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38_.jpg

 

店家名稱:雲峴宮 운현궁
旅遊日期:2016.7.15
開放時間:夏季(4~10月) 09:00~19:00 / 最後入場 18:30;冬季(11~3月) 09:00~18:00 / 最後入場 17:30;每週一休息(若週一為國定假日,則當天照常開放)

門票:免費
電話:02-2766-9090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일대로 464 (운니동)
官網:http://www.unhyeongung.or.kr/

 

lbbv5.jpeg

 

 

雲峴宮 운현궁 位在3號線安國站 #3284、5(有手扶梯)號出口,周遭景點有北村、昌德宮、景福宮等,我住在鐘路3街,這些景點都可以用步行的方式安排,可以看地圖規劃自己的步行路線。我自己只有打算在鐘路這邊逛半天,當天的行程我是安排北村→景福宮→午餐→雲峴宮,因為午餐比較早吃,所以雲峴宮逛完差不多中午12:10而已。

0715_雲峴宮.jpg

 

 

有打算一次逛完古宮可以買古宮套票,在4大宮與宗廟售票處都能購買,售價w10000,可在購票日起3個月參觀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宗廟。而想要深度認識古宮,希望有人可以帶著導覽的話可以利用首爾市提供的徒步導覽服務。設有多條路線可選,每月15號起可以預約下一個月的行程,有興趣的人不防多多利用!

서울도보관광.png

雲峴宮是韓國登記257號的文化遺產,是高宗在登基前生活過的宅第,也是高宗的生父興宣大院君李昰應的家。(王或者皇帝的生父被尊稱為大院君)興宣大院君在雲峴宮為舞台執政了10年,代替幼小的兒子統治國家。此處也是朝鮮末期大部分歷史事件的誕生之處,眾多改革政策與鎖國政策皆於此頒布施行,是極具歷史象徵性的地點。高宗登上王位後,大幅修建了雲峴宮,不過在歷經多次戰爭之後僅存現有規模。

 

雖然佔地不大,不過也因為不用入場費用,覺得如果剛好行程有經過安國站或是突然多了點時間的話可以來這邊看看。每年春天雲峴宮還會舉辦舉行高宗/明成皇后嘉禮活動。「高宗/明成皇后嘉禮」是將高宗3年(1866年)3月21日,在雲峴宮舉行的高宗與明成皇后閔氏國婚現況,真實重現在大眾面前。2016時是在4月30日舉辦,如果剛好有在春天到首爾遊玩可以留意下慶典的時間!

 

韓國觀光公社 高宗/明成皇后嘉禮重現儀式

 

IMG_8726.jpg

IMG_8728.jpg

 

在入口的地方就明確的表示了雲峴宮的全覽圖,主要有守直舍、老安堂、老樂堂、二老堂、文物展館、企劃展示室。雖然不多不過實際走在裡面因為建築物有點相似其實我有的時候會忘記我剛從哪裡來XDD 明明不大到底XDDD 所以我有在案內所拿一下文宣大概看  不過最後因為剛好二老堂那邊聚集一堆學生,就放棄近看了,只參觀了其他地方。

IMG_8727.jpg

IMG_8729.jpg

 

另外在企劃展示室這邊有有提供語音導覽租借及收費的傳統服裝體驗:語音導覽押證件、租借費為w1100傳統服裝體驗費用是w3300,韓服體驗的話很多地方都有提供,有料、無料的都有,看自己選擇囉!

IMG_8764.jpg

IMG_8763.jpg

 

守直舍。守直舍是給守衛雲峴宮的部下使用,因為興宣大院君替高宗參與政治,根據地就在雲峴宮,而在高宗即位後擴大雲峴宮規模後,雲峴宮就更加需要兵力來守衛,也才有了守直舍。現在所看到的守直舍是1998年重製的,不過去的時候守直舍寫說重新製作中,所以沒有全部開放。有開放的展品是守衛們的衣著及房間陳設。

IMG_8732.jpg

IMG_8733.jpg

IMG_8731.jpg

IMG_8734.jpg

IMG_8735.jpg

 

老安堂。「老安」一詞源自「老者安之」,有尊敬老人,使老人安逸的意思,老安堂是興宣大院君的主要住處,也是他議論國政的地方,據說興宣大院君也是在老安堂大房間後面的裡房中壽終正寢。而因為是興宣大院君的住處,老安堂的建築自然也比守直舍來得華美。

IMG_8736.jpg

IMG_8741.jpg

IMG_8738.jpg

IMG_8740.jpg

 

廂房內則利用人形來作展出,每個展品前也都有四種語言的說明。除了介紹與雲峴宮有相關的人物外,有些則是展示情境,我覺得整體雖然稱不上相當精緻,不過因為韓國歷史對於我來說很陌生,參觀這些展品之於我就覺得很新奇了  但如果對歷史相關的議題比較沒有興趣的話,可能會覺得沒有那麼有趣喔!

 

▼ 千河張安,是侍奉過興宣大院君的人之一。

IMG_8739.jpg

 

▼ 畫畫中的興宣大院君

IMG_8742.jpg

 

▼ 展示情境的,不過這個我沒有記錄到

IMG_8743.jpg

 

老樂堂。老樂堂和老安堂都是在高宗1年(1864年)3月上梁,同年完工。老樂堂除了是高宗和明成皇后舉行婚禮的地方,也是明成皇后學習王妃教育的地方。展品就比較多女性的部分了。

IMG_8749.jpg

IMG_8744.jpg

IMG_8754.jpg

 

▼ 祝賀落成式的茶禮宴。高宗登基以後對雲峴宮進行了大規模的修整和擴建工作。高宗1年9月,盛大舉辦了老安堂老樂堂的茶禮宴,身著宮中的小禮服的趙大妃和哲宗妃正與府大夫人慶祝。(左 - 尚宮/右 -  府大夫人)

IMG_8747.jpg

 

▼ 左 - 哲宗妃 / 右 -  趙大妃

IMG_8745.jpg

 

▼ 明成皇后帶著世子來祝賀府大夫人生日。平常時候王妃是無法自由外出王宮的,但在父母的生辰、病喪的情況下可以訪問私宅。(由左至右 - 明成皇后/府大夫人/世子/李埈鎔)

IMG_8750.jpg

 

▼ 灶房的尚宮和宮女

IMG_8753.jpg

 

文物展館。內容展品都是與雲峴宮和興宣大院君相關的文物,展覽空間細分為18個、雲峴宮模型、王和王妃舉行婚禮的禮服等,不過在這裡展出的都是複製品,真品在首爾歷史博物館。我沒有很認真看,因為字太多了 而且好像沒有空調耶,我進去覺得很悶熱!拍幾張照片趕快出來

IMG_8756.jpg

IMG_8757.jpg

 

IMG_8760.jpg

IMG_8761.jpg

IMG_8762.jpg

 

參觀完文物展館,稍事休息後我就前往三成了。對雲峴宮的感想也誠如一開始所說,覺得如果對歷史沒有興趣的話真心會覺得這裡不太有趣,畢竟雲峴宮的規模不比景福宮或昌德宮。但是如果是有打算逛古宮而來到鐘路這邊的話,如果有時間的話是可以把雲峴宮也排進來,因為不用刻意繞路什麼XDD 很群聚的古宮們XDD 我會來這是因為我的旅行時間有限,如果去昌德宮的話,下午的逛街行程時間就更壓縮了TT。雲峴宮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但還算可以看點東西,我是覺得還算可以!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