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旅遊時間:2017.7.2
 
利さく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千駄木2-31-6
電話:03-5834-7292
營業時間:8:00~20:00
食べログ:https://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6/13112685/


根津神社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根津1-28-9
電話:03-3822-0753
官網:http://www.nedujinja.or.jp/

 

lbbv5.jpeg

 

 

東京的下町指的是江戶城中庶民階級所生活的區域;如果想漫遊東京的下町區域,不妨可參可一下Shopping Design這篇介紹;此外,京成電鐵推出了下町日和票乘車一日券,提供想暢遊東京下町地區的遊客方便的交通選擇。

泛指谷中、根津、千駄木一帶的「谷根千」只是東京的下町區域中之一,但距離上野很近~才成為我想看看現代化以外的東京的半日遊最佳選擇~個人覺得谷根千氛圍類似於首爾的西村,同樣有者許多步調緩慢的小巷以及保留著舊時代的餘韻,而且都可以在這片區域中看到新舊雜揉的成果,所以這兩個地方都很適合一個人旅行時緩步慢遊。

 

韓國|首爾|景福宮站|西村 서촌-體驗感性與懷舊的首爾(西村散策之一路走到 孝子洞麵包店 景福宮 安國站 雲峴宮)
http://thecoronet.pixnet.net/blog/post/233911681

 

 

至於谷根千的散步路線我是參考GO TOKYO,隨便搜尋一下一定很多相關的遊記,但不需要一定按照別人的路線,先把自己有興趣的景點或餐廳挑選出來,再決定行程比較重要;我想這才是自助旅行的真諦(只是按照既定的路線走可省下作功課的時間哈哈)。

因為我只打算安排半天的行程,經過取捨後放棄舊岩崎邸庭園,把重點放在根津神社和谷中銀座~可是規畫行程的時候,我的野望是一路從上野公園走到谷中銀座沿途欣賞街道景色哈哈哈哈!結果都還沒到根津站我就後悔了!事實證明如果平常沒有運動,不要以為自己出國體力就會突飛猛進,還是老實的搭地鐵好了。

 

 

lbbv5.jpeg

 

 

 

這裡先簡單紀錄一下我實際走的路線:上野公園不忍池→利さく吃早餐→根津神社→谷中銀座,總共花了三個多小時吧~

 

 

上野公園不忍池

此次的住宿處就在不忍池對面,出門後先是被不忍池中連綿的蓮葉吸引,接著發現上野公園內沿路開滿了紫陽花!意外看到盛開的紫陽花心情很愉悅~建議如果六月底七月初到日韓旅遊,千萬不要錯過紫陽花的花季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利さく

一開始以為從上野走到到谷中銀座差不多只是散步的程度,但還沒走完上野公園我已感到深深地疲累,硬撐著到根津站搭地鐵到千駄木為了吃利さく的朝食XDDDDDD

利さく是一家販售手作飯糰和簡單小菜、甜點的日式小店~位在千駄木地鐵站附近,對面是松屋;利さく店面不大,位置也不多,就是一間小小的日本料理店。我分別在食べログ和IG上都有看到利さく,評價大致都不錯、而且照片光看都很誘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當天我大約八點半左右到,除了我之外只有另一位客人~看起來剛營業不久,老闆都還在準備食材哈哈;即便如此,老闆看到我是外國人,還特地拿英文菜單給我。

另外,很不錯的一點是利さく有提供早餐套餐,所以只用日幣五百元就能吃到一份熱呼呼的飯糰套餐啊!套餐總共分成四種,可以加點小菜或味噌湯;飯糰能選擇要用白米或玄米,口味不少(但我沒拍到詳細菜單,可參考食べログ)。

我點了A套餐:兩個飯糰跟一碗味噌湯。

undefined

 

 

 

亂選了明太子飯糰和鮭魚卵飯糰,都是白米~

不得不說日本的米真的好好吃!!!每次去日本吃飯都不自覺讚嘆實在太Q太美味了。利さく的米飯不止Q跟粒粒分明,還非常飽滿,每一口都可以感到米飯的扎實和存在感,白飯調味不重、只有鹽淡淡的鹹味,和口味較重的內餡搭配起來相得益彰!飯糰雖然只是道簡單樸實的料理,但反而是越簡單的料理越能品嘗食材的原味,真的沒來錯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本來還以為飯糰的餡料只有上面那一小撮,結果中間是飽滿的內餡喔喔喔喔喔

不知道我為何一時腦熱點了兩個都是魚卵的口味,幸好兩種口味都不錯吃啦~明太子和鮭魚卵經過醃漬,吃起來雖有一定鹹度,但不損魚卵本身的鮮美,尤其是鮭魚卵咬下迸發出卵汁,有種悠游在海水中的錯覺XDD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配料滿滿的澎湃味噌湯!

這味噌湯也是打動我特地來這家店的原因,一直很喜歡日本味道濃厚的味噌湯,光想像都不禁食指大動。利さく的味噌湯湯汁濃厚,重點是毫不吝嗇地加入了豐富的配料,包括油豆腐、豆腐、海帶,而這些配料吸收了滿滿的湯汁,非常美味。

享用完日式早餐使我原本憔悴的體力和精神都恢復了,口腹之慾也得到滿足XDDD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位於根津、千駄木之間,不管搭到哪個地鐵站都有一小段距離,所以要順路的話應該搭到根津站,再步行到根津神社之後往谷中銀座方向走這樣(或是兩者順序交換)。

吃完早餐後,我先走到根津神社再折返往谷中銀座的方向~當初想說巷弄中盡是風景,因此是抱著觀察的心態選擇步行;所幸谷根千的街道風景確實沒讓我失望,個人真的很喜歡這種具生活感卻又寂靜的氛圍,即使只是尋常的街道巷弄都能看到不同的美景。而且老實說我覺得比起谷中銀座的商店街,自己反而更喜歡四處亂走的景色,可以看到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樣貌。

undefined

 

 

 


根津神社相傳約1900年前由日本武尊在千馱木的土地上所建。1705年,5代將軍綱吉將其兄長綱重的兒子綱豐(6代家宣)收為養子之後,將該處房產捐獻給氏神根津神社,並進行了大規模改建。於次年(1706年)完成的「權現造」風格社殿等7棟建築至今仍得以保存,並於1931年被指定為國寶(現今重要文化財)。(摘自GO TOKYO

 

 

🔻下面放很~多~照片。我對日本歷史不太了解,參觀神社也都欣賞建築之美居多,所以只能簡單說一下感想。大概是時間還早,我去的時候遊客不多,很多看起來都是當地人來遛狗哈哈,因此神社特別莊嚴肅穆;其中印象最讓我深刻的是根津神社裡的乙女稻荷神社,因為在這裡有著幾列迷你的千鳥居~拍照很有氣氛!此外,乙女稻荷神社有種寂寥、生人勿近的氣息,增添了淒美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谷中銀座

谷中銀座是江戶文化氣息濃厚的谷中地區商業中心,十分珍惜著既有景觀。商店街全長175m、寬5~6m,道路兩旁林立著70間店鋪,在此做生意。這裡絕不算是大商店街,在日本隨處可見,而今採取了充分發揮商店街特色的策略,經由媒體宣傳後,吸引了日本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人們前來觀光。(摘自GO TOKYO

 

先說我個人其實對谷中銀座有點失望。當然也不是說不值得來,應該說我對這裡的期望太大了哈哈哈哈!現在想想確實也是啦~谷中銀座只是條商店街、還是一條長度不到兩百公尺的小商店街耶!怎麼可能在這裡就能看盡東京下町的縮影呢?而且我在早上十點多到谷中銀座的時候,很多店家都尚未營業或還在準備階段,也少了吃吃喝喝的樂趣,在半小時都嫌多的情況下我就走完谷中銀座哈哈哈哈,只感到深深的空虛跟淒涼

總結來說,我的小小建議是不要把谷中銀座當作谷根千的唯一行程,一定要搭配其他景點~再來是約十點半或十一點再到谷中銀座,剛好店都開了也能順便吃東西;最後是帶著悠閒的腳步漫步附近地區,行程就能安排個半天左右吧XDDDDD

 

 

🔻前面幾張街道照都是在根津神社往谷中銀座的路上拍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ひみつ堂

在谷中銀座附近熱門的刨冰店!原先是打算在去谷中銀座之前,先到ひみつ堂吃個冰這樣~結果沒想到我遠遠就看到誇張的排隊人潮(還以為大家在排隊投票),走近一看才知道天啊!!!想吃個冰也不容易!周末ひみつ堂十點營業,我差不多十點到也已經要等一個多小時!!!(照片只是人群的一部分)於是只能放棄惹

 

食べログ:https://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6/13126796/

undefined

 

 

 

🔻谷中銀座,確實是條別有風味的商店街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