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已歇業)

 

住宿日期:2016.7.14-7.18
位址:서울시 종로구 와룡동 68
官網:http://www.yellowbrick2.co.kr/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ellowBrick.chinese/?fref=ts

 

lbbv5.jpeg

 

因為這次是一個人出遊,在不想花太多錢的前提下選了HOSTEL,房型是Female dormitory。首爾這類僅只有一個床位的房型選擇蠻多的,只是看到的多半都是很青旅式的上下舖,比較少有像日本那種具有隱密空間的床位,不過新開業的旅館就較有類似的房型出現了~一個人旅行可以住的選擇又更多了!

 

我入住的Yellow Brick Hostel 2 黃磚旅館2館位在1、3、5線交會的鐘路三街#130、#329、#523,雖然離最近的地鐵站出口稍有距離,但是這邊離北村、古宮、仁寺洞距離很近都是步行可達的距離,對於打算要來造訪這些景點的人蠻方便的,而且也不像明洞或東大門般的多人,深夜之後這裡還蠻安靜的,雖然也少了點深夜去處,但整體來說各有優缺。旅館的位置除韓巢上有標示外,官方網站上也有扼要的交通方式可參考。另外提下官網上也有詳細的附上聯絡電話及mail,我自己再訂完房後還是會習慣性的寫信給旅館確認訂房,不得不說他們的效率非常的高,寫信完大概2個小時後就回覆了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我去程是搭機場快線轉1號線走1號出口(有手扶梯),去程的時候會有行李請先留意出口是否有電梯、手扶梯。之後幾天交通多半搭3、5號線走7號出口,樓梯爬上來後一直直走就對了。旅館旁還有一間超市,如果不要太晚回去的話還能進去逛逛,但價錢普通不到特別便宜~但就是便利,想買點零食吃吃的話可以在旁邊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櫃台在2樓,沒有電梯,攜帶大件行李的人要留意,我認為我還算小有力氣所以可以接受,但回程的時候自己扛著21kg的行李跟兩件手提的時候還是覺得這短短的樓梯需要耗費一點體力,如果真的搬不了可以請櫃檯staff來協助。不過早上7點前是staff的休息時間,那個時候需自行處理了。

 

櫃檯這也匯集了許多資訊,如可收費提供毛巾、機場接送、巴士等有列出來提供的服務外,櫃檯也有寫wifi密碼及房間內空調、暖氣的使用方法,入住時一定要仔細看下。

剛開始進房開到暖氣想說媽媽呀也太熱了,幸好那時我只是放下東西就要出門了,等到晚上再回去才發現原來是我開錯了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另外,如果要在凌晨提早check-out的話要先跟櫃檯說一聲,我是在前一晚的時候跟櫃檯告知,櫃檯是沒有登記我的房號只有告訴我隔天早上的時候把鑰匙放到小盒子裡就可以了。不過還是前一天晚上說一聲比較好~以免隔天早上沒看到小盒子

undefined

 

我住在3樓,一層的房間有12間。Yellow Brick Hostel 2 黃磚旅館2館除了提供dormitory的房型外也有單人房、雙人房,2013年時曾入住1館的雙人房,房間不大但因為staff的態度很親切這次也才訂了2館,而且這裡是非吸菸的旅館,這點大加分!

undefined

undefined

 

Female dormitory 內部。一間房中有5個床位,3個一般床位跟2個上下舖;公用設施有衛浴一間、冰箱、電視、吹風機、衛浴用品、抽屜置物櫃跟應該是各住過的旅客留下來的衣架,房間內主要走道可攤平29吋行李箱。雖然牆面有點髒污,但整體整潔做得不錯,在床舖及地板上沒有看到毛髮。阿然後要留意的是請勿在房間內吃東西,吃東西要到2樓公用空間。

 

而要說點這次幸運的是在我入住的四個晚上,只有在其中一天深夜來了一位室友,我隔天早上5點出門時他還在睡覺到晚上大概11-12點我回到房間時已經離開了,等同我過著單人房的生活啊 不過這個單人房生活在睡前跟每次出門前都得把東西好好整理好才行,因為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室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用餐區則在2樓,早餐時間是7:00-10:00,提供吐司、果醬、蛋、果汁、香蕉、咖啡,要吃什麼、需要用到什麼器具都可以在流理台附近拿取,使用完洗乾淨放回即可。也有提供飲水機、大冰箱供房客使用。早餐不到很豪華,但也還算ok,而且有時根本就吃不到XDD 我住四天,有三天都5點前出門真是太搞笑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另外有公用電腦、電話可以做使用,電話可以免費打國際電話,如果突然需要打市話聯絡的人還蠻方便的。也提供秤子,但雖然說是行李秤,他其實就是個體重計啦我想,一般大一點的行李箱無法好好地站在上面,頂多只能用(自己+行李)-自己=行李重下去推算了~就加減參考用的感覺XD

 

最後心得是這次入住經驗一切順利,最關鍵的因素應該是因為我沒碰到室友 畢竟住宿舍的話最重要的其實是室友本身,額外才是硬體囉~希望之後住宿舍的話也能有不錯的體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2016年開幕工業風青年旅館 那房子旅館 That house 댓하우스 韓綜K-pop star 5也住過 可代訂外送

韓國|首爾|新村|近梨大新村 中文 代訂外送 寄收包裹都OK的萬能青年旅館!24 GUESTHOUSE 24 게스트하우스 新村店 分館

韓國|首爾|鍾路三街站|Yellow Brick Hostel 2 黃磚旅館2館 옐로우브릭2 單人住宿 交通便利

韓國|首爾|鐘路三街站|工業風設計 還能租借自行車 的 仁寺洞AMASS飯店 AMASS Hotel Insadong

韓國|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東大門逛徹夜也沒關係~東大門 PHILSTAY DDP 필스테이 동대문 附早餐的連鎖旅館 單人住宿

韓國|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乾淨新穎3星飯店 6001機場巴士直達門口!首爾貝頓東大門飯店/百通飯店 Baiton Hotel 베이튼호텔 免費通話上網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