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_013522462_iOS

 

 

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  학동흑진주몽돌해변

旅遊日期:2018.2.11
地址:경상남도 거제시 동부면 학동6길 18-1
電話:
閑麗海上國立公園 巨濟分所 +82-55-635-5421
巨濟旅遊諮詢 +82-55-1330
官網:巨濟文化觀光 http://tour.geoje.go.kr (韓英日中)

 

 

lbbv5.jpeg

 

 

【前言】

巨濟是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的出生地,在島上仍可找到文在寅小時候的故居呢。而一直以來巨濟島都是韓國人的渡假觀光熱門地之一,2013年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巨濟的長蛇島、2017年《醫療船》在巨濟島取景後,更加吸引觀光人潮前來。

巨濟距離釜山不遠約1個半小時車程,然而或許是市內交通和語言問題等等,目前還沒有很多外國遊客。即便在網路上可以訂購一日遊行程,但是當我開始著手找2天半行程的資訊時,發現中文的自由行資訊真的不多。所幸利用官方資訊、韓國網友的分享,再倚靠著零碎的中文資訊和韓巢地圖,最後規劃出行程並順利完成旅行了。

相關資訊較豐富的應該是巨濟市官網,可惜以韓文為主,中文資訊建議從韓國觀光公社下手~

🔎 巨濟市官網

🔎 韓國觀光公社

 

不得不說想藉著公車遊巨濟真的不是很方便,尤其景點之間相隔距離甚遠、某些前往景點的公車班次有限,個人覺得想在一天內拜訪所有巨濟的重點景點非常難,建議至少安排兩天一夜好好看巨濟的美景。我們這次短暫的旅程中,只去了巨濟八景其中的四景,儘管沒能看完巨濟的美景,這趟旅程仍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不論是巨濟美得窒息的碧海藍天、壯闊的島嶼景觀,還是純樸的人情,都讓我想再訪巨濟呀

假如你喜歡釜山的海景與慢活的步調,那麼更加不能錯過巨濟島翡翠綠與碧藍交錯的大海~

 

📍巨濟八景:外島.內島、巨濟海金剛、風之丘.神仙臺、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汝次.紅浦海岸、雞籠山、冬柏島.只心島、鞏岬。

 

📍 地理位置

巨濟島行政區域上屬於慶尚南道的巨濟市,是韓國境內僅次於濟州島的第二大島嶼,四周分佈著52個無人小島及10個人迹可達的島嶼。(參考:韓國觀光公社

其西邊以新巨濟大橋與統營相連,東北方則有2007年竣工的跨海大橋:巨加大橋連結釜山。

 

巨濟市標誌 標語 吉祥物:夢石和夢順
거제시 로고, 클릭시 메인으로 이동합니다 Blue City GEOJE 거제시 로고, 클릭시 시청메인으로 이동합니다 거제시 공식 인스타그램

 

未命名-2

 

 

lbbv5.jpeg

 

 

 

常看到巨濟的旅遊行程將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和陶藏浦景點(包括風之丘、神仙台、海金剛博物館,或加上陶藏浦遊覽船)安排在一起。除了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本身就是知名景點外,陶藏浦的風之丘和神仙台也是許多人到巨濟島的必訪景點,但不論從長承浦出發還是從古縣巴士站出發到陶藏浦,一定會經過鶴洞或是要在鶴洞換車!

當初規劃行程時,抱持著反正都要經過鶴洞,不去巨濟八景之一的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好像說不過去,於是我們巨濟第一天行程就是以:長承浦→鶴洞→陶藏浦如此安排。

 

小提醒:2018.2.1之後,巨濟市內公車有變更,請以最新資訊為主。

今年年初做功課時,我是直接使用巨濟市內公車系統+DAUM地圖。雖然2月去發現部分公車有路線有變動,但現場再利用DAUM/ NAVER地圖重新搜尋+隨機應變,基本上還是能解決。

 

🔎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從釜山沙上到巨濟島交通(1) 長承浦市外巴士站 장승포시외버스정류장 詳細資訊 周邊景點 菱浦陽地岩雕塑公園 능포 양지암조각공원 市內公車查詢

 

 

 

 

📍長承浦巴士站→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交通

 

因為我們在巨濟停留兩晚的飯店是訂在長承浦巴士站對面,當然出發地就是選擇長承浦囉!

以目前長承浦、古縣到鶴洞的公車班次來說,發車頻率都差不多是一小時一班,主要的差別是,從長承浦出發的車終點站是鶴洞,古縣出發的#55是經鶴洞到陶藏浦、海金剛。

 

去程:

從釜山沙上到長承浦市內巴士站後,往回走一小段路到CU前面的公車站文化商街 문화상가搭#64/#64-1/#67,到公車站鶴洞三岔路학동삼거리下車即可~

發車時間已經幫大家整理如下圖,此處所指的發車時間是菱浦公車終點站發車,在文化商街前四站。

 

地圖和時刻表點圖可放大!

未命名-12IMG_8103

 

 

 

回程:

從鶴洞回長承浦一樣搭#64/#64-1/#67;上車地點有兩個,一是鶴洞三岔路 학동삼거리,二是鶴洞 학동,鶴洞是公車發車站。

如果回程是先從陶藏浦到鶴洞,接著要再轉車到長承浦的話,就是直接在鶴洞搭#64/#64-1/#67回長承浦,因為陶藏浦到鶴洞的終點站是在鶴洞站、不是鶴洞三岔路站。

3

 

 

🔻這張圖看鶴洞→菱浦的時間就好喔!到古縣的時間有微調!

IMG_7084

 

 

 

📍古縣巴士站→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交通

 

去程:

從古縣巴士站市內巴士搭乘處搭#55/#56/#67,到公車站鶴洞三岔路학동삼거리下車即可~

 

回程:

回程一樣可在鶴洞학동或鶴洞三岔路학동삼거리上車,可是鶴洞三岔路的去回程車站位置不太一樣喔!

放上回程NAVER巴士路線規劃(乘車站為鶴洞三岔路학동삼거리)。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入口 학동흑진주몽돌해변입구,古縣巴士客運站 고현버스터미널,可自行調換順序。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8.3.18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2018.2.1後古縣→鶴洞公車時刻表

IMG_7090IMG_7089

 

 

🔻2018.2.1後市內巴士路線調整內容

IMG_7085

 

 

 

📍公車站鶴洞학동:附近有咖啡廳、餐廳、旅館等等


20180211_064530700_iOS20180211_064733770_iOS20180211_064534202_iOS20180211_064736805_iOS

 

 

lbbv5.jpeg

 

 

 

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屬於閑麗海上國家公園的一部分,為巨濟八景之一,位在巨濟島地南部圈。有別於一般沙灘型態的海水浴場,鶴洞海邊的黑珍珠鵝卵石是由波濤沖蝕的大大小小的礫石推積而成。由於其地形如同一隻飛鶴,故被稱爲鶴洞黑珍珠鵝卵石。聽著波浪拍擊的聲音,踩著這些夢石,感覺十分美妙。據說踩這些黑珍珠鵝卵石還有指壓按摩的效果,可謂一舉兩得。

 

沿著海岸行走,可以到達韓國植物學研究寶庫老子山(565m)、加羅山(580m)。沿海岸線延伸的山茶林野生群落地區被指定爲自然保護區,在這裡甚至有入選為天然紀念物的八色鳥棲息其中;每到2、3月時,山茶花便會盛開。

這裡也是韓劇《任意依戀》和《內向的老闆》的拍攝地。(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歡迎訪問巨濟)

 

IMG_6806IMG_6812

 

 

 

身為居住在有花蓮七星潭、屏東牡丹灣的臺灣人來說,老實說看到鵝卵石海灘並沒有感到很驚奇XDDD。不過不得不承認,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韓國看到鵝卵石海灘,而且出乎期待的美麗!(其他如巨濟的汝次、農所海邊、蔚山朱田、全南菀島等等也有鵝卵石海灘)

在鶴洞海岸邊佈滿著光滑圓潤的鵝卵石,鵝卵石經過海浪的拍打之下,更顯露出猶如黑珍珠一般的光澤,當粼粼的波光與鵝卵石的光華互相輝映,不禁讚嘆替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取名的人,確實太適切了!

原本只是隨意安插的景點,卻意外地折服於山景、波濤、鵝卵石交織而成的美景,果然找個好天氣到海邊玩耍=治癒呀

 

🔻拍了超多很像的照片,可是不管哪張都很難割捨XDDD,因此放了很多照片哈哈

IMG_680120180211_013553011_iOSIMG_6785IMG_6784IMG_6792IMG_6787IMG_6788IMG_6789IMG_6797

20180211_013141754_iOS20180211_013249605_iOS20180211_013416205_iOS

20180211_014325098_iOS20180211_014332767_iOS

20180211_015209017_iOS20180211_013241334_iOS20180211_015303083_iOS20180211_015414950_iOS20180211_015440800_iOS

IMG_6849IMG_6851IMG_683720180211_015554422_iOS

IMG_6839IMG_6840

IMG_6836IMG_6841

IMG_6842

IMG_6844IMG_6845

IMG_6847IMG_6828IMG_6834
IMG_6821IMG_6823IMG_6825IMG_6826

 

 

 

每年夏天海水浴場開放之後,會有大批避暑人潮湧進,可以在海灘上搭帳篷、戲水等等,甚至會舉辦海岸節,很受遊客歡迎~所以在海灘旁也聚集了不少餐廳、民宿等等,欣賞完美麗的海景後,就可以飽餐一頓了XD

雖然我們是去陶藏浦吃飯,但還是隨意拍了幾張餐廳的照片。鶴洞海邊的商家以生魚片、海產店為主,但也不乏炸雞店、豬腳店等一般的料理啦,選擇算不少~

IMG_6805

 

 

🔻商街的入口前佇立著巨濟的吉祥物,其實他們是鵝卵石哈哈哈

IMG_6807

IMG_6808IMG_6809IMG_6811

IMG_6813IMG_6818

 

 

🔻愛子代言的丈母娘炸雞XD

IMG_6819IMG_6820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行程規劃|慶尚南道|巨濟島 거제도 自助旅行快速攻略 🏝 交通 景點 美食 住宿地點 資訊 自由行懶人包分享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從釜山沙上到巨濟島交通(1) 長承浦市外巴士站 장승포시외버스정류장 詳細資訊 周邊景點 菱浦陽地岩雕塑公園 능포 양지암조각공원 市內公車查詢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長承浦巴士站斜對面的高CP值優質住宿!Hotel Maison de Geoje 巨濟宅邸飯店 호텔 메종드거제 樓中樓公寓式飯店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살아있네!品嘗海鮮純粹的鮮甜 海味村 해미촌 海鮮鐵盤火鍋(海鮮鍋) 長承浦美食店 장승포 맛집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樸實的美味 飽含愛的酸泡菜燉肉 本店 사랑담은묵은지찜찌개 白飯拉麵吃到飽 首爾釜山全國有分店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長承浦連鎖紫菜包飯餐廳評比!高峰民飯捲人 고봉민김밥인 飯捲天國 김밥천국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長承浦遊覽船 장승포유람선 一覽巨濟八景 海金剛+醫療船取景地 外島Botania 含自助搭船圖解步驟 只心島遊覽船訊息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韓國最美海邊之一 巨濟八景 鶴洞黑珍珠鵝卵石海邊 학동흑진주몽돌해변 含長承浦/古縣來回交通資訊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隱身玉浦巷弄間的驚喜 清新浪漫咖啡廳 카페 볕 Sunlight 거제/옥포카페 💖 水果優格 草莓拿鐵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陶藏浦(道場浦) 村蒐集巨濟八景與翡翠綠大海 🐟 風之丘 天空步道 神仙臺 神仙臺瞭望臺 含陶藏浦遊覽船資訊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夏日消暑料理 水拌生魚片 물회🐟 銘陞生魚片 명승횟집 陶藏浦風之丘/神仙臺美食店 도장포맛집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