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東大門菲爾斯泰 PHILSTAY DPP   필스테이 동대문

住宿日期:2017.6.16-6.19  /  2018.5.24-5.28  /  2018.8.21-8.27
位址:서울 중구 을지로44길 23
官網:http://www.philstay.co.kr/default/index_3.ph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hilstayddp

 

 

警示文

 

lbbv5.jpeg

 

 

 

2018.9.2 更新 🆙 

實在是沒有想到這麼快又入住東大門菲爾斯泰...,這次因為演唱會場地的緣故,依舊選擇我覺得比較順路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才有第三次入住東大門菲爾斯泰的經驗~

 

這次一樣也是選擇6人女生合宿房,住到的房號是201號房,201號房因為是密碼鎖,所以不須鑰匙押金。房間全貌因為每次在房間時總有其他室友活動,就沒有拍房內實照,不過剛好官方照片中有可以參考的(如下圖),201房中有4個床位是靠著牆的形式;另外2個床位則是一般上下舖。

649077_14070812500020183928

 

 

🔻  我比較喜歡201房的這種床位形式,格子中有燈、小置物櫃,不僅隱密感較好也比單純上下舖來得方便~但缺點就是簾子拉起來後會比較悶。

IMG_0870IMG_0871

 

 

🔻  豐富的早餐!跟看當天值班的工作人員不一,其中一位中國人男生店員都會留幾碗泡麵讓房客當消夜。

IMG_1957IMG_1092

 

 

 

這次入住時跟之前不一樣的部分是櫃台staff告知說晚上12點後不能在房間洗澡及使用吹風機,如果要洗澡的話可以使用2樓公用區的浴室。這點對我來說倒是更方便了些,太晚洗澡確實會因為怕吵到室友而要小心翼翼,不如直接走到公用區的浴室去洗澡XD

不過如果遇到的室友都很FREE的話,我想是可以溝通的~東大門菲爾斯泰真的非常多中國人住,我住的7天晚上,每天至少都有一半以上的室友是中國人,雖然平常不會對話,但真的有需要溝通的事情時就不會因為語言隔閡而無法對話。

 

基本上,這次也是住得OK,沒有太大問題,之後還有機會需要一個人住東大門的話仍會考慮東大門菲爾斯泰~

 

 

 

lbbv5.jpeg

 

 

 

2018.6.17 更新 🆙 

2018.5月再次入住東大門菲爾斯泰,整體環境變化不多,不過還是記錄下來給有需要的人參考。我在雅高達訂4晚房價合計NT.1744,我覺得算是看遍東大門附近單人住宿中算非常平價的了,其他更便宜的住宿有些地點比較不優。

 

外圍環境方面,東大門菲爾斯泰對面的便利商店換成了emart24,今年(2018)去韓國的一個小心得就是覺得emart24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各地,但每次進去卻都沒有看到中意的東西就是XD。且東大門菲爾斯泰所在的巷子有很多餐廳,吃飯等等非常方便~

IMG_9311

 

 

 

同去年住宿經驗,入住時需要支付10000W0N押金,退房時歸還,其餘相關入住規定都會有中文詳細說明,入住時可以翻閱桌上的文件。老闆也會建議客人要拍照留存。

IMG_9293

IMG_9309

 

 

🔻  交誼廳的飲水機旁有秤子可以使用。另外需留意是這裡常有中國代購入住,走廊很常推放數件行李,偶爾開門時要喬一下位置才能順利開門。

IMG_9674

 

 

🔻   很巧的是我這次同樣住在上次住的203號房,然後我中意的位置在我入住時沒人選定,所以我又選了同樣的位置XD

IMG_9306

 

 

🔻  早餐時間7:00-10:00,早餐品項跟去年差不多,一晚400多還有這樣的早餐C/P值已經不錯惹~及推薦豆乳飲料!

IMG_9673IMG_9665IMG_9667

 

 

 

這次的住宿心得其實跟去年差不多,東大門菲爾斯泰的軟硬體是OK的,只要能理解合宿房可能會產生的問題就應該問題不大。例如遇到鬧鐘的音樂是設定一整首歌,然後沒關鬧鐘就去刷牙的室友...。但被室友吵到什麼也不能怪罪旅館,之後還有機會需要一個人住東大門的話仍會考慮東大門菲爾斯泰~

 

 

lbbv5.jpeg

 

 

這次(2017.06)出遊主因是演唱會行程,演唱會門票通常都在開演日前一個月販售,我習慣在確定買到演唱會門票之後才訂購機票,但通常一個月前訂購也很難撿到便宜 ,所以這次仍舊是購買Expedia+的行程,在不想花太多錢的前提之下選擇東大門菲爾斯泰。

 

PHILSTAY是韓國連鎖旅館,在首爾有多家分店,在選行程的時候也曾考慮過開業時間較晚、設施新穎的梨花 BOUTIQUE店,但想想梨大距離奧林匹克公園實在有點遠、加上東大門可以不分晝夜地逛街這點之下決定住東大門分店。雖然預定入住之後,看了下評價說有長住的房客,所以衛生清潔上沒有很好這點讓我有點憂心,不過實際去住時,我住的房間是沒有這種情形。

 

我在訂完房後會寫信給飯店確認訂房是否成功,東大門PHILSTAY回覆信件的效率相當高,我寄信後不到15分鐘就回覆了!更厲害的是我用英文寫,職員應該是有看到我的國籍,所以用中文回覆我XDD

 

🔻  東大門PHILSTAY 聯絡資訊、地圖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圖:https://farm5.staticflickr.com/4377/36839153605_97f66e7293_o.jpg

undefined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交會地鐵2、4、5號線,我去程是搭機場快線後轉乘4號線走12號出口(12號出口有電扶梯),地鐵站中都會有詳細指標指向各出口,12號出口是在地鐵站與LOTTE FITTIN的連通道中,所以看到LOTTE FITTIN時不用訝異,12號出口就在這兒沒錯!12號出口出來後,在第一個巷子口左轉直走就能看見東大門PHILSTAY,巷子內最多的店家就是餐廳了,吃飯很方便、旅館對面還新開一間便利商店,生活機能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樓大門凌晨12點後會鎖門,Check-in時職員會告知密碼及如何解鎖;置物櫃的話因為我沒有使用到,所以不清楚使用流程,如需使用得問櫃台。

undefined

undefined

 

 

櫃台在2樓,沒有電梯,樓梯旁設有便於拖行李的平台,入住時在1樓遇到男性櫃檯職員,馬上叫住我說要幫我拿上去,要離開旅館去吃飯的時候看到他正幫忙住較高樓層的旅客搬行李上去;不過回程退房時櫃檯是女性職員,就得自己拖行李下去囉,不過萬分幸運的是我住2樓,不用搬很多樓層!

undefined

 

 

櫃台桌上貼有各式入住、退房說明,入住時需付押金₩10000退房時歸還。我入住時的職員是韓國人,英文很好;退房時是中國人職員,基本上溝通無礙;以及在入住時會提供毛巾及一天份的盥洗備品,之後可以再跟櫃台取用(入住時恰好看到旅客再去跟櫃台索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入住的房型是Shared Dormitory (6 guests, Female Only),分配到203號房,剛好就是交誼廳旁的房間,我覺得地理位置很不錯哈哈哈哈,出入都很方便。6人房內有冰箱、吹風機及幾個可上鎖的小櫃子,衛浴部分我忘記拍到,不過相對於房間來說衛浴十分大間,住宿三天晚上下來熱水也都OK,不會忽冷忽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房間大小不大,不過地板足以攤開1個29吋行李箱,但要容納多人的行李還是略顯擁擠。床鋪位置則是先到先選,櫃台不會分配,我選了靠窗的上鋪(下圖中簾子都拉起來的床位),總體來說我覺得這個位置不錯,唯一可惜的是插座離床鋪有距離,充電線太短的東西無法充,必須拿去冰箱上的延長線充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靠牆的位置就不會有插座離太遠的問題~

undefined

 

 

 

lbbv5.jpeg

 

 

東大門PHILSTAY交誼廳位在2樓、在櫃台旁,我沒有拍到全景圖,所以借用官網上的照片代打。交誼廳提供公用電腦、冰箱、電視、飲水機、咖啡包、茶包、廚房,晚上的時候還有人來煮泡麵非常的香;早餐也在這邊取用,早餐時間7:00-10:00。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入住(6/16)時是Produce101 第二季的最後一集,交誼廳沒有人使用,讓我能好好地跟著直播 

undefined

 

 

早餐部分我覺得算豐盛~吐司、抹醬、起司、火腿、牛奶、果汁、麥片外,甚至還有提供豆乳泡麵!只是我沒有習慣早上就吃泡麵,還是只選擇普通的吐司,豆乳喝起來和豆漿有微妙差異,豆味比較重,但不難喝,是下次會想在超市找找看的飲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是我的住宿心得~~我住三天6人房幾乎每天有住滿,也有來來回回幾個室友,有遇到的室友全部都是中國人或香港人,有一個聽到中國人聽到我是台灣人的時候,跟我說好特別喔(哪裡特別XDD)。以及有兩個室友我住宿期間完全都沒看到人影,但是每天回房間就看到他們的位置一直增加戰利品 ,我想這就是住東大門的好處,徹夜狂逛哈哈哈哈。

 

跟住青旅時一定會遇到的一些情況,東大門PHILSTAY的房間是套房,如果洗完澡後剛好有室友在睡覺就不太方便吹頭髮;以及可能是因為房間內有未歸的室友,所以我住的三天中,每天睡覺都沒有在關燈XDDD,幸好我實在太累了,所以不關燈也不妨礙我的睡眠,如果會介意這些的人則需留意,看是要找衛浴、住宿分開的青旅或是自備眼罩,總而言之為了要經濟實惠,部分問題得想辦法克服,如果不能克服就只能多花錢了 。我個人要求不高,職員態度和善跟房間乾淨不要像鬼屋就行,東大門PHILSTAY我住起來覺得還不錯~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2016年開幕工業風青年旅館 那房子旅館 That house 댓하우스 韓綜K-pop star 5也住過 可代訂外送

韓國|首爾|上水站|Zibro S Guesthouse 지브로 S 게스트하우스 適合一人旅宿 乾淨舒適近地鐵站 青年旅館 弘大步行可達

韓國|首爾|新村|近梨大新村 中文 代訂外送 寄收包裹都OK的萬能青年旅館!24 GUESTHOUSE 24 게스트하우스 新村店 分館

韓國|首爾|鐘路三街站|工業風設計 還能租借自行車 的 仁寺洞AMASS飯店 AMASS Hotel Insadong

韓國|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東大門逛徹夜也沒關係~東大門 PHILSTAY DDP 필스테이 동대문 附早餐的連鎖旅館 單人住宿

韓國|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乾淨新穎3星飯店 6001機場巴士直達門口!首爾貝頓東大門飯店/百通飯店 Baiton Hotel 베이튼호텔 免費通話上網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