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點點心台灣 Dimdimsum Taiwan 微風信義

用餐日期:2017.9.10
營業時間:11:00–21:30
電話:02 2345 0509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imdimsumtw/

 

lbbv5.jpeg

 

 

香港的點點心成立於2011年,並創下了不錯的成績:

例如,脆皮鮮蝦腸獲選2014 香港百度經典美食,點點心被選為2013 世界名廚全球飲食指南食肆之一、Newsweek 2012年度全球一百零一家最佳食府、《TimeOut》 2011年度香港最佳點心等,2015年11月由藝人阿瑋正式引進台灣~現在擁有多家分店。

 

點點心被譽為添好運的對手,因此連跟不上潮流的我都有稍聞點點心的大名~題外話是同樣來自香港的飲茶:添好運進到台灣後我吃過一次,好吃但終究比不上香港的添好運而略感遺憾(不過我想想我沒吃過香港點點心,好像不用杞人憂天哈哈);有了這樣的前車之鑑,再加上想到點點心不免排隊等待,讓曾經一探究竟點點心的好奇心煙消雲散呀。(可喜可賀的是官方粉專公告今年七月開始開放三天前至一個月內之訂位了,細節請至FB查詢)

剛好這天和朋友看了早場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後,想說不妨趁時間還早到附近的點點心吃飯吧!所以我們大約中午十二點左右到微風信義的點點心排隊,服務人員會事先登記名字和人數,當時排隊人潮頗多,所幸換桌速度也很快,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入座了~

undefined

undefined

 

 

 

🔻裝潢跟香港傳統的茶餐廳不太一樣,但必須稱讚點點心別有心裁的設計,在頭頂上方懸掛的招牌會想起香港街頭的密集感XDD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菜單部分~菜單分成兩種,本子跟單子,需要自行填寫所需餐點,再請服務人員點餐喔。無低消,另加一成服務費。

個人認為價錢還算平價不特別貴,這次我們點了七道點心加三杯飲料,平均一人約四百,可以吃很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先說整體感想~我覺得點點心大致上沒有地雷,老實說這次點了七道菜並非全部都表現優異,有幾道吃起來確實驚艷、印象深刻到我認為值得為了它再訪點點心,當然也有表現持平、甚至也有相較之下其他家茶餐廳更好吃。雖然不至於吃了之後會龍飛鳳舞(目前印象最深刻的是2014年去香港蓮香居!真的有升龍飛鳳的感覺哈哈),可是以口味來說基本上都不錯,有所落差的主要是口感或個人喜好不合;再者,這次的用餐經驗中服務人員服務、平均消費價格都能夠接受;因此,我想點點心仍然是我會再訪的餐廳

 

此次點的餐點:誠實波蘿包、懷舊糯米雞、豬仔流沙包、醬皇蒸鳳爪、香煎蘿蔔糕、蔥油雞扒撈丁、滑蛋牛肉飯、港式凍奶茶、港式凍檸茶、咸檸檬雪碧

undefined

undefined

 

 

 

飲料:港式凍奶茶、港式凍檸茶、咸檸檬雪碧

我是喝港式凍檸茶,但是凍檸茶茶味多於檸檬味,老實說檸檬味很不明顯,所以可能點別的比較好;朋友說咸檸檬雪碧好喝~咸檸檬加在雪碧裡很解膩適合夏天!

undefined

 

 

 

港式凍檸茶

undefined

 

 

 

咸檸檬雪碧:咸檸檬雪碧附上一顆咸檸檬跟一瓶雪碧~

undefined

undefined

 

 

 

滑蛋牛肉飯

以重口味的我來說牛肉飯味道偏淡哈哈哈,醬汁如果更多一點就好了~不過牛肉餅和米飯的部分真的好吃!點點心的滑蛋牛肉飯使用香米,飯正好煮得濕潤且熟度適中,軟中帶Q、口感不錯,蒸牛肉餅同樣保持濕潤滑順的口感,算是不出錯的一道餐點。

undefined

undefined

 

 

 

蔥油雞扒撈丁

本來在蔥油雞扒撈丁跟瑞士雞翼撈丁之間猶豫,畢竟兩道菜看起來賣相都不錯,最後點了菜單上推薦的蔥油雞扒撈丁;幸好蔥油雞扒撈丁出乎意料美味,也十分慶幸沒有和它錯身而過!!!

去骨雞腿份量不少、一點都不小氣,煎得微焦的程度恰好逼出雞腿的油脂,保留軟嫩多汁卻不膩味的肉質。但是最讓我們停不下筷子的是那充滿蔥香的撈丁呀!

所謂的撈丁按照維基百科解釋為:撈丁,全稱撈出前一丁,是香港茶餐廳的一種特色食品,把煮軟後再瀝乾的出前一丁即食麵拌(撈)以湯粉及醬汁,再配以不同食品,如雞翼、五香肉丁和煎蛋,與炒丁一樣流行於香港茶餐廳。(來源:維基百科)所以美其名撈丁、實際上就是泡麵嘛!可是點點心的撈丁料理得相當具有彈性、很Q!搭配帶有鹹香和蔥香的醬汁,即使沒有雞肉都能單獨吃光一碗撈丁。這道是我們三人一致認為最意猶未盡的料理

undefined

undefined

 

 

 

 

醬皇蒸鳳爪

個人蠻喜歡點點心的鳳爪~由於鳳爪熬煮得相當入味,一入口便能感受到其甘香與軟嫩Q彈富膠質的口感,最值得讚許的是恰到好處的辣度,差不是辣的爽口但不辣口的程度,真心推薦~唯一的小缺憾是我們以為會是去骨鳳爪,結果上來的是帶骨鳳爪,但即使有骨仍然不失為美味的鳳爪。

undefined

undefined

 

 

 

香煎蘿蔔糕

蘿蔔糕表現得也不錯!曾經在香港的添好運吃過蘿蔔糕後驚為天人,沒想到蘿蔔糕裡面真的有貨真價實的蘿蔔啊!後來在台北吃了台灣的添好運和幾家飲茶之後,總覺得遍尋不到一吃就讓我感動的港式蘿蔔糕,煎得不是太濕潤就是蘿蔔軟爛,這次終於在點點心吃到如記憶中美味的港式蘿蔔糕了!

undefined

 

 

 

懷舊糯米雞

糯米飯軟糯黏稠,飯的部分不差~不過內餡不曉得是不是蒸的時間不夠久,不論是雞肉還是栗子都不夠軟,整體來說我覺得比不上台灣的添好運就是了~添好運的糯米雞真的是糯米飯和內餡融為一體,而且香氣四溢!

undefined

undefined

 

 

 

誠實波蘿包

誠實波蘿包內餡是加了真鳳梨的甜甜的奶皇醬(?)但是因為表皮和內餡都偏甜,個人覺得太甜沒有很喜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豬仔流沙包

幾乎可以說是每桌必點的豬仔流沙包!應該有不少人是受造型可愛的豬仔包吸引而來點點心的吧哈哈(我們也不例外)。豬仔流沙包不止是賣外表可愛的奶皇包,還發明出可以在豬鼻子上戳兩個洞、流出黃鼻涕的特別吃法包~雖然說豬仔流沙包不錯吃,可是我更愛京星會爆漿的奶皇流沙包啊!所以豬仔流沙包倒沒有讓我特別驚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附上微風信義店的名片,以及可愛的豬師傅和豬仔流沙包裝飾

undefined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