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右手餐廳 THAIHAND
用餐日期:2017.2.26/ 2017.3.4
營業時間:11:00 - 22:00
電話:02 2369 2582
地址:106 Taipei 羅斯福路三段306號1樓
官網:http://www.thaihand.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AIHAND-%E5%8F%B3%E6%89%8B%E9%A4%90%E5%BB%B3-205414603220759/

 

lbbv5.jpeg

 

 

右手餐廳是貳樓旗下的泰式料理新品牌~於2016年12月下旬開始試營運,所以是間開業不久、非常新的餐廳!餐廳坐落於公館商圈,從捷運站四號出口出站後,往台電大樓方向步行約五分種可達。我平常實在很少會往這邊走,之前完全沒發現開了新餐廳

 

公館附近有不少泰式料理店,但是我想右手餐廳還是有其優勢在!因為想到泰式料理,確實都要點人點桌菜才能享受到不同種類的美食呀~否則就只能單點炒飯或河粉一類的餐點,較缺少變化。

右手餐廳的新泰式定食,不同於其他泰式餐廳的餐點呈現方式:提供個人定食。一道經典主食搭配多樣小菜,盛裝在簡單精美的托盤上,豐盛且完整。就算一個人,也能嚐盡一整份的酸辣鹹甜苦。(摘自右手餐廳臉書)雖然說公館算有名的泰式料理老店泰國小館也有個人定食料理,不過泰國小館偏向家常菜,右手餐廳大概就真的是可以得到餐廳提供的餐點賣像跟服務吧XDDDD。

 

總之,前陣子我在一周內到訪兩次右手餐廳,用餐經驗也都不錯!個人不太清楚何謂正統的泰式料理、也沒有去過泰國,不過我覺得右手餐廳的餐點大致上是好吃的,少部分可能吃起來欠缺驚豔感,卻至少不會踩到地雷。但要說右手餐廳到底是泰式料理或只是泰式風味料理,很難下定論;整體來說,我會給右手餐廳的正面的評價~服務真的很不錯,會心甘情願付服務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餐廳用餐空間分為一樓及二樓;二樓桌數較多且可多人聚餐。不過我想是因為公館商圈人潮一直很多,加上右手餐廳新開業會不禁讓人想嘗試的關係,一到用餐時間餐廳內座無虛席,建議一定要訂位較為保險呀!否則可能需要避開用餐時間前往為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個人覺得很貼心的一點是,有像下圖這樣面向窗戶的單獨座位,即使一個人吃飯也不尷尬~太貼心惹!

undefined

 

 

lbbv5.jpeg

 

 

菜單部分,詳細內容也可參考官網資訊。每人低消80元,需加10%服務費(桌邊結帳),用餐時間兩小時~即使只是來喝飲料聊天也沒問題唷。

餐點分為三大類:定食、單點和飲品。定食價位約三、四百內,單點和飲品都在一百左右;價格真的算便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飲料少拍一張,請自行參閱官網菜單吧~

undefined

 

 

lbbv5.jpeg

 

 

每份定食一定會有一湯、三小菜喔!!!份量真的非常多~~~尤其是主食的份量真的嚇到我了,會讓人擔心吃不完的程度

undefined

 

 

🔻除了點飯、麵以外,都會附上的茉莉香米飯;使用泰國的茉莉香米~粒粒分明且香糯

undefined

 

 

🔻附餐:湯跟涼拌青木瓜沙律。老實說我不知道是什麼湯,喝起來微酸、有蠻重的香茅味;因為我沒有很喜歡香茅覺得還好~湯料有不少香菇

undefined

undefined

 

 

涼拌青木瓜沙律:吃起來頗爽口,帶點酸和辣的青木瓜絲沙拉,中規中矩囉

undefined

 

 

🔻女婿蛋,下方是官方臉書的介紹~

泰國的飲食文化中,有著具有故事性又有趣的小吃「女婿蛋」。傳說是丈母娘特別做給女婿享用的小點,除了暗示女婿好好善待自己的女兒外,也蘊含早生貴子的祝福,是泰國家喻戶曉的傳統餐點。180度滾燙熱油炸出金黃酥脆的外皮,搭配以羅望子為主角調製的特製女婿蛋醬汁,鹹中帶甜,還有一點點酸來打開你的胃口以及味蕾。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蛋料理,而且非常符合我的口味!!經過油炸的蛋加上特製醬汁完全不需要擔心過膩,因為醬汁的鹹甜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是附餐中我最喜歡的一道小菜!

undefined

 

 

🔻金黃酥炸蝦球:蝦球熱熱吃很不錯,頗多汁;但單吃蝦球我想它就是個普通的丸子,務必搭配這道小菜的精華:梅子醬!酸甜的滋味相當畫龍點睛。

undefined

undefined

 

 

泰味鐵板牛柳:蒜蔥爆香後加入醃製牛柳條及洋蔥絲拌炒,佐以是拉差香甜辣椒醬、紹興酒及新鮮黑胡椒粒。

我和朋友一致認同這道蠻好吃!牛柳切的正是可以一口入口且保有滿足咀嚼口感的程度;而牛肉本身吃起來很嫩。好吃是好吃,但老實說這道吃起來不知道哪裡有泰味哈哈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手工綠咖哩椰汁雞:這道也是朋友點的,我只有收為嘗一口咖哩,無法多作評論;唯一的感想是有點辣

undefined

undefined

 

 

 

泰式椒麻雞平方

炸得金黃酥脆的雞腿肉與雞胸肉,平鋪於新鮮青碧的高麗菜絲上,沾上手工煉製、微酸微辣椒麻醬汁,一口咬下的聲音清脆悅耳,醬汁搭配得恰到好處,爽口不油膩,令人不禁食指大開。

第一次前往右手餐廳時我點的餐點。一看到服務人員端著滿滿的炸雞上桌,真的被這驚人的份量震懾到;椒麻雞的部分使用整枝去骨雞腿,加上雞胸肉~可以同時吃到兩種不同的口感,另一方面份量也相當多!個人覺得雞肉炸的恰到好處,肉汁被包裹在金黃的麵衣之中,一咬下可以嘗到鮮美的雞肉。撒上檸檬汁可以減少油炸的膩,再佐以椒麻醬則能品嘗到酸和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趴泰 炒河粉:手工豬絞肉、銀芽、河粉、碎蝦仁等15種配料一同拌炒,加入滑順蛋汁,撒上碎花生及白糖增加口感其風味是泰國最道地吃法喔!

炒河粉表現的普通,不過倒也不難吃~大概是有加入蝦醬拌炒,所以吃起來香氣十足,我還是願意把它歸入安全的選擇範圍。

undefined

undefined

 

 

🔻旁邊的乾辣椒、碎花湯跟白糖是要加到河粉裏面攪拌後一起吃的唷;加上花生後的食感不錯~花生和豆芽菜的脆與豆腐的嫩使口感更有層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芒露傑克:芒果果泥與波羅蜜的微妙組合,打入少許冰塊及椰奶使口感綿密,西米露於底部點綴後口感豐富而有層次。

類似芒果椰奶冰沙的感覺?味道不錯!如果可以再大杯一點就好了,想喝更多XDDDD

undefined

undefined

 

 

大概就是這樣,最近寫太多食記覺得很疲乏

不過右手餐廳個人是蠻真心認為不錯的餐廳,餐點雖不至於說一吃驚為天人,但因為有一定水準且服務良好,店員會一一介紹餐點、上餐快速~至少可以確保會得到不錯的用餐經驗!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