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7
 
 
 

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경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旅遊日期:2016.2.29/2019.4.4
電話:+82-1666-5599
地址:경북 경주시 강변로 184
官網: http://www.gyeongjuterminal.co.kr/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老圃巴士站) 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   
旅遊日期:2016.2.29
電話:+82-51-505-5580
地址:부산광역시 금정구 중앙대로 2238 (노포동)
官網:http://www.bxt.co.kr

 

 

警示文

 

lbbv5.jpeg

 

 

 

慶州市是古代新羅王國的首都,故區域內富含豐富歷史人文景點,據此擠身為韓國主要觀光城市。外界常以沒有屋頂的博物館、千年古都來形容慶州,足以顯示慶州的歷史之源深流長。

慶州因為距離釜山不遠,是做為一日遊很好的選擇之一,是故我們曾在2016、2018年遊歷過慶州,2019年因為追櫻再次到訪慶州,藉此重新整理關於慶州聯外交通資訊。

 

慶州聯外交通建置完善,境內有五個火車站:慶州站、新慶州站、西慶州站、佛國寺站、乾川站,一般旅客較常使用的站是新慶州站、慶州站、西慶州站。巴士站部分有高速巴士、市外巴士站,總體來說要去韓國的主要城市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下文主要以台灣旅客最常利用的釜山-慶州往返為例。

FireShot Capture 052 - 韩国地图中文版2019_地铁线路图_韩国旅游地图_韩国旅游网-韩巢网 - map.hanchao.com

 
 
🔻  新慶州站
IMG_0539

 

 

 

1. KTX:釜山站→新慶州站

2. 火車(無窮花號):釜田站→慶州站/西慶州站

 

誠如前文,慶州有五個火車站,如果要搭KTX的話請將新慶州站做為起訖點查詢、要搭無窮花號的話則可將慶州站做為起訖點。而這兩種車種在車程時間上一定是KTX較快,從釜山站搭往新慶州車程僅約35分鐘,但新慶州站距離慶州市區的公車車程約30分鐘,以及還得加上住宿地點到釜山站的時間,所以在決定以何種交通方式前往時,不能只看車程時間,出發地與搭乘處的交通時間亦得列入考慮,才能找出最省時省力的交通方式。

 

並請留意慶州站往返釜田站的末班車時間較早,逾慶州站末班車時間後,可改查詢西慶州站往返釜田站(西慶州站距離慶州站搭乘公車約20分鐘)。另外,若是將佛國寺列為抵達慶州後的第一個行程,則可採用釜田站→佛國寺站,不過車次相對較少。

 

我沒有實際搭乘從釜山搭乘火車到慶州的經驗,但倒是曾從釜山站往蔚山站、釜田站往太和江站、新慶州站往大田站,各車種搭乘方式大同小異,提供參考~

 

🔍 韓國|釜山|釜田站|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交通~從釜田火車站搭無窮花號至蔚山太和江站(含置物櫃資訊)

🔍 韓國|釜山|釜山站|釜山聯外交通~從釜山火車站搭KTX至蔚山站(含置物櫃、站內餐廳資訊)

 

 

📍   時刻表查詢:KORAIL 韓國鐵道公社 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

 

🔻  KTX 釜山站→新慶州站,釜山站出發車程約30分鐘、票價11,000韓幣,首班5:20

FireShot Capture 048 - Korail - www.letskorail.com

 

🔻  KTX 釜田站→慶州站,釜田站出發車程約110分鐘、票價6,600韓幣,首班6:00

FireShot Capture 049 - Korail - www.letskorail.com

 

🔻  KTX 釜田站→西慶州站,釜田站出發車程約120分鐘、票價 6,900韓幣,首班6:00

FireShot Capture 050 - Korail - www.letskorail.com

 

🔻  KTX 釜田站→佛國寺站,釜田站出發車程約100分鐘、票價 5,900韓幣,首班6:00

FireShot Capture 053 - Korail - www.letskorail.com

 

 

 

3. 高速巴士/市外巴士: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老圃巴士站)→慶州高速巴士客運站、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釜山西部綜合巴士客運站(沙上市外巴士站)→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從釜山可以搭乘高速巴士或市外巴士前往慶州,高速巴士的乘車點為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市外巴士乘車點則有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釜山西部綜合巴士客運站。

兩種巴士花費的車程時間相差不多,但是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地鐵:1號線老圃站)、釜山西部綜合巴士客運站(地鐵:2號線沙上站),兩個客運站恰好是截然不同的方向,而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往慶州的巴士班次密集程度大於釜山西部綜合巴士客運站。

 

📍   高速巴士:https://www.kobus.co.kr/main.do

📍   市外巴士:https://www.bustago.or.kr/newweb/cn/index.do

 

另外,不論是高速巴士還是市外巴士的網頁都已經有中文版可以利用,但很重要的是,如果想預先在網路購票都需要使用韓國手機及信用卡作為付款工具,也就是一般的外國遊客是無法事先網路訂票的,外國遊客主要可利用中文網站查詢路線票價和時刻表,無法訂票,只能提前到現場的櫃台或使用自動售票機購買。

 

🔍 韓國|資訊|韓國長途客運介紹-高速巴士/市外巴士攻略 購票/自動售票機流程 搭乘方式 詳細分享

 

 

 

 

📌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老圃巴士站)→慶州高速巴士客運站、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是釜山的代表性綜合巴士客運站,位於地鐵老圃站,搭乘地鐵1號線抵達老圃站後走3號出口有連通道可連結至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2016年2月,我們便是從此搭乘市外巴士前往慶州。

 

 

🔻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老圃巴士站)→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釜山老圃→慶州:5:30-23:30,約15-20分一班車
慶州→釜山老圃:6:20-23:20,約15-30分一班車

車程50分鐘,票價5,400韓幣
FireShot Capture 057 - BusTago - www.bustago.or.kr

FireShot Capture 061 - BusTago - www.bustago.or.kr

 

 

🔻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老圃巴士站)→慶州高速巴士客運站

釜山老圃→慶州:8:30-22:30,約90分一班車
慶州→釜山老圃:8:30-22:30,約90分一班車

車程50分鐘,票價5,400韓幣

FireShot Capture 059 - 高速客车综合网站 - 高速客车预购 - www.kobus.co.kr

FireShot Capture 062 - 高速客车综合网站 - 高速客车预购 - www.kobus.co.kr

 

 


 

📌  釜山西部綜合巴士客運站(沙上市外巴士站)→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釜山西部綜合巴士客運站位在1號線沙上站附近,不管使用哪種交通工具前往都相當方便,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攜帶大件行李的話,記得要走有電梯或手扶梯的出口喔!

 

詳細釜山西部綜合巴士客運站介紹請參考

🔍 韓國|釜山|沙上站|釜山西部巴士客運站 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 (沙上市外巴士站) 交通 內部設施 市外巴士/高速巴士 購票 搭乘方式簡介

 

 

🔻 釜山西部綜合巴士客運站(沙上市外巴士站)→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釜山沙上→慶州:7:00-20:00,約40-60分一班車
慶州→釜山沙上:7:40-20:40,約40分一班車

車程60分鐘,票價8,600韓幣

FireShot Capture 058 - BusTago - www.bustago.or.kr

FireShot Capture 063 - BusTago - www.bustago.or.kr

 

 

 

lbbv5.jpeg

 

 

 

📍   釜山綜合巴士站(老圃巴士站) 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是釜山的代表性綜合巴士客運站,2001年9月以前是「釜山高速巴士客運站」和「釜山東部市外巴士客運站客運站」兩個巴士客運站,2001年9月之後統稱為「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交通位置鄰近地鐵老圃站,搭乘地鐵1號線抵達老圃站後走3號出口有連通道可連結至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沿途指標明確。

IMG_6977 (1)

IMG_6978 (1)

IMG_6979 (1)

 

 

🔻   若是出門前未能在網頁上先行確認時刻表,現場也有時刻表可以查詢,售票處時刻表為電子儀表板的是高速巴士、傳統時刻表為市內巴士(兩者的售票窗口是分開的)。

2f_img

IMG_6981 (1)

IMG_6982 (1)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乘車處需下樓,依循指標下樓找相對應月台,這裡的乘車月台多達30幾處,其中1~17號月台主要為高速巴士乘車處、20~39號月台則為市外巴士乘車處(無18、19號月台,參考나무위키)。

購買好票券後,一定要確認票面上的搭乘月台號碼,舉例來說:往慶州的高速巴士乘車月台編號是6號,往慶州的市外巴士月台編號是27,雖然目的地都是慶州,但還是不一樣喔!此外,在搭乘處旁亦有許多商店,出發前充飢都不成問題。

 

🔍  查詢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內商店

1f_img

IMG_6985 (1)

IMG_6986 (1)IMG_6987 (1)

IMG_6990 (1)IMG_6992 (1)

IMG_6993 (1)IMG_6998 (1)

 

 

 

 

lbbv5.jpeg

 

 

 

📍   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경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慶州的高速巴士客運站、市外巴士客運站雖然是各別兩棟建築物,不過兩點之間的距離很近,也就是說不管從哪個地區搭乘市外巴士或高速巴士,只要有停靠這兩個站點的話,都會是在差不多的地點下車。

巴士站周圍靠近慶州歷史遺址區,為步行可達的距離;要去較遠景點如佛國寺、石窟庵、芬皇寺、國立慶州博物館、普門湖等多有公車運行,且發車間距不長,市內交通方面無須太擔心。

 

🔻  韓巢地圖

 

 

🔻  照片中右手邊白色建築物為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對向馬路另一側為公車站牌,若要前往佛國寺可由此站牌搭乘10、11號公車。

20190404_233355238_iOS

IMG_4216

IMG_4226

 

 

🔻  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運行路線,城際交通方便。

慶州市外巴士站運行路線

 

 

🔻  慶州高速巴士客運站

IMG_7013 (1)

 

 

 

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內部不大,整體格局為長方型,售票處位於正中間,並於面對售票處左側置放有新型自動售票機(可支援海外信用卡)。售票處上方掛有時刻表,除了市外巴士官網外,亦可至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網頁查詢各路線時刻表。

IMG_4221

IMG_4223

IMG_4220

 

 

 

售票處正對面即為乘車月台,各月台間有標號並標示目的地;兩側則有5間商店,包含連鎖咖啡店EDIYA COFFEE、小賣店、熱狗店等,雖然不到作為飽餐一頓的選擇,但如果想買點東西墊墊胃是蠻方便的~

IMG_4224

IMG_4218

IMG_4222

 

 
 
以上,祝大家慶州遊歷愉快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鎮海、慶州、麗水、順天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