬料口味略重。漢堡另附薯條,丹麥吐司的部份搭配培根。

IMG_2841

 

 

 

性感美腿-鹽烤雞腿(墨魚堡)

 

一開始在菜單上看到墨魚、芋頭,其實不太知道代表什麼意思,我甚至天真的以為是醬汁之類XDD,等到漢堡上桌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墨魚、芋頭指的是麵包口味,兩種麵包咬勁佳,口味上最大差異的點大概只有顏色,口味上倒是沒有明顯區別,吃起來就是不錯的麵包味道~

 

鹽烤雞腿本身肉質嫩,外皮酥脆,搭配鹽巴帶出烤製雞肉香氣,跟醬烤腿的獨門醬料相比也不會因此而遜色,一口咬下很滿足!

IMG_2830IMG_2833IMG_2844

 

 

 

會飛的牛-醬烤牛肉(芋頭堡)

 

醬烤牛肉堡是我們點的三份餐點中覺得稍微遜色的餐點,原本期待的是會有濕潤肉汁的牛肉排,但遺憾的是內餡略乾、醬汁量不夠多,雖然整題調味我覺得是OK的,但感覺還有提升的空間

不可否認這樣子的份量、價錢加上店內裝潢,已經讓人會推薦給朋友了~

IMG_2839IMG_2846IMG_2845IMG_2853

 

 

 

奪命腿-醬烤腿(丹麥)

 

推薦它家的香蒜丹麥吐司好好吃!!!丹麥吐司有烤過,吐司邊緣軟硬適中,有麵包的香氣;吐司本體則有丹麥吐司特有的層次感,十分柔軟~肉眼單看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實上香蒜抹醬已經完全滲透到吐司之中,一口咬下是滿溢的香氣,讓人上癮

 

奪命腿的介紹寫著獨門醬烤腿排~實際吃確實不錯!烤過的雞皮金黃酥脆、香氣逼人,雞腿肉入味柔嫩;口味鹹中帶甜,有點像蜜汁卻沒有蜜汁這麼甜。和香蒜吐司很搭!這道的雞腿和吐司真心覺得好吃。份量乍看不多,正常食量可以吃飽的。

IMG_2847IMG_2848IMG_2834IMG_2842IMG_2840IMG_2850

 

 

好久沒有在嘉義吃飯,老實說每次找新餐廳的時候都很怕踩雷,幸好這次在Nonamelab用餐經驗覺得很不錯~地點佳、裝潢美、價格平價,更重要的是餐點對得起價格又美味,算是有機會會想再來的店家~!期待再挖掘其他嘉義美食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