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店家名稱:あなご料理専門店 柊 キュエル QWELL 姫路店
用餐日期:2017.4.24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電話:079-287-8848
地址:兵庫県姫路市西駅前町1-4 キュエル姫路 4階
官網:http://www.anago-hiiragi.jp/

 

lbbv5.jpeg

 

 

老實說在此之前,我完全不懂星鰻跟一般的鰻魚到底差在哪;之所以選擇柊作為在姬路的午餐,純粹只是在食べログ上按照評分隨便亂找,剛好星鰻料理確實十分誘人呀!

 

星鰻是一種生活在海水中的海鰻,在日文中稱為あなご(穴子),語意取自於這種鰻魚大多棲息在淺海岩穴和砂間的生態習性;日本料理中最常被食用的則是漁獲量較大的マアナゴ 繁星糯鰻(Conger myriaster)。相較於棲息於河川的白鰻,星鰻的肉質更為細緻且魚味較淡。

🔻穴子(圖片取自:http://oisiso.com/anago_o.html

 

lbbv5.jpeg

 

 

柊在姬路有兩家店面,一家是在十二所前町的本店,另一家就是我去的QWELL分店,兩家距離新幹線都非常近~

只是我大概太沒有方向感,明明QWELL就在山陽姬路站旁邊,我硬是走進山陽百貨店繞了一圈又出來,後來是直接從一樓路面走才進到QWELL……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差錯XDDDD。QWELL每層樓都有不同的餐廳,四樓一出電梯就是柊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QWELL建築物本身都是落地窗設計,所以光看餐廳外觀已經可以感受到明亮開闊的氣氛了~當然進到餐廳內,採光也相當好!可以沐浴在春光下的用餐環境很不錯!

undefined

 

 

餐廳外有午餐菜單可以先看(也有英文菜單)。我有事先在官網先稍微確認菜單(很怕沒錢走出餐廳),但是事後才發現官網價格和QWELL分店價格有落差啊!像是本來想吃看起來非常豐盛的柊御膳,官網價格是1700日幣,實際上QWELL分店價格是2000才對(分店菜單點我),就不曉得官網是本店才有的價格,還是純粹沒有更新?

總之午餐價格大約落在1800-3000日幣之間,不算特別便宜,但以餐點質量來說我覺得頗值得一吃~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柊專營穴子料理,料理手法多元,除了常見的烤穴子以外,還有蒸穴子、穴子天婦羅、穴子捲、穴子煮物等等;一進門也有各種穴子料理的模型,讓人看得不禁食指大動呀!更重要的是柊的食材特別強調是瀨戶內海產的穴子~櫥窗上還能看到食材產地證明,是選用明石海峽跟大阪灣的漁產,產地證明旁邊的是經過兵庫縣認證的燒穴子。其他還有雜誌採訪等,反正不是一家隨便的餐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內部裝潢是洋式和和式雜揉的感覺~整體簡單、高雅,沒有太多餘的裝飾;開放空間的桌數不多,且每桌之間有一定的間距,不會感到有壓迫感;另外也有需脫鞋的和式包廂。是說當天中午用餐的顧客幾乎都有一定年齡XDDD,以爺爺、奶奶居多,導致我一個人在裡面瘋狂拍照有種格格不入的突兀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濕毛巾跟熱茶,是熱茶啊啊!這天天氣好到有點熱,比起熱茶如果能喝到冰水會更好,不過想想確實熱茶也跟調味重的料理較適合。菜單放在桌邊,決定好可以按鈴點菜。

undefined

 

 

 

我點了はりま重(播磨重),SET裡有焼穴、蒸穴重・小鉢・サラダ・汁物・デザート。可以同時吃到蒸、烤兩種料理方式的星鰻飯、沙拉、小菜、湯跟甜點。上菜速度頗快!所以我想應該有事先料理好,但吃起來還是覺得好吃,就無所謂了

undefined

undefined

 

 

主角焼穴、蒸穴重!

在宮島的時候我也吃了穴子丼,宮島上小餐廳吃到的燒穴子也不錯,不過柊的燒穴子體型有比較大隻~淋上醬汁的燒穴子是我喜歡的偏甜口味、加上炭烤的香氣非常下飯。

但要說印象最深刻、一入口就感到驚豔的我想還是蒸穴子!在蒸過穴子表面只覆上一層薄薄的醬汁,因此整體比燒穴子更為清爽、能直接吃到穴子的鮮而不腥的原味,而蒸的料理方式凸顯穴子的肉質細緻柔軟,入口柔韌、咀嚼即化,真的很好吃。如果兩者只能擇其一的話,絕對不加思索選擇蒸穴子!!

undefined
 

 

 

在穴子上有撒上紫蘇葉和一小撮芥末,單吃穴子或和配料一起吃都不錯。穴子下方先是一層蛋皮再來才是醬汁和米飯,穴子、蛋皮、白飯三者相輔相成,即使一份份量不少,還是會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undefined

 

 

🔻此外,柊使用的米是姬路市當地產的米~要說到底和其他地方的米飯有什麼差異,實在很難以言喻,只能說大概是日本米飯特別很好吃!每次吃都會讚嘆米飯怎麼可以軟Q卻又粒粒分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是附餐的部分,老實說和前面的主食相比,附餐就中規中矩而已吧~而且我過了半個月才寫這篇食記,到底吃起來怎樣已經忘的差不多了,就大概寫一下還記得的部分哈哈

 

🔻湯:味道很清淡~但不難喝

undefined

 

 

🔻生菜沙拉,就是沙拉,醬汁是和風油醋醬,搭配味道較重的燒穴子還算得宜

undefined

 

 

🔻小菜兩道,我真的記憶模糊!

undefined

undefined

 

 

🔻甜點是杏仁豆腐、葡萄柚和鮮奶油~豆腐太小塊我還沒感受它就已經下肚了,葡萄柚偏酸、奶油有點膩人

undefined

 

 

 

雖然附餐差強人意(還是我的期待太高?),但整體來說依然是一次蠻不錯的用餐經驗,畢竟光是穴子重本身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若是不介意外帶的話,說不定也可考慮直接點蒸あなご弁当,看起來也好好吃!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