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度:✿+0.5
價位:50-100元
用餐時間:2015/12/5
 

警示文

 
 
 
來九份就是要看夜景跟吃小吃呀~
這次吃了蠻多家,不過擷取較有印象的有阿柑姨芋圓、護理師滷味、米詩堤甜點王國
都是蠻有名的幾家,就簡單記錄下個人心得
 
 
 
九份真的是無論何時來都這樣人擠人
我們放完行李後就直接擠擠擠,擠到阿柑姨芋圓
阿柑姨芋圓的位置算是有避開這條擁擠的路,內用位置也蠻多的,用餐起來會比老街上舒服一點
 
 
排隊人非常多,不過點餐出餐都很快,最好先想好自己要吃什麼備好零錢會更迅速~~
 
 
菜單menu~~均一價$45,有加其他才加錢
價錢很平實,就是一般芋圓會有的價錢,對在觀光勝地的名店我覺得這樣子算蠻有誠意了~
 
而且!!阿柑姨的店面設計讓你點完餐在移動到內用位置的路線上能看到他們製作的過程
會一直聞到撲鼻而來的番薯香味,真的能讓人看到從芋頭、番薯挫籤開始到桿勻成芋園、番薯圓的過程
相較上次來後覺得整體環境好很多,也有種mini觀光工廠的錯視感哈哈哈哈
 
店內坐無虛席阿,窗邊的位置最好了,能看到美麗的海景
 
 
我點了芋圓+綜合豆剉冰、芋圓+綜合湯~
 
這個是冰
 
 
芋圓給得算大方喔!!覺得略比東東芋圓的多
而且芋圓熱熱吃起來很Q,Q度適中完全不硬也不會像軟綿的像湯圓,又吃得到芋頭的香氣
番薯圓也好好吃~~~~
 
以前吃失敗的芋圓都感受不到芋圓類的美味,是到了台中後吃到東東、老芋仔後才能體會圓類美好
(這三家我最愛老芋仔,超好吃又大碗推推推 配料還有芋頭!!!!)
 
 
完全擊破人心的光澤
 
 
綜合豆,我覺得可惜之處就是他們家沒有芋頭可以選QQ
不過豆類煮得很綿,幾乎都交融一起了,也是個成功的綜合豆
 
不喜歡豆類的也可以選別的~
 
下面這個是熱的
 
 
冷熱交互吃後,覺得兩者真是不相上下,真的很難說哪個比較好啊!!!!
剉冰的芋圓在稍微與冰接觸後,Q度上升;但熱湯中的芋圓柔軟的口感很觸動口感,真的太難以抉擇了
所以推薦兩個都點 哈哈哈哈哈哈
 
在我心中是拜託要來吃吃的阿柑姨芋圓,不過如果是住台中的話是可以接受來九份沒吃啦哈哈哈哈
因為老芋仔更是我內心的芋圓之王XDDD
 
 
再來是護理長的店滷味,位置就在阿柑姨的那條巷子交叉口,只要去阿柑姨一定會先經過護理師滷味
我們是吃完芋圓看沒什麼人排隊才買,結果東西剩超少啊難怪沒人排
買了百頁豆腐、鳥蛋........什麼米血甜不辣完全都沒有QQQQQ
而且覺得昂貴,我們點的這兩項各一份50,合計100
但好少啊..........................OTL
 
說味道嗎 剛吃下去的時候真的覺得驚為天人,很好吃很入味
會讓我覺得這樣100也可以接受,因為很美味
不過吃久之後就剛剛震懾的感覺比較退燒,會覺只是沙茶味很重的滷味(當然也是是好吃的沙茶滷味)
份量太少也是微微的滅火點
 
晚上經過的時候發現他們又有補貨了!東西很滿
如果東西很多的時候就可以點一個綜合口味$100,我想應該會沒那麼空虛一點XDDD
 
 
吃完滷味後就開始亂逛九份,拍拍景色
 
 
 
紅燈籠很好拍,太上相了
沿著豎崎路往下一直走,再過馬路能走到停車場
從停車場拍過去的景色很美喔!
 
 
 
 
亂晃亂晃 換拍夜景
 
 
 
晚上再走回老街覓食,看到這間甜點賣相很好
 
 
 
 
米詩堤甜點王國
一個$50還算可以~~而且看起來很大顆很厲害,腦波很弱也跟風去結帳
 

 
 
看起來好像很威風的外表,旅伴還說這家很有名很多人推
讓我相當期待~買了兩種口味各一
 
 
 
結果~~~~吃起來我個人覺得超普通無無無
芋頭口味好吃一點,但沒到很驚豔,甚至也不到水準之上....很還好的芋頭口味
 
黃金口味是地瓜的樣子,吃起來很迷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打算跟旅伴一人一半分著吃,但我吃了一小口黃金口味後迅速把芋頭吃完 無法形容的味道
吃完覺得$50好貴XDDDDD
 
 
 
以上三家值得一嘗是阿柑姨~~~
 
-------------------
 
阿柑姨芋圓
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護理長的店滷味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57號
02-24972486
 
米詩堤甜點王國
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一段6-1號
02-24976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