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Visit Hiroshima Tourist Pass
使用日期:2017.4.20-4.24/ 2017.4.20-4.23
JR西日本: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kansai_hiroshima/
廣島電鐵:http://www.hiroden.co.jp/ticket-pass/bargain-tickets/vhtp.html

 

🌟 完整行程:日本|關西廣島|行程總覽|與SHINee 再會的春末,2017.4.20-24 奈良廣島姬路 五日旅行記事

 

lbbv5.jpeg

 

 

🎌【前言】

一樣說在正文開始前,這次旅行是我第二次獨自前往日本自助旅行,之所以選擇廣島的原因是為了SHINee日巡跟拜訪朋友XDDD

老實說做功課過程一直充滿了茫然和無助,雖然參考了小氣少年和日旅版的資訊,可是日本交通太發達、票券的方案也太多,還是相當感到不安啊啊!加上自己出發的緣故,很擔心是否能順利往返廣島。所幸在日旅版上受到了很多好心版友幫助,真的很感謝。因此想說事後一定要分享在關西和廣島使用票券的簡單心得~

 

lbbv5.jpeg

 

 

🎌【機票】

當初確定要去廣島後,考慮很久究竟該直接搭華航直飛廣島,還是從其他機場進出。雖然直飛廣島好像能省去路程奔波(?),可惜航班時間晚去早回實在差強人意;爬文之後發現大家多從關西機場或是岡山進出~想想搭廉航再加上票券的費用跟華航機票差不多,而且時間更充裕也能玩其他城市,倒也不錯;等到了今年一月捷星特價夏季航班時,就這樣定下從關西前往廣島的行程惹!

 

TPE-KIX去程:GK50 上午 5:05到/ KIX-TPE回程:GK51 下午 10:20飛

整個就是可以玩好玩滿的時間!只是自己體力不佳,搭紅眼真的超累XDDDD,第一天我大概七八點就回去Hostel休息了😂😂😂

 

🔎 日本|大阪|航空|捷星 Jetstar GK50/GK51 桃園機場 TPE-關西空港 KIX 搭乘心得 緊急逃生出口座位分享
 

 

🔻個人覺得捷星不錯的是可以伸腳的空間很大~

undefined

 

 

lbbv5.jpeg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13500日幣

 

2017.4.10改版後的使用範圍:(來源:KLOOK

  • 山陽新幹線上的非指定座席(普通車自由席)(新大阪⇔廣島)
  • 超特急列車(特急列車)「HARUKA、KUROSHIO、THUNDERBIRD、KOUNOTORI、SUPER HAKUTO(京都⇔上郡)」等上的非指定座席(普通車自由席)
  • JR西日本之在來線的新快車(新快速)、快車(快速)、當地列車(普通列車)
  • JR西日本宮島渡輪(宮島口⇔宮島)
  • 京都丹後鐵道、和歌山電鐵、山陰本線濱坂~鳥取、區域內的西日本・中國JR巴士

 

🔎有關新版使用的小心得:基本上原本舊版就有的範圍使用無礙: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4.10才剛改版還是真的超出範圍,像是新增加的中國JR巴士(使用範圍點我),我看西条-廣島大學路線有包含,可是遇到兩位司機都說不能使用😯😯😯,拿Visit Hiroshima Tourist Pass才說可以!

 

 

📝關西機場購買JR PASS→5:50直通快速→JR天王寺→JR奈良

票券購買方式主要參考小氣少年,就不多加贅述了~

我是直接在JR西日本預約後,印出預約單到關西機場付款跟領取,官方網路受理預約的時間自開始利用日之27天前起至2天前為止(參考:JR西日本)。

4.20當天的飛機雖然表定5:05抵達關西機場,但飛行、通關跟領行李之神速,大約五點我人已經在JR窗口等待,當時一個人都沒有,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之類的🤣🤣。幸好不久後就開始大排長龍~5:30一到窗口便開放購票;沒記錯的話一樓有兩個中文櫃台,其他還有日文跟英文櫃台。準備好護照、預約單,最後選擇付款方式(刷卡或現金),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所以非常順利搭到5:50直通快速列車到天王寺

 

另外,除了JR西日本以外,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也能在其他平台購買,有時搭配優惠能買到更便宜的價格;只是要注意一下不同平台的取票時間,像是KLOOK的換票受理時間是:8:30 AM - 10:00 PM,搭紅眼班機就不太方便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周遊券是磁卡,可以走自動閘門

undefined

 

 

🔻關空快速我也是參考小氣少年的資訊才知道的XDDDD;唯一的不足之處大概就是沒有放行李的空間吧~不過影響也不大。

undefined

 

 

至於天王寺到奈良的部分,我忘了是搭区間快速或大和路線快速,總之用乘換案內查了最近的一班車就搭這樣!不過這裡小小分享一下奈良的投幣式寄物櫃(也是參考小氣少年的資訊);下圖的奈良市觀光案內所有提供寄物服務( 09:00~21:00),因時間關係我是使用VIERRA裡的投幣式寄物櫃,可這裡一開始真的很難找耶,總之JR奈良的一樓,詳細請見VIERRA地圖(很難言喻)。

undefined

 

 

🔻從這入口進去,走到最裡面有不少置物櫃

undefined

undefined

 

 

 

📝新大阪搭特急はるか→關西機場

4.24回程,我是搭新幹線從廣島→姬路→新大阪,再從新大阪搭はるか到機場~因為擔心很多,所以即使是10:20的飛機,我大概六點就到機場了哈哈哈哈~只能在機場閒晃

搭乘方式一樣參考小氣少年!はるか的自由席在後面幾車。個人覺得新大阪站的好處是,乘車口上方都有標示班次和列車是指定席車廂或是自由席,即使是新手也不用太擔心!從新大阪上車時,乘客並不算多~但到了天王寺站就不一樣了!有位置坐算幸運這樣。

undefined

 

 

🔻はるか的車廂之間可以放行李,座位間距也很大~大型行李箱也放得下

undefined

 

 

 

📝新大阪搭新幹線→廣島

4.21預定從大阪前往廣島,這段行程是我整趟旅行最不安的部分,因為沒搭過新幹線加上很怕自由席會沒位置坐XDDDD(很不想帶著大件行李一路站到廣島

如前言所述,幸好得到了日旅版板友相助,告訴我可以直接找新大阪發車的班次就不怕沒位置坐了!在板友的建議下搭了7:53 みずほ MIZUHO,當然也順利乘坐並抵達廣島~有關新幹線或JR的列車我是直接在官網查(http://www.jr-odekake.net/railroad/),能查到搭車月台跟下車月台頗方便,按進車輛案內還能查到自由席是哪幾號車廂!

 

🔻本來超擔心我會迷失在新幹線車站,結果搭新幹線出乎我意料容易!而且車站和月台內很多商店可以逛(←見識很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みずほ的自由席在1-3號車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廣島搭新幹線→姬路→新大阪

4.24回程從東廣島西条到廣島搭新幹線到姬路、最後再回到新大阪這樣。有了搭乘新幹線的經驗,之後有種駕輕就熟的感覺 一樣是用乘換案內+JR西日本先查好要搭的車跟換乘月台,一路非常順暢的搭上車、自由席也都有位置坐,可喜可賀~

 

🔻西条→廣島用周遊券搭了山陽本線普通

undefined

undefined

 

 

🔻廣島站的月台不如新大阪先進,乘車口要按圖索驥(日旅板板友也有先告知我TT,人是否太好),沒記錯的話我是搭了廣島發的NOZOMI到姬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抵達姬路後的第一要事是寄放行李啊啊啊!首先新幹線站內有投幣式寄物櫃(如下圖🔻),不過數量非~常~少~,我大約快十二點前到,早就一個能放大件行李的空櫃子都沒有了!

undefined

 

 

🔻出站後還有第二個希望,在新幹線口對面有三排投幣式置物櫃,我剛好放到最後一個大件行李櫃。萬一連這邊都放滿的話,旁邊的P百貨進去也還有~

🔎另外小小提醒,使用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購買姬路城天守閣門票可以打八折!

undefined

 

 

🔻姬路到新大阪這段搭了HIKARI,搭了三次下來,好像倒也不用擔心沒位置坐的感覺XDDDDD

undefined

undefined

 


 

 

📝JR宮島航路

前往宮島可以搭乘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ー或是松大汽船,使用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可以搭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ー,加上板友分享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ー會繞到大鳥居前方,當然不用考慮就它了!

使用周遊券搭渡輪的話,到宮島口直接排隊上船即可,到了宮島出站前才會檢查票券~

undefined

 

 

🔻時刻表旁還會公告當日潮汐時間!也能先在宮島的官網查詢(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Visit Hiroshima Tourist Pass】small area 1000日幣

訪日外国人観光客周遊乗車券「Visit Hiroshima Tourist Pass」分成四種,使用範圍和效期稍有差異,詳細可以參考廣島電鐵官網

【1】SMALL Area (広島市内・宮島エリア)1,000円 3日間有効
【2】WIDE Area  (広島県内エリア) 3,000円 3日間有効
【3】SMALL Area with Airport Limousine Bus (広島市内・宮島・呉エリア) 4,000円 5日間有効
【4】WIDE Area with Airport Limousine Bus (広島県内エリア) 6,000円 5日間有効

 

我只買了Small Area,但現在看下來其實應該買WIDE Area才對,因為中間我搭了三趟廣大-廣島的グリーンフェニックス巴士(單程870日幣),像這高速巴士就不含在Small Area,就必須買WIDE Area ,看來我做功課還是做的不夠透徹

在廣島站有兩個購買處,分別是広島駅南口交通案内所、スワロートラベル(広島駅北口),我是在交通案內所購買的,需出站喔~Small Area可搭電車、宮島渡輪和指定範圍內巴士,總之真的要確實先查好所有交通工具T_T

 

🔻PASS還真是相當大一張

undefined

undefined

 

 

🔻蠻酷的路面電車,但很慢😂😂😂,還是在廣島市內短程搭一搭就好!我抱持著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心,從廣島車站搭到宮島口比搭JR多了快一小時路程哈哈哈~

然後廣電市內線均一價160,搭到宮島並非均一價喔!所以是下電車後在廣電宮島口站內刷卡、PASS也是在此處出示

undefined

undefined

 

 

🔻也用Visit Hiroshima Tourist Pass搭了中國JR巴士,我到現在還是很懷疑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真的無法搭這段嗎

undefined

 

 

4.24最後一天搭巴士時,因為PASS過期、加上我沒有ICOKA,像這樣是從後門上車時要抽整理券,然後對照整理券號碼按照巴士前方票價表付費

undefined

 

 

 

lbbv5.jpeg

 

 

🎌【ASTRAM LINE アストラムライン】

其中一天為了要更快到広島グリーンアリーナ進行迷妹活動,所以從JR新白島出站後,轉乘ASTRAM LINE到本通這樣,請朋友問了案內所是說以上兩種票券都無法使用,須另行購票。

undefined

undefined

 

 

🔻車站維持的相當新穎,且具有設計感!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廣島巴士中心 広島バスセンター】

因為打擾了在廣大的朋友,所以有幾次是搭廣大-廣島路線的グリーンフェニックス巴士往返~廣島巴士中心所在位置相當微妙呀!是在SOGO本館的3樓!特別強調本館的緣故,是因為SOGO有分新館和本館,在兩館之間還夾了個小百貨,且不是每層樓都有連通口能到巴士站,所以還是走到本館外的巴士站入口較為保險。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自動售票機有分成往返車票和單程車票兩種不同機器,購買前務必先確認。而同一乘車月台也會有許多不同路線的巴士停靠,上車前也要注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搭的巴士可以刷ICOKA也能上車先抽整理券、下車投現(可自動兌幣)

undefined

 

 

這次在廣島遊走的交通心得到這裡結束~雖然不甚完整,但大致紀錄一下我的使用經驗。也相當感謝批踢踢日旅版上幫助我的板友,當然還有在廣島罩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