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參和院 忠孝旗艦店
用餐日期:2017.8.4/ 2017.8.26
營業時間:11:30–01:00
電話:02 2731 38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
臉書:http://sanhoyan.com.tw/

 

lbbv5.jpeg

 

 

以參合院的名氣應該也不用多介紹了~不僅網路上幾乎一致好評,各大媒體亦有相關報導,基本上是一家不會出錯的餐廳呀(相關報導可參考官方臉書

自己是在朋友的邀約下才才拜訪了這家餐廳,說真的參合院是近期吃完後,我立刻又預約下一次的餐廳,所以八月份我去了兩次參合院

參合院主打時尚、精緻的創意台菜,打破一般人對於台菜俗氣的刻板印象,原來台菜也能跟西式餐點一樣玩轉色彩和造型,這點是我覺得參合院蠻特別的地方~當然最重要的是參合院的餐點有一定水準、服務良好,既然都花錢吃餐廳了,何不吃得心情和胃口都愉快呢XDDD

餐廳低消三百元加一成服務費;去了兩次差在是否有點酒水,人均八百多到四百多,但我想一人大約五百左右就能吃很飽了!

 

 

 

參合院在台北、桃園、高雄和上海皆有分店,兩次都是前往忠孝旗艦店。忠孝店有兩層樓,內部空間裝潢很難聯想到這是一家台菜餐廳啊!只看裝修的話分明是個時尚的酒吧,稱作餐酒館相當名符其實。

座位有四人、六人座以及圓桌、吧台座位,即使一個人也不尷尬~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因為官網上就有完整菜單,我就沒拍照了,菜單點我

餐點的選擇五花八門!多到會眼花撩亂不誇張!從前菜、主食、湯品、甜點到酒水一應具全,多人亦提供兩人、四人套餐、合菜等各種選擇,平均起來一人不到六百,其實頗划算。

undefined

undefined

 

 

 

兩次的用餐經驗放在一起寫~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隨桌附的小菜:百香果青木瓜(應該是吧),酸酸甜甜富有百香果的香氣,適合炎熱的夏天的清爽、開胃小菜!

undefined

 

 

 

🔻上:南台灣炒飯;下:鹹豬肉炒飯

以金字塔的造型呈現的參合院炒飯!造型雖然簡單但還是頗吸睛~

炒飯粒粒分明,配料多但均衡不過分,兩種口味都不差。南臺灣炒飯加入櫻花蝦、飛魚卵等海鮮,櫻花蝦的香氣讓炒飯鮮而不膩,我想會是符合大眾口味的一道菜。相較之下鹹豬肉炒飯差了南台灣炒飯一點,炒飯本身已有鹹度,再疊加上鹹豬肉讓整體口味偏重,確實如菜單介紹所說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幸好鹹度還在我能接受範圍哈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腐乳空心菜

就是好吃的炒空心菜~空心菜翻炒的程度恰如其分保留鮮脆的口感,搭配腐乳達到提味的效果,因此和家裡吃到的清炒空心菜略有不同。韓國朋友的媽媽對炒空心菜讚不絕口,一方面餐點有凸顯出空心菜的特色,另一方面我想是因為韓國料理中沒有炒青菜的料理方式而感到特別吧XDDD

undefined

 

 

 

🔻馥郁蜜鮮魷

這道我很喜歡!!雖說是鮮魷,不過吃起來更像花枝還透抽一類的?但不論材料如何,結合了蜜汁和炸物這兩種元素的料理根本難以抵抗!吃炸物料理最怕外面炸得過硬、油沒瀝乾,內容物太老,幸好實際入口發現擔心是多餘的,魷魚(?)鮮嫩、外表酥脆咬起來啪沙啪沙,蜜汁調味也好吃~

undefined

 

 

 

🔻什錦海鮮豆腐煲

第一次點海鮮豆腐煲只是憑感覺,回家參考網友食記才知道這道菜原來是推薦必點!確實第一次吃到後驚為天人,第二次再訪又再點了一次,說是因為海鮮豆腐煲讓我有來第二次的慾望也不為過。除了好吃之外,我無法用其他形容詞來稱讚它的美味~雞蛋豆腐如想像般的柔嫩,最驚豔的是加入蛤蜊、花枝、蝦子、魚卵等海鮮煮出的醬汁非常鮮美,即使是一口湯汁都捨不得留下的程度,至今依然念念不忘的一道菜

undefined

undefined

 

 

 

🔻起司芋泥蝦

這道與其說是台菜,更應該說是加入台灣料理元素的西式料理?不過料理的性質不影響它的美味。有份量的蝦子外面包裹著濃郁的芋頭泥,和高麗菜絲一起吃相當協調,高麗菜適當地解除了芋泥的膩和厚重感,個人覺得算是一道中規中矩的好吃料理。

undefined

undefined

 

 

 

🔻咖哩軟殼蟹

這道也是我很喜歡的料理!如果不是因為價格稍高,好想一吃再吃。炸過的軟殼蟹外酥內軟,配上開胃的咖哩醬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醬汁的部分不是單純的咖哩醬,加入了滑順的雞蛋,使醬汁更加濃郁、富有口感,真心推薦~

undefined

 

 

 

🔻宮保皮蛋臭豆腐

誠懇建議,如果吃不了重口味的話還是不要點宮保皮蛋臭豆腐XDDDD,料理本身並不如紅通通的外表般嚇人,其實不會太辣,只是連無醬料不歡的重口味人士如我,都深深覺得它是一道不配白飯不行的重鹹料理。單純就食材和口味來說皆符合我的喜好~尤其臭豆腐外皮酥脆,嗅覺和味覺的衝擊相當夠味;唯一的缺憾就是真的好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紫雪茄香雞

覺得很普的一道菜,內容物有炸地瓜跟炸雞和洋芋片,但這三項和紫薯粉不知道為何欠缺協調感,而且單獨吃也都很一般,總之普通到很後悔點這道菜哈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超級大力菇(起司地瓜夏威夷豆)、小兔蹦蹦包(紅豆核桃)、小紫嘟嘟包(芋泥麻糬)、金喜小桃子(棗泥松子)

參合院賣點之一的可愛造型包子!包子不僅有外表可愛,內餡可是飽滿、堅果和果乾一點都不吝嗇,可謂是既能滿足少女心又可以撫慰口腹之慾的小甜點!個人最喜歡小白啾啾包(蔓越莓奶酥),香濃的奶酥和酸甜的蔓越莓很搭,使人心情愉悅呀!

undefined

undefined

 

 

🔻小白啾啾包(蔓越莓奶酥)

undefined

 

 

 

🔻刺蝟叉燒包

外表超可愛的刺蝟叉燒包,服務員還會提醒要從刺蝟的頭開始吃,以免被刺到,表皮經過油炸、內餡是普通的叉燒~

undefined

 

 

 

🔻漿果公司、香蕉莓果樂園

飲料不便宜,但好好喝!我喝的是黑莓漿果公司,口感大概是果昔加冰沙,一入口充滿酸甜的莓果味,是用料實在的飲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簡單總結一下,大致上我覺得隨便點都不至於有地雷,而且有幾道餐點讓我印象深刻。因此料理水準不用擔心,服務人員訓練有素、服務相當親切,環境也好;整體來說是一家用餐經驗愉快的餐廳,不論是家庭聚會或是朋友小聚都是不錯的選擇!也是家適合帶外國朋友來吃吃看的台灣料理,當然要說道地嗎?一部分菜色有經過改良一定跟家常菜不一樣,可是加入異國料理的元素後,外國人或許更能接受吧我想~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