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7.JPG

 

 

韓國旅遊行程鐘到超市或賣場採買一番我想是很多人的既定行程XD,包括我自己也是!雖然基本上超市的營業時間很多都到晚上十二點,逢年過節也不一定公休,但大型超市通常每個月的第二與第四個週日的休業日這應該也是大家知道訊息,不過第二和第四週到底是哪一天有沒有更確切的公告呢?其實只要上超市的官網查詢都有非常詳細的公休時間唷!

 

法規來源只找到2012年VISIT SEOUL的公告:

根據韓國流通產業發展法第12條(2)現實施「大型超級市場義務休業」, 限制大型企業超級市場的營業時間。

[休業日]
每月第2及第4週星期日

[義務休業企業]
- 大型超級市場 : e-mart、Homeplus、樂天超級市場(Mart)、Kim's Club等
- 企業式超級市場 : Homeplus Express、 e-mart everyday、 樂天超級市場(Super)、GS Super等

 

本篇簡略分享如何到 Lotte Mart/ Home Plus/ emart官網確認營業時間及查詢分店

 

 

lbbv5.jpeg

 

 

📍 樂天超市 Lotte Mart

官網:http://www.lottemart.com/index.do

 

基本上其實電腦跟手機都可以操作,但樂天超市的網站我覺得手機版的操作方式對不懂韓文的人相對容易!

 

第一步:進入官網之後,點左上選單

 

 

第二步:展開選單之後可以看到公休日公告以及賣場分店列表

 

 

公休日公告:有很明確寫出2018.1月的公休日是1/14和1/28,還有休息的分店有哪些~當然也有少數分店不是在統一公休日公休的,官網公告非常清楚,詳細的店名我就沒有一一查了XD
手機版本公休日公告:按我電腦版公休日公告:按我

其實到這裡也大概不用再查詢其他家超市了,Home Plus/ emart的公休日也相同,但如果不放心想確認想去的分店是不是真的有休息的話,一樣上官網即可!下方也會一一列出來

 

 

🔻下圖是點入賣場查詢後的頁面:點我

查詢想去的分店不但會列出營業時間等詳細資料,同樣也可以查到每月的公休日期,相當清楚明瞭

 

 

進入樂天超市電腦版官網的話則是拉到最下方~同樣可以確認公休日和查找賣場,但是賣場檢索方式就不像手機版會把賣場都列出來,而是要輸入查找有點麻煩

 

 

公休日也有營業的首爾杏堂站樂天超市

杏堂站樂天超市的有兩層樓,規模老實說不比幾個大站的超市,但是因為地鐵一出站就能到、周日不休息、該有的都有,個人覺得很方便,且大型超市價格確實普遍來說比較漂亮。而且可以即時退稅喔!(結帳時直接扣掉)總之分享有需要的朋友囉~

 

樂天超市杏堂站店 롯데마트 행당역점
營業時間:10:00-23:00(2018.6.1起)
公休日:第二/第四週週三
交通:位於地鐵5號線杏堂站4號出口前(步行1分鐘)
韓國觀光公社介紹: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H/SH_CH_7_5.jsp?cid=1823907

20180527_121444469_iOS20180527_121545408_iOS20180527_121654797_iOS

20180527_125951887_iOS20180527_130301610_iOS

 

 

利用KAKAO MAP快速查找各大型超市(三大超市都可適用)的公休日,這功能的重點是協助大家尋找每月二四個周日也有營業的大型超市

 

🔻打開地圖,如果人已經在韓國的話就讓它自動顯示,跟我一樣在台灣的話,先選到想去的城市。我隨便選了首爾的明洞站。

S__53075970

 

🔻然後輸入大型超市的韓文:대형마트搜尋。在韓國:選左邊的以我的位置為中心,在台灣:選右邊的地圖為中心;搜尋結果會顯示附近大型超市的營業時間公休日日期

S__53075971

 

🔻接著往下拉,找找看有沒有公休日不同的超市~找到首爾杏堂站的樂天是每月二四個周三休息!所以星期天也可以去啦~

S__53075972

 

 

lbbv5.jpeg

 

 

 

📍 Home Plus

官網:www.homeplus.co.kr/

 

第一步:進入官網之後一樣拉到最下面~在右下角有賣場檢索(매장찾기)的按鈕

 

 

第二步:進入賣場查找網頁可以以賣場地區和名稱尋找分店(右邊),也可搜尋周邊分店(左邊)。這裡先講以賣場地區和名稱尋找分店~

 

 

🔻如果知道店名可以直接輸入店名檢索,不曉得的話也沒關係,下拉選單選擇地區直接按搜尋,會列出該地區的所有分店

 

 

第三步:以東大門店為例(網頁點我),進入後會顯示分店詳細資料,包括地址以及營業時間等,不過網頁改版之後公休時間沒有明確標示日期,還是參照樂天公告比較保險!

 

 

唯一比較方便的是可以利用:搜尋我的周邊,找出附近當下有營業的HOME PLUS,如果遇到統一公休日的話這功能還算不錯!

 

 

lbbv5.jpeg

 

 

 

📍 emart

官網:http://emart.ssg.com/main.ssg

 

🔸方法一

第一步:依樣畫葫蘆進入官網後選擇查詢分店以及公休日期。

 

 

第二步:分店列表(網頁點我)出現後,上方可以選擇地區,下方則會顯示分店店名,選了我們覺得很好逛的往十里店~顯示地址以及營業時間等,旁邊的日曆標示出公休日,還是1/14和1/28!

 

小提示:在分店列表後面有許多不同的標誌,例如有黃色N標誌的是代表易買得的自有品牌NO BRAND商店,有藍色E標誌的是有販售家電的ELECTRO MART

 

 

🔸方法二

是說我修好圖之後才赫然發現如果不要從emart的線上商城進入,直接從超市的官網進去更簡單OTZ

官網:http://store.emart.com/main/main.do

 

這裡我簡單描述一下,從上面官網進去後右邊會有一個黃色標籤寫휴점일 안내(公休日案內),點進去就能看到每月公休日期和公休分店的公告(網址點我)

這公告非常詳細!可以直接搜尋店鋪名稱,也可以選擇左手邊選單的날짜별(日期別)依日期排序公休分店,或是按지역별(地域別)尋找分店的公休日期~不過不懂韓文的話,這種找法反而比較吃力,可以以第一種方式查找。

 

 

簡單找出公休日也有營業,而且離你最近的易買得 emart!

第一步:使用手機進入分店列表(網頁點我),網頁上方會出現三列,左邊是按照店名尋找,中間可選擇地區,右邊自行輸入地址

剛點進去會出現如下圖部分有營業的店家

 

 

第二步:點選搜尋列下方,右側依照最近分店的順序排列就可以找到囉!像下面這張會會顯示分店距離、分店資訊及公休時間~而且現在’網頁做得很清楚,黃色標籤是營業中、灰色標籤是當下未營業

 

 

當然如果想按照地區查詢也OK~選擇中間依地域別查詢,再按最近分店即可!

 

 

 

以上!是不是超簡單呀

 

 

最後,韓巢其實整理了每個月大型商場、觀光景點的公休日期,也可以前往查詢非常方便!

韓巢網:http://cn.konest.com/contents/holiday.html

 

 

lbbv5.jpeg

 

延伸閱讀

🔎 韓國|釜山|南浦站|南浦Lotte Mart 影島HomePlus 超市購物心得
🔎 韓國|吃喝|便利商店、大賣場購物特輯 (1):飲料 冰品 酒
🔎 韓國|吃喝|便利商店、大賣場購物特輯 (2):零食 餅乾 糖果 蛋糕 麵包
🔎 韓國|吃喝|便利商店、超市、大賣場購物特輯 (3):熟食 微波食品 泡麵 醬料 罐頭 水果等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