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4C

 

 


이기대 해안산책로 二妓臺海岸散步路
旅遊日期:2018.5.29
地址:부산 남구 용호동 釜山 南區 龍湖洞  동생말-오륙도 東山尾-五六島,長度約4公里
電話:+82-32-773-9812
開放時間:全天,不過散步路多階梯、部分路段無燈光不建議夜間前往
門票:無
 


lbbv5.jpeg

 

 

 

如果要挑一個我對釜山的印象,我想我會毫無猶豫地回答是「海」。2015年初訪釜山,對釜山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屬釜山的海景,當時在太宗臺望著一片壯闊的海景,那美麗的畫面直到現在依然歷歷在目。2017年5月受惠於釜山航空,讓我能有機會第四次造訪釜山,更是滿足私心地大量安排有關「海」的景點,事後回想2017年5月的行程,真的就是每天都在看海XDD,即便如此卻總是看不膩呀~

 

 

二妓臺海岸散步路是釜山海鷗路(갈맷길)的9條路線之一,也是海波朗路(해파랑로)中的其中一段。我是從五六島往二妓臺方向,所以交通方式同五六島Skywalk,搭乘27、131號公車在五六島SK View後門오륙도SK뷰후문下車即可。如果是從二妓臺往五六島方向的話,搭乘20、22、24、27、39、131號公車在二妓臺入口이기대입구下車,下車就能看到갈맷길 2-2路線指標。

IMG_4318

 

 

 

釜山的海鷗路是釜山廣域市政府為了滿足市民生活模式變化及提高市民生活品質,在2009-2010年投入628億韓元建置了多條路線,包含林蔭道、海岸、河邊、江邊小路,並以釜山市鳥海鷗갈매기加上路길,統稱命名為「海鷗路(갈맷길)」。海鷗路目前有9條路線,每條路線再下分2-3個區間,遍佈在釜山內各區,關於海鷗路的路線可至釜山廣域市政府網站(http://www.busan.go.kr/health/galmaetgil0202)瀏覽,且有全路線、各路線詳細地圖供下載。

 

 

海波朗路是在2010年在政府主導下結合各地方政府、民間團體齊心合力推動的建設。海波朗路的意思是把自東海升起太陽和藍色的大海當作旅伴一起行走,是一條從釜山的五六島迎日公園至江原道的高城統一展望臺,共計10個區間、50條路線,長度達770公里的散步路,沿著海波朗路行走能一飽東海的美景。各路線資訊可至海波朗路官方網站查詢(http://haeparanggil.org/services/index),在五六島SKYWALK附近也有海波朗路旅遊諮詢處供現場諮詢及索取地圖,我在海波朗路拿到的地圖上有詳盡標示各景點間的距離及化妝室位置,個人覺得很實用!能給自己心理建設還要走多久XD

 

🔍  韓國|釜山|南區|眺望無盡湛藍大海 五六島 Skywalk 天空步道 오륙도 스카이워크 含海波朗路旅遊諮詢處 海波朗 해파랑 cafe 資訊

 

 

🔻   左:海鷗路logo/右:海波朗路logo,實際在散步路上也都會一直看到這兩個logo出現,我覺得也有指標的功用,看到路標有出現這些標誌就會安心許多。(好確定自己沒有偏離路線)

 

gal_logo海波朗路

 

 

🔻   左:海鷗路路線2地圖/右:海波朗路釜山路線,點圖可連進flicker頁面下載大圖。

geo2-8_1해패랑길 구간 전체 (영문)(outline)

 


lbbv5.jpeg

 

 

 

二妓臺海岸散步路比較多人走的路線是從二妓臺往五六島方向,之後延續著逛五六島skywalk,而我是從五六島往二妓臺方向,勞累程度我走來覺得應該是差不多,階梯有上有下,不會特定都是上或下方向。從五六島往二技臺方向好處是離開之後的公車站點較多,要前往下一個行程也更方便。

IMG_4059

 

 

 

二妓臺海岸散步路的入口在海波朗旅遊諮詢處的附近,位置如下圖,階梯上去會先抵達五六島迎日公園,之後跟著沿途指標步行,基本上不會迷路。而最重要的是在出發之前,務必務必要在這邊的化妝室解決需求,否則要一直到距離3公里多的和諧廣場(遊樂廣場)어울마당才會有化妝室 。以及要記得帶水跟乾糧,只帶了一瓶氣泡水就出發的我在途中十分懊悔哈哈哈哈哈 

W

IMG_4062IMG_4063

 

 

🔻  海鷗路갈맷길、海波朗路해파랑로標示。 

IMG_4064IMG_4065

IMG_4067IMG_4068

IMG_4069IMG_4071

 

 

🔻  看到這個岔路時要記得切出去。

IMG_4072

 

 

 

登上階梯後的範圍是五六島迎日公園,因為地勢較高更能欣賞不同角度的五六島美景,如果在四月中的時侯造訪迎日公園,還能看到盛開的油菜花襯映蔚藍大海的景色。雖然看似只是個小公園,但園內花草修剪整齊、人潮不多,很適合想悠閒取景和想拍出人生美照的旅客!

IMG_4074IMG_4079

IMG_4080IMG_4081

IMG_4093

IMG_4101

 

 

🔻  幾乎有IPHONE6一半大的波斯菊!

IMG_4078IMG_4092

IMG_4098IMG_4099IMG_4102

 

 

🔻  迎日公園內的展望臺,展望臺內有可選轉的手機支架,完全適合孤獨又懶惰(勤勞的人可能就會帶腳架XD)的旅行者呀~

IMG_4109

IMG_4103IMG_4104IMG_4105IMG_4107IMG_4108

 

 

🔻  使用手機支架拍的風景合照和全景照,我覺得蠻成功的XDDD

IMG_3668IMG_3678

 

 

 持續向上步行的途中偶爾回頭一瞥時都會忍不住駐足停留欣賞,碧藍天空、清澈海水和對照的綠色植披,讓畫面更為繽紛。

IMG_4114

 

 

 

看完一系列五六島迎日公園後,爬上階梯正式開始二妓臺海岸散步路!

IMG_4116

 

 

 

路線分成二妓臺海岸散步路、二妓臺循環道路、長子山林道,其中循環道路比較靠近主要道路,如果在海岸散步路途中覺得想離開,可以沿著循環道路的指標就能回到主要道路。而海岸散步路沿路幾乎是沒有路燈的,雖然並沒有限制進入的時間,但夜間遊歷的話可能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喔!如果打算傍晚來的話,也要考慮自己的腳程,留意時間規劃。

IMG_4117IMG_4118IMG_4119

 

 

🔻   類似這樣子的指標,繼續直行就是海岸散步路、沿著岔路向上就會走到循環道路。

IMG_4224

 

 

🔻  海岸散步路上很多是像這樣子的泥土路、也有雜草,來這邊穿舒適的鞋子、長褲尤佳~

IMG_4120IMG_4122

IMG_4123IMG_4126

 

 

🔻   指標上有四種語言標示,因為都還沒有遇到其他遊客,走的時候有點擔心我走錯路哈哈哈哈,導致每次出現指標我都會感動一下,不僅代表著我走的是對的路,也表示下一個景點就在不遠處 

IMG_4127

 

 

 

不得不說二妓臺海岸散步路不是太輕鬆的散步路,沿路的階梯有的真的很不一般,不過在踏著一步一步的步伐前行時,慢慢隨之豁然開朗的視野也讓人覺得剛剛的汗水沒有白費!

IMG_4132IMG_4136IMG_4147

IMG_4148IMG_4154

 

 

 

「籠岩농바위」 因其形狀似籠而得名,從另外的角度看則像佛陀胸前抱著小孩的模樣,也有一稱叫做「石佛岩」。不過就算不曉得名字的緣由也無妨,因為光看就能感受到這石頭很不一般啊!很難想像要怎樣的機緣之下才能讓兩塊碩大的岩石以完美的平衡推疊,非常的神奇!

IMG_4160IMG_4161

IMG_4156IMG_4158IMG_4165

 

 

 

繼!續!邁!步!還是不免再次強調雖然上上下下階梯讓人心累,但海景真的非常的美~

IMG_4172IMG_4177

IMG_4174IMG_4175IMG_4176IMG_4179

 

 

 

部分路段可以走到岩石之上,更加貼近大海~也看到不少釣客XD

IMG_4183IMG_4184IMG_4185IMG_4188IMG_4191

 

 

🔻 釜山Tiffany21渡輪遊覽船 부산 티파니21 크루즈 유람선,是韓國最大海洋城市釜山具代表性的新概念派對會議遊覽船,能同時飽覽海上風光並享受餐點與特別活動等各種服務,是能為顧客提供客製化服務與活動的遊覽船。相關資訊可參考韓國觀光公社介紹

IMG_4196

 

 

 

原本想在前一個可以下去岩石的地方拍坐在岩石上的照片,但那邊實在太高了我會怕XDDD,所幸後來第二個可以下去岩石上探險的地方相對沒那麼高(雖然還是高但在我覺得可以接受的範圍),如願完成我的小野心XD

IMG_4208IMG_4209IMG_4210

 

 

🔻   拍完之後馬上起身回去

IMG_3705IMG_4213

 

 

🔻  展望臺可遠望海雲台、APEC世峰樓。

IMG_4217IMG_4218

IMG_4222IMG_4220IMG_4221

 

 

🔻  沿途風景~已經詞窮就不再多加註釋了 

IMG_4226IMG_4229IMG_4230IMG_4231IMG_4240

IMG_4245IMG_4255

 

 

🔻  廣安大橋!

IMG_4256

 

 

🔻  老實說當走到下面這個路段的時候,一直懷疑我自己是走進深山內了嗎,這麼杳無人煙的狀況是合理的嗎XDD

IMG_4258IMG_4259

 

 

 

一直看到化妝室出現,著實有種回到塵世的感覺哈哈哈哈~和諧廣場(어울마당)這邊除了有化妝室外,看起來也有似餐廳的建築,不過我去的時候看不出來營業的狀態為何@@。整體看起來有點冷清,可能是跟當時的工程有相關,遊客比較少一些。

IMG_4262IMG_4263

IMG_4266

 

 

 

在和諧廣場(어울마당)可以飽覽大片海景,搭配著廣安大橋、潮間生態,如果天氣再涼一點,我想我能夠在此逗留很久,但現實是五月底的釜山正中午很曬!! 我記得我拍完照後因為很曬又很餓,大概看了一下海之後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XDD

IMG_4264IMG_4269IMG_4270

IMG_4272IMG_4273IMG_4274

 

 

🔻  和諧廣場是電影《해운대》(中譯:大浩劫)拍攝地之一。

IMG_4271

 

 

 

往東山尾方向移動,沿途可見多個介紹二妓臺的標示牌,除了介紹二妓臺著名景點外,也介紹其得名原因、二妓臺名字來源是壬辰倭亂時,倭軍佔領水營城後舉行慶功宴,宴會中兩名妓生將倭軍將領灌醉後,抱著將領一起投水身亡,此地為安葬當時兩名妓生的地方,因此被稱為二妓臺。

IMG_4276IMG_4279IMG_4280IMG_4281

IMG_4292

IMG_4287IMG_4290

IMG_4288

IMG_4289IMG_4291

IMG_4293IMG_4294IMG_4295

 

 

🔻  這裡也有手機支架,可以拍人與廣安大橋合影~

IMG_4302

IMG_4299IMG_3735

 

 

 

然而就在想說再一下下就能完成走完二妓臺海岸散步路時,卻在眼前出現了工事中(2017.5.15-6.30)的公告 ,再次證明旅程出發之前還是要再確認會比較保險,只能遺憾跟海蝕洞窟、吊橋說拜拜 

IMG_4296IMG_4297IMG_4298

 

 

 

帶著些微的遺憾走回循環道路,只能說抱持阿Q想法想因為有遺憾才有再重遊的機會(部落格中很常出現這句),疲累但充滿趣味的二妓臺海岸散步路正式告一段落。

IMG_4303IMG_4305

 

 

雖然一走回循環到路上就有公車站牌,不過這個站牌我在DAUM、NAVER的地圖上沒有看到定位,當下用APP查不到發車時間,索性就步行到主要道路上~步行距離約15分鐘,幾乎是下坡路所以走得還算輕鬆。

IMG_4307IMG_4310

IMG_4315IMG_4316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8.7.1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因為相對來說有更多人都從二妓臺的方向往五六島,所以這邊相關的標示更多~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IMG_4311IMG_4312

 

 

 

雖然因工程原因少看了一段,但整體走來覺得花2個小時走二妓臺海岸散步路尚稱值得,各式奇岩和好似觸手可及的大海,直至現在回憶起來仍舊十分美麗,那些當初覺得可怕的階梯現在看起來也都是回憶的一部份XD!

不過如果是初次造訪釜山的話,我會比較推薦走冬柏島的海岸散步路,難易程度較低。但若是已經來釜山第二、三次,和我們一樣喜歡看海景跟勇於挑戰健行道路的話,就來二妓臺海岸散步路吧!
IMG_3739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