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3.jpg
 
 
雖然距離四月的賞櫻之旅已經過了一個月,但還是常常回想起那片櫻花美景呀!仍舊不時的打開照片回憶那幾天的旅程,春天的氣息和賞櫻的愜意實在很讓人懷念。覺得有來鎮海、有衝動購買機票真是做得太對的決定了(握拳)
 
 
位在韓國南端的鎮海區是韓國有名的賞櫻景點,每年櫻花盛開的時候會有鎮海軍港節진해군항제的慶典舉辦。2016的活動時間是在2016.04.01 ~ 2016.04.10。
 
今年的活動從前夜祭揭開序幕,並舉辦李忠武公精魂繼承活動、鎮海樓多媒體海上煙火秀、余佐川燈光慶典等各式各樣活動。此外,在週末期間,還將有由陸‧海‧空軍及海兵隊、美8軍等14個隊伍共600多位軍官所組成的軍樂儀仗隊,於運動場舉辦「鎮海國際軍儀樂隊慶典」特別活動。
 
 
活動接近時,在軍港節網站上就會公布相關遊行時間及活動細項。今年(2016年)4月7日時還有在中、銀赫出來表演!朋友是銀赫粉很扼腕沒去XD。如果想看遊行或煙火的話,就要注意舉辦的日期/時間/地點,以免撲空!
 
 
 
 
警示文
 
 
lbbv5.jpeg
 
 
 
 
2019.4.1更新
 
 
鎮海巴士站增加了自動售票機,有信用卡的話也可選擇直接自動售票機購票~
 
 
S__38649911
 
 
 
 
lbbv5.jpeg
 
 
 
因為我是從釜山前往鎮海的,所以交通方式就僅分享釜山→鎮海,而要從釜山前往鎮海比較便捷的方式就是搭巴士!車票便宜外,班次也很多,軍港節期間也會加開班次疏運旅客。
乘車地點在沙上西部巴士站,沙上西部巴士站位於地鐵2號線沙上站,走5號出口;或如果是搭機場輕軌的話,走2號出口。釜山到鎮海車資為韓幣5100,首班車為6:00出發,約20分鐘一班車。
 
1
 
 
這裡也先說一下,在軍港節期間時前往鎮海的遊客將會非常的多!非常的多!
如果跟我們一樣只是想看櫻花、沒有想看夜櫻、遊行,也不想人擠人的話,非常推薦可以搭第一班車XD(或是搭第二、三班車~總之就是早點去!絕對!)
而怎樣能搭到早一點的車呢~我們是前一天晚上住在沙上,隔天早上帶著行李到巴士站寄放在置物櫃會比前天晚上住在南浦或西面再過來,節省30-40分鐘呀!也可以找附近地鐵站的住宿處,不過還是在沙上最方便!畢竟不用轉車等等,沙上這邊也很熱鬧,絕對不會餓到的。
另外,如果是打算搭早班機直接來巴士站寄放行李之後去鎮海的話,也得衡量時間及行李大小。今年(2016年)看到有網友說他九點多到西部巴士站時已經沒有置物櫃可以放行李了!
 
 
▼我們住的旅館
 
我們當天的鎮海行程有慶和站、余佐川、鎮海內水面環境公園、帝皇山、海軍士官學校,途中拍照逗留。整個結束後我們是搭14:00的車從鎮海回釜山,下午還有時間可以去三樂江邊公園~因為早起所以非常地充實!
早到有很多好處,我們在慶和站跟余佐川的人潮都不多,木棧道上只有少少的人!後來看IG上的TAG照片上人潮超驚人的!
連搭帝皇山纜車時也不用排隊XD,還因為搭車處的外圍完全都沒人我以為我走錯地方,也坐到一台纜車內僅有4-5個的座位。等到遊覽完之後再搭纜車下來時,要排搭纜車的人變得超級超級多!!!除了裡面的等候區外,也排到外面的人行步道上了!!
IMG_7831IMG_7833
 
 
 
 
lbbv5.jpeg
 
 
 
🚌 搭車紀錄
 
我們這天非常早起,大概5:30前就到達巴士站了,這時候天還沒亮也都還沒開始賣票,但巴士站還是有少少人!此時的置物櫃只有一個是有人使用的,其他都沒有人使用,安安穩穩的把我們的20吋行李箱放進去。
 
巴士站上方看板有列出各地點的時刻表,鎮海的時刻表寫著發車間距15-25分鐘,就大概抓20分鐘間距。買票的櫃台要挑市外巴士的櫃檯(Intercity Bus Ticket Counter ),這裡只能買釜山→鎮海;鎮海→釜山要到鎮海市外巴士站才能購買。
IMG_7793 (1)
IMG_7792 (1)
 
 
 
 
   2019 更新:現在只要是新型的自動售票機,皆可支援海外信用卡~
 
 
如果有韓國信用卡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機台購票,我當天用台灣信用卡試果然沒有成功就是@@
不過還是放下畫面。
 
▼點選鎮海。
20160404_202621529_iOS
 
 
▼2位共10200元。
20160404_202629000_iOS
 
 
▼之後就是這個刷卡的頁面了~台灣卡刷不過 
20160404_202633436_iOS
 
 
▼也有英文版的~
IMG_7795 (1)
 
 
但因為我刷卡刷不過,最後是在櫃檯用人工售票購買,買到的車票並沒有固定位置,先到就能先上車囉~
20160404_202714326_iOS
 
 
鎮海的上車月台在17號,韓英中文標示,很好找的。巴士也會標示Jinhae。
IMG_7796 (1)
IMG_7797 (1)
 
 
 
天還沒亮的情況XD,後來司機可能看我們一直在附近晃來晃去就叫我們上車哈哈哈哈。
IMG_7798 (1)IMG_7799 (1)
 
 
5:35就坐在往鎮海的巴士上了,後來也陸陸續續有人上車,不過這時車是沒有坐滿的。挑右手邊的位置待會可以看到三樂生態公園的櫻花~
IMG_7800 (1)
20160404_203506890_iOS
 
 
中途會在下端站停留供旅客上車,這裡上車的人蠻多的,幾乎整台車都坐滿了。最保險還是到巴士站搭,較能確保有位置。
IMG_7804 (1)IMG_7805 (1)
 
 
下端站停靠後再到鎮海也有大約70分鐘的路程,可以先小睡一下補充體力。但我們對於要去賞櫻這件事情實在太亢奮,整路的櫻花更讓人捨不得閉上眼,一路上幾乎沒什麼睡。(不得不說櫻花就是他們的路樹這件事情實在太厲害了)
IMG_7806 (1)IMG_7808 (1)
20160404_214314199_iOS
 
 
 

lbbv5.jpeg

 

 

 

在7:10時抵達鎮海市外巴士客運站,中途也會在圓環附近停靠,如果打算先從海軍士官學校或帝皇山先開始逛的話可以在圓環下車。但因為我們打算先買好回程車票所以還是搭到市外巴士站,鎮海軍港節的期間看之前網路上的心得都是推薦先買好回程車票的,這樣子就不用回去時又要排隊買票了~早上的人潮總是少於下午或晚上的。先買好票之後,回程就能直接去搭車囉。
 
2
IMG_7473
 
 
 
最右邊是往釜山的時刻表,末班是21:30,約15-20分鐘一班車
20160404_220815117_iOS
20160404_220818820_iOS

 

買好回程票後就可以開始鎮海的賞櫻行程了!

20160404_220811399_iOS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鎮海、慶州、麗水、順天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